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離開也是重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這是踏出家庭主婦後的第二份工作,也已逾滿一年。

已不像當初從脫離家庭的零社會經驗中那般害怕惶恐!!

無論是什麼工作,只要抓住了就心懷感恩不敢離去,

讓自已忍受卑微自已…就因為害怕會再抓不到機會。

當初從家庭主婦出來找工作時,很幸運地沒遇到太多波折,在家附近就業。

但忍受了所謂的現實世俗,這也是最無奈的部份。

沒人會覺得學歷不高又待在家十年社會脫節的家庭主婦找工作能做什麼能做些什麼?!

早餐店伙房人員/麥當勞服務人員/清潔人員/…… 二度就業人員,尤其是女性!

沒有人會期待和肯定,就連我自已再怎麼不甘心默認了這一切…

因為在家十年,全心全意在孩子丈夫身上,真的對不起自已,腦袋沒在思考社會所需的謀生工作技能。退化了思考能力及工作技能。也才導致自已會害怕惶恐,因為不足…

真心建議所有還待在家照顧家裡的妳們,要照顧自已,要進修自已。才會讓自已有底氣。 既然都做了照顧家庭這麼困難的大事!! 請花時間讓自已的腦袋能吸收食譜韓劇之類的資訊。這是我覺得自已最可惜沒掌握到的時間!! 就連股票也是疫情時間才開始研究購買。以我自已的研究和獲利,為何不再早幾年 >"< 太多回不去的可惜……

在這第二份工作的過程中,深深覺得只要是在公司行號上班,就是看那一張學歷分等。

只可惜學歷一直是我最深的痛,一直是我未完的夢。(有空再談)

不看實做能力,所以薪資就依此分等計算,雖不甘心但一心覺得自已可以靠能力得到應有的薪資。但現實還是讓自已很受挫,也一直思考自已能做什麼能再學什麼。

因部門工作上一切事務,讓我仔細分析後,看不見我的未來,不想因此再浪費我的時間、我可以續留安於現況,但叛逆本質的我不安於此,想挑戰也想知道自已能做到什麼程度,雖然我已不年輕,也真的失敗就爬不起來。但想為自已走一條路不想就這樣。

於是提出離職聲明,發出離職宣告。也對部門發出真心工作流程上的建議。

現在的我沒離開,我留下了。

因部門人員重組,我期待新的團隊新的組合,新的合作模式。

更重要的是,我的大主管真的是我很尊重又很想學習的主管。

我一直學不會說話的技巧!! 尤其是辦公室並不是可以說真話和不修飾的話語的地方。

她接納(容忍)了我這部份,也一直指導我該如何要有職場論理,我想跟著她做事。

也期待她所謀畫的部門未來。

現在的我還是不忍耐,但會學著不立即反彈。不再單打獨鬥, 這也是我的進步啦~ >"<

現在我努力讓自已更突出更讓自已被看見。 我可以。

十年主婦中尋找自已茫然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分手的決心》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因此才會相依「當你說愛我的瞬間,你的愛就結束了,當你的愛結束時,我的愛就開始了。」海俊其實從沒開口說過愛,但願意為了她捨棄刑警的正義就是最直白的「我愛你」。這份心動和感情,讓海俊失去判斷力,過往建立起的自我認同開始逐漸崩壞;設下迷魂計的瑞萊,雖然成功讓海俊走入圈套裡,卻也讓自己深陷執念裡,無法自拔...
Thumbnail
avatar
Yuu | ゆう
2024-04-19
閱讀|出離心|覺燈日光见、闻、忆念世间安乐,一切皆应作是念云:此是世间,此亦世间,此皆是苦,非可治疗,发呕吐心。如是思惟,昔从无始漂流生死,厌患出离,及思今后仍当漂流,令实发生畏惧之心,非唯空言。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4-01-11
【生活覺心導引】政治離生活一點都不遠_政治現象帶給我的覺察_偉特塔羅XXI.世界我認為,所有想要認真做的事、或是想要達到的目標,第一步以及堅持到最後一步的最重要東西,就是核心價值理念!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17
#1下定決心離開「有毒的環境」2023年來到了下半年的尾端,大家好我是Mavis。 左天才結束三天的台東之旅,這一次跟團是因為老公的朋友們以衝浪為目的團,而我跟另一位太太則是安分地待在民宿看海、享受風、喝茶、追劇,很愜意跟享受。 回來台北之後,很想念在台東的情緒狀態,回到台北之後向透過文字打下來自己想改變心情,再做些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0-24
【影評】離開,是為了留下:評《分手的決心》關於《分手的決心》,導演朴贊郁說這是他完成度最高的作品。不同於《原罪犯》和《下女的誘惑》,《分手的決心》並沒有露骨的暴力與性愛場面。「大人的戀愛不需要那種東西。」他說。不依靠激烈的場面,要持續抓住觀眾的注意力並非易事。儘管這部電影拿下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但獲得廣大觀眾的青睞可能是具有挑戰性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無知先生
2023-07-22
心境翻新│離職的決心:坦承面對自我,才能向前邁進離職後的第二個禮拜,回首在職人生已經宛如夢境。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06-16
【YC TALK】《離開前,離職後》:下定決心告別現階段 接下來我的人生到底要往哪走?某一天發現自己的生活已經沒有太多規劃,總是在時間的催促下,努力趕上變化,回頭看,這段日子忙忙碌碌,卻依然在原地踏步。其實我們的人生真的不必為了別人的滿意而犧牲,心態放穩、放平,好的生活需要你慢下來累積。 用走的,你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抵達終點。 收拾好心情,準備好狀態,挑戰正要開始! #為甚麼要離開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5-08
「初戀」結局的兩大謎團:晴道為什麼要離開?也英為什麼下定決心去找晴道「初戀」雖然熱度過了,但看過的您有思索這兩大謎團的心理狀態呢?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3-27
隨筆雜記|離開的決心那時候,真以為自己是無可取代的。在你真正離開後,才確確實實地明白,原來一切都是相反的,需要與被需要的位置,是被我自己一相情願錯置的。 原來一切都是相反的,需要與被需要的位置,是被我自己一相情願錯置的。
Thumbnail
avatar
Ruby隨便寫寫
2022-08-04
決定離開不好的職場,很開心  前幾個月,我一直都很認真的思考自己現在的工作,後來我還是決定離職了,因為我想變得快樂,想要努力看看,只是很單純的這樣想著而已。   當然我也不是隨便的離職,像是現代說法「裸辭」,我有想過找工作的方向、現在的存款等因素,是否可以讓我有時間跟本錢可以銜接到下一份工作,所以一切都計畫好之後,就跟主管提
Thumbnail
avatar
小麻糬Q寶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