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的徒步旅行日記_作者理久-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一開始知道這個小說是偶然從Youtube推薦上看到的,因為我有時候喜歡看一些比較日常的內容,所以看到這個名子我就點了進去,影片是有圖文搭配的,很多喪屍畫的很漂亮又可愛我很少見,但應該說是我本來就沒怎麼去接觸,反正就是因此看下去,看完影片後又再去找小說看完。

故事背景是病毒爆發,很多人都變成喪屍,然後主要描寫原本是社恐的主角余清閒(雖然她自己都說自己是女配或砲灰)變成喪屍後還保有人心,然後徒步旅行全國的故事。

我很喜歡主角喪屍-余清閒

她不會刻意去勉強別人做她希望的事情,像是她不會要求喪屍一定不能吃人類,因為她知道那是他們活下去的本能。

她不會因為別人希望而去做,而是因為想做而做,像她為了自己開心幫助他人而搬運在喪屍堆醫院裡的藥,而不是因為他人希望做而做,曾經她身為社恐就是因為太在意別人的想法,而不能好好表達甚至懼怕表達自己,如今成為喪屍,她的想法稍微有所改變,不再因為他人而不做自己,這是我最喜歡她的地方。

她雖然社恐,但還是努力的向人類搭話,告知她弟弟的行蹤,因為她知道人類在等她的弟弟,她想傳達弟弟變成喪屍也過得很好,因為想去做而努力,甚至成功了,她真的很厲害。

她沒有很多英雄會被威脅的大眾眼光,也沒有一定要救人的理念,她只是個喪屍,沒有很大的本事,不吃人也不強,想做的就是旅行看看世界,偶爾因為自己開心幫助他人,但她想做的都有盡力做到,那我覺得就很夠了。

我們總是太顧慮他人的眼光,常常迷失了原本的自己,其實有時候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做自己也很好。

我喜歡的另外一個主角是喪屍-時星宇,他成為喪屍後遇到余清閒,從他那邊學習到很多人類的事情,他有認真思考余清閒給他的建議,而不是盲目的遵從本能去殺人類,也沒有因為想跟著余清閒就跟著,因為他們的目標不同,只會影響或干擾到彼此而已,所以他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後也直接分別了。

很多人都不能聽進去別人的建議,不是說建議一定要聽從,"建議"是可以從這個提案去思考,可以加以改進或不採納,但不是左耳進右耳出,只要你有思考過,那這個建議就有起到他的作用了,時星宇也因為余清閒的建議,去思考最後形成他想要的目標,成功"喪"下來了(沒被殺掉繼續當喪屍也不該叫活下來所以就叫喪吧!)。

還有少不了的吉祥物-霸王龍

牠是一隻很聰明的變異狗,被余清閒救了一條狗命後,就一直跟著她,是一隻很忠心會報恩的狗,而且牠很懂事,在知道余清閒要讓牠跟另一位人類生活下去時,雖然不願但也知道她是為了牠好,最後也默默的同意,沒有死纏爛打。


故事蠻日常的,看過去時常讓人會心一笑,也有很多值得人學習的地方,我很喜歡裡面各種溫馨的內容,最最重要的是HE!我喜歡故事結尾是好結局的,因為壞結局的話會讓人有很多遺憾,也會很心痛自己喜歡的角色就這麼死掉了,當然壞結局也是能讓人知道不是每件事都能圓滿解決的,但不管怎樣還是好結局賽高!

如果對日常悠閑+好笑+第一人稱視角是喪屍的內容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13會員
19內容數
想寫出自己想要及想紀錄的內容,希望不要過度解讀輕鬆看過即可~ 若喜歡的話請多多支持>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國的中高檔小區能否抵禦喪屍的襲擊5「謝謝。」 接過帕子,我胡亂在臉上擦了幾下,畢竟這種時候形象啥的已經不重要了。 「我,那個,你們這個……」 擦了臉,看着眼前熟悉的二人,我心頭感慨,一時語塞,有太多問題卻不知從何問起。 「行了,邊走邊說,這裏還不算安全。」 華哥拍了下我的肩膀。 「你自己能走麼?」 「這,這不廢話嗎?」 我回了華哥一
avatar
petter
2023-04-28
中國的中高檔小區能否抵禦喪屍的襲擊4我收回杆子,單手叉腰,盯着防彈背心上的手電光束,暗暗思忖: 「眼下這防彈背心拿不拿倒不是關鍵,畢竟喪屍怪物也不會拿槍。這樓內燈光黯淡,我又缺少一個近身防禦的東西,那卡在上面的手電和匕首纔是好東西。」 「可放眼這通道,乃至外頭的超市內都沒有什麼適合鉤、抓取的物件。」 「所以,如果想要拿到它們,就必須得
avatar
petter
2023-04-28
中國的中高檔小區能否抵禦喪屍的襲擊3李佩文捂着嘴巴。 「沒事兒。」 我雙手撐在棺材壁上。 「我也幫你一起!」 忽然,一雙手貼在了我的側邊,李佩文側臉一笑:「你倒是用力啊!」 「咳咳!」 我這不是在推嘛! 這棺材頗重,儘管兩人合力,仍是費了好一番力氣才推到了鐵網下。 「呼呼!」 我背靠在棺材邊喘着粗氣,感覺骨頭都快散了架。 「你行不行啊
avatar
petter
2023-04-28
中國的中高檔小區能否抵禦喪屍的襲擊2「大概是在家憋的吧。」 華哥接茬,伸手轉動旋鈕,將聲音又調大了些。 「好啦,感謝大家關注我們的頻道,下面就到本週的重磅環節了喲!」 「四啊四啊!我好激動!」 「沒錯,還是大家期待的捉人遊戲呢!」 「哇哦哇哦!」 「那麼,規矩還是和上週一樣的。只要成功抓到活人,男性獎勵五包壓縮餅乾,女性獎勵八桶泡麪外
avatar
petter
2023-04-28
中國的中高檔小區能否抵禦喪屍的襲擊1「嗯。」華哥言簡意賅,放下四箱子水,大氣都沒喘一下。 「噢,所以超市那些都被搶空了,纔到這搬……」我自以爲是地說着。 「那倒不是,外頭東西多得很,只是喪屍也多。」華哥從木盒裏拿出一瓶紅酒,點了點頭道,「這酒不錯。」而後又接着說:「我們來這完全是因爲這小區高檔,一梯兩戶,電梯直達,能遇到的危險很少。」
avatar
petter
2023-04-28
中國的中高檔小區能否抵禦喪屍的襲擊0大概瀏覽了下高贊答案,我皺了皺眉。 畢竟側頭從窗口一瞥,就能看到小區門口排隊刷門禁卡進入的喪屍羣。 這特麼完全和你們說的不一樣好嗎? 自打外頭鬧喪屍以來,我已經被迫宅在這房子裏足足兩週了。 從起初的驚嚇、疑惑、猜忌,佯裝鎮定,自我洗腦到如今的宛如智障,我真心爲自己從前瞧不起恐怖電影主角的行爲而感到抱
avatar
petter
2023-04-28
有關殭屍與喪屍的古往今昔在看完一大堆與殭屍喪屍相關的影片後,隨著歲月的累積,充滿疑問的青少年們開始問一大堆的問題,身為長輩的我自然要為其解惑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雲米
2022-04-26
《喪屍腦科學》:他們不只一心想吃到你……喪屍的小腦袋裡還有些神奇小心機?兩位對腦部非常有研究的神經科學家,又同樣是《活死人歸來》的忠實影迷、同時熱愛這個系列的固定喪屍角色塔曼(雖然塔曼的頭在電影裡常常被打)。他們會聯手撰寫一本大腦與喪屍關係的科普書籍《喪屍腦科學》,就一點都不令人感到奇怪了。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03-29
活在喪屍的國度在新冠病毒流行前,其實,喪屍病毒已早一步蔓延了! 我也被感染了! 一開始,是我的視力發生變化,不僅有飛蚊症,還伴著視野變窄;接著是耳朵,常無法聽見鄰人的話語,嚴重時,連汽車喇叭聲都無法辨識;接著是脖子,開始像雷龍般地向前伸,似乎隨時都在尋找獵物,但動作緩慢。 不過,別擔心!我不會傳染給你!但有機會我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7-22
〈被喪失的好奇心〉小時候喜歡盯著水晶球裡看 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雪飄落在頂上 底部還會閃閃發光甚至演奏起音樂 拿在手上看一整個晚上都不膩……
Thumbnail
avatar
螺旋迴夢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