【閱讀-BOTANICAL】紋理玻璃後的百般嫵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小北要開店的契機,去年因而時常討論關於店面想要做成的樣子,以及該如何跟他委託的設計公司溝通。因為他遠在安徽,我們一直都是線上討論~

當時我們找到某張參考照片他特別喜歡,想用在裝潢之中。那是個像是燈箱一樣的立面,裡面微透著各種漂亮張揚的葉片剪影。甚至在之前去看的展覽,也實際看到了此種手法運用在展場空間之中。

在看了好多案例後,網路書店推薦此本攝影集時,我便一下被相似的影像吸引,這是在許多植物園裡拍下的影像。特別的是,那都是透過有紋理的玻璃拍下的植物姿態。查閱了圖書館館藏發現可以借閱,我便開心地預約這本書。

raw-image

Botanical

  • 作者: Zeller Samuel
  • 原文出版社:Hoxton Mini Press
  • 出版日期:2018/09/03


在一張張照片中,植物透過不同紋理的玻璃後呈現的視覺效果顯得魔幻,又像是油畫一般。不同的玻璃紋理,還會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但更有趣的是,多看了幾張相片後,我發現自己竟然也能從這些靜態的圖面上感覺到動態、溫度、時間、情緒.......心裡不禁一聲驚嘆~彷彿我也跟著進入了某個愛麗絲奇幻世界的夢裡一遊.......

我想一個好的攝影師,他透過鏡頭呈現出來的絕對不會只是圖片。會像個綜合驚喜包般地在你的腦內、心裡,繃發出好多好多的意想不到~他透過他的鏡頭轉譯出想呈現的世界,而我透過他的圖像感受到的又將可以置放入我的作品之中,並和某個家庭相伴一起生活。

能夠讓這世間的美好透過不同方式分享,光想想都很幸福~

18會員
30內容數
住家這個量體,雖然無聲, 但卻陪伴並保護著住在裡面的人. 不論快樂悲傷,秋冬春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這篇假日長文描述了作者自己進行每日一章的閱讀企劃的經驗,並分享了從投資書籍閱讀中所得知的心得和寫作的改變,同時也分享了投資及閱讀的感觸。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2-18
閱讀心得 #42 -《讓寫作成為自我精進的武器》|用模組化寫作法創造出高品質的社交成果!聽說這本書有一陣子了,許多有在寫作的KOL都一併推薦這本書,他躺在我的電子書櫃中,直到我最近決定翻開它。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2-01
《閱讀》鄉民的提早退休計畫 | 觀念版你心目中的鄉民是哪一種樣子呢?這本『鄉民的提早退休計畫(觀念版)』中的鄉民指的是一群實踐指數化投資的投資者,他們所實踐的是指數型基金教父約翰· 柏格(John C. Bogle)的指數投資法。在這次要介紹的『鄉民的提早退休計畫 (觀念版)』主要是由多位資深的柏格頭於論壇上的文章所組成。用一個形...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3-11-24
閱讀心得 #41 -《0接觸行銷術》|不接觸人也能賺錢的行銷法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敬佩的朋友群推薦,聽他們說這本書的內容很棒。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1-17
《閱讀》持續買進,尼克.馬朱利著。從今年7月開始,每個月兩本書的導讀,轉眼間已經到了11月,10月份導讀<持續買進>屬於財經類的書籍,是小茹比較擅長的領域,因此上起課來也特別輕鬆。 歐陽老師在課程一開始說了一個故事:有一個人想要挑一隻千里馬,因為開始研究什麼樣的馬會贏的比賽?關於馬的大小、高度…變數很多,最後他找到關鍵點是「馬的心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11-14
閱讀與旅行-散步所得到的五感和時間感散步所得到的五感和時間感,當然喜愛散步和走路的人,一定可以感受我說的是甚麼?只是在有古老時間感堆疊起來的街道與巷弄,所能感受的就截然不同,當然如果少了空間或心理上的阻礙,不用擔心安全,所能觀察到或感受到當然也會加倍,這也就是為何在京都散步,你總是可以得到比其他地方更多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6
閱讀與旅行-川本三郎。茨城水戶。水郡線。很喜歡老東京人川本三郎先生的書寫,這次出發東京前,特別選了一些與東京有關的書籍,其中川本三郎先生的作品就有好幾本,特別重看了遇見老東京,還有然後明天繼續下去,其中遇見老東京,讓我們在東京晃蕩時,可以穿越時空。另一本然後,明天繼續下去,其實是我更喜愛的一本,因為這本書,延伸出了好幾個旅行的想法,其中包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5
《閱讀》底層網紅|究竟是流星殞落,還是大紅大紫?在前陣子的畢業季偶然看到了職場新鮮人的調查,有部分的畢業生想從事的職業是「網紅」你有沒有想過這個現象背後的原因呢?今天透過「底層網紅」這本書來看看網紅不為人知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3-11-04
月讀開車沿著山路,回到差不多二十年沒回去的中學。到達時已是深夜的時分,月光給街道灑下一層淡薄的霧光,數十年了依舊在那照著,月光下的時間彷如給靜止了一樣。校舍旁是一座山,一片黑沉沉的樹海,黑啞啞的樹枝在夜空劃下一條又一條的疤痕。頭頂的月光,縱有陰晴圓缺,仍一路見證著人的成長,也見證人的荒謬。
Thumbnail
avatar
維名
2022-07-21
閱讀能看完一本書,和看懂一本書,現在才明白是真的很不同。 小時候會自豪很快看完一本書,但是年紀愈大,要看完一本書很難。現在才明白,是因爲看的暗時候會觸發很多聯想,要專心從頭到尾看完很難。但是,我把書裡面的每一個字都看一次有多難?是否真的明白裡面說的事情?
avatar
30之後
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