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生活日記】像繪本一樣的妳,願妳流暢編出人生的下一本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喜歡的復古日系下午茶店>///<

很喜歡的復古日系下午茶店>///<


謝謝妳像本可愛溫柔的繪本,能笑著容納並回應我常無厘頭又天馬行空的想像,這對我來說好重要。


前一陣子走在公司附近的十字路口,常看到天空中、馬路上飛舞著大大小小的棉絮,我和午餐友——其他部門的大姊一起驚嘆著。

「是不是哪裡的彈簧床工廠爆炸了!」
第一天看到棉花的時候,我這麼說著,她笑了,說好像有可能噢!

「是不是天上的雲掉下來的棉花!」
第二天看到棉花的時候,我這麼說著,她笑了,說我想像力很豐富。

第三天,我們終於意會過來,有可能是這段時間開花的木棉棉絮,估狗上也果真這麼寫著,我們都笑了。
當時,我順手查了木棉花的花語,「珍惜眼前人」但當時的我,想不到一個月後就要跟大姊分別。


「本該是一條游得自由自在的魚,卻陷在水淺砂石滿佈的汀州上」

這是我心中對於原為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卻謀錯職、就錯業的惋惜。
分離雖然令我感到失落,但也同時讓我欣喜於那條魚終於可以泅泳回到自己的天命。

謝謝親愛的午餐友大姊,謝謝妳像本可愛溫柔的繪本,能笑著容納並回應我常無厘頭又天馬行空的想像,這對我來說好重要。

願妳能像繪本一樣,無限延伸出屬於自己職涯與生活的繽紛。


※工商服務時間:【故事換歌】常態徵件中!


28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高敏人觀察日記】喜歡自己:從討好他人到接納自我不要討厭慣於討好的自己。委屈自己、討好他人是一種生存策略,如果你總是這麼做,代表這能為你帶來某些好處。只要你討好,就能讓事情處於控制之中,或舒緩氣氛讓自己感覺舒服。如果不斷討好讓你覺得疲憊,可以躲到無人的地方休息一會,但不要因此責備自己懦弱。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4-18
【高敏人觀察日記】成長的印記與失去的熱情今天途經以前常逛的商店街,即便沒有任何打算購買的物品,依然控制不住腳步,朝那個方向走了過去。但走在街上看著商鋪裡各種琳瑯滿目的商品時,我發現自己今天的心境,和以前全然不同了。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3-13
【高敏人觀察日記】真真假假的「我」真正的「我」究竟是創造演變出來的,還是由發現獲得的?也就是說,自我是像陶土不斷塑型堆疊上去的,還是像雕刻,不斷刮除多餘部分而展現最終模樣的? 毫無疑問的是,社會性的我是塑造出來的,從原本簡單樸實的胚土一點點被塑形,可能經由批量流水線製造,也經過一些精細的手工過程,由此塑造了社會性、個性化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3-07
【高敏人觀察日記】嫉妒的背後是對死亡的恐懼嫉妒的背後是對死亡的恐懼。光芒四射的人也可能對自己的價值存在懷疑,對死亡的恐懼則是情緒的根源。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3-06
【高敏人觀察日記】學會與情緒相處,好好地探索自己的心湖情緒就好像水,好像一汪深潭。我們每個人都會遇見,也難免要在其中沉溺掙扎。理解如何和情緒相處,就像學會游泳,你要嗆水嗆上無數次,接受並習慣對水的恐懼,才能在其中自在地悠游。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3-05
你了解高敏感人嗎?5個方法大幅降低高敏帶給我們的高壓生活!成長經歷中一直知道自己個性纖細,尤其在親密關係上,會因為拘泥對方的用詞或表情,造成忽大忽小的紛爭。直到近年「高敏感人」一詞隨著相關書籍的宣導而漸漸開始被大家認識,才體認到這種神經發達的性格也是高敏感人的表現。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面對自己的高敏個性,以及用了哪些方式來改善人際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島外生活
2023-07-09
高敏人的印度旅行,好容易不開心我必須坦白地說,身為高敏人,在印度旅行非常辛苦。噪音、髒亂、擁擠,踏上大街需要全副武裝、雷達全開。回到住處也不一定能夠放鬆,床上可能出現的臭蟲、污漬的床單、沒有熱水。長期緊繃的狀態,我幾乎無法享受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7-16
高敏優勢練習:生活中做三種練習,讓直覺成為你的優勢許多關於高敏感的書都會提到讓我們練習接納自己的特質,與自己的天生狀態和諧共處,並且發揮高敏感的天賦,但天賦要如何發揮作用?高敏感要如何成為優勢? 我試著從幾本書中尋找方法,並紀錄生活中練習的心得,與你分享。 優勢天賦一:敏銳的直覺力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12-11
無藥生活|過敏是免疫力太強!免疫力過高過低都不好,正常平衡才剛好 坊間許多營養健康食品、藥膳補品常常強調能幫助「增強免疫力」,但免疫力越強,對身體真的就越好嗎?從現代免疫學的觀點,如果隨意「加強」免疫力,長期下來有可能不小心矯枉過正,反而誘發免疫細胞過度活化,攻擊自身的正常細胞組織! 免疫力,是人體排除外來異物的自我防禦機制 根據現代免疫學,免疫力被定義為:人體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7-20
無藥生活|失眠、焦慮、過敏、三高…「亞健康」悄悄來敲門了嗎? 一般大眾對於健康的認知,普遍處於「健康」、「生病」的二分法狀態,以往主流醫學的研究,也多半著重在急性病症的處理——在這樣的架構之下,病症解除,似乎就意味著「健康」。在《Measuring Health》一書中提到,若從臨床指標來衡量健康,也往往是這種「疾病模式」(disease model)切入,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