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小戰士▌兒童癌症˙白血病維持期兒童節義賣送禮 | Ep.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小戰士都值得擁有美好的童年

因為命運送的禮物讓他們充滿勇氣、毅力與決心

我們無法分擔苦痛,但是我們可以散發歡樂

 

raw-image

蕉妻在弟弟發病前就是在家裡畫畫圖,接接設計外包案來賺點零用錢

想著等他2歲之後就可以去上幼幼班,有更多時間接更多案子或是乾脆去外面上班

只是來不及實施就發病了…

 

當初剛開始陪著他走第一階段的時候

整個人被絕望籠罩著,就連固定的外包案直接拜託其他設計朋友接手

一心一意只想陪著弟弟過著想像中可能會很艱辛的治療生活

所幸台灣醫療真的很進步,看到治癒成功的超高機率,我著實鬆了好大一口氣

就在弟弟開始治療後的第三週,我重新撿起了對畫圖的興趣

每天半夜等弟弟睡著後的寧靜時光就拿著手機簡單的塗塗畫畫

有時候是畫弟弟想吃的東西,有時候是畫今天的心情,更有時候是新聞大事

 

就這樣我默默的開通一個新的IG小帳來PO圖抒發心情,得到了一咪咪粉絲的喜歡和支持

(沒住院之後就沒繼續畫了~停更中,回家都在認真寫文)

沒想到有一天被一個設計平台邀請,一起出了文創商品

我就想說~雖然感覺不會真的有路人買,真的買的人一定是親朋好友

(畢竟蕉妻也不是什麼有名的插畫家,這點自知之明還是有的)

而且實際拿到的分潤也少的可憐,但是還是給他做下去了

raw-image
raw-image

出了同款兩色的帆布袋,為期一個月的販售

實際得到的分潤金額約台幣4000多元,而且果真都是親朋好友買的XD

 

我當時收到合作邀請時,第一的念頭就是 哇!!我粉絲數這麼少竟然還有工商合作的邀請

賣出一個包我也賺不到50元,真的少得可憐 (而且早有預感是割自己人的韭菜?) ,但是我還是做了!

因為從弟弟住院以來,我們得到的幫助和收到的禮物、溫情重不間斷,大小節日和集點換禮物…等

不僅讓弟弟很開心,也讓病友媽媽的我很動容,覺得前行的路上有人陪伴,充滿了力量

所以我也想讓我身邊願意盡一點綿薄之力的人也一起加入

將合作賺到的錢通通拿去買3D列印筆,當兒童節禮物送給其他還在醫院努力的小朋友

 

我相信善的循環會讓他們更勇敢,也能讓其他有能力的人傳遞下去

(然後因為賺的真的太少,蕉妻還是默默地掏出私房錢貼一下,要不然數量不夠啦)

 

2022/4/4(一)  維持期第六週,蕉妻老公送禮去

因為疫情還在發燒中,醫院管制還是很嚴格

兒童節當天也不是剛好要回診的禮拜三,只好拜託老公午休跑一趟了

先前鞏固期住院的時候跟護理長說好,當天就讓老公在大門口和書記面交

希望每個收到禮物的小孩在住院期間多一個好玩的玩具,打發一下枯燥的治療時光

 

2022/4/6(三)  維持期第七週,再引導期第一週住院

前兩天老公送禮物過去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今天去住院的時候剛好遇到先前的室友,又是住同一間

我不動聲色的觀察有沒有小朋友拿出來玩,果真被我發現~

我那好室友媽媽有幫孩子用3D列印筆做手錶和小玩具,孩子還很喜歡

(蕉妻真的是在內心暗爽,太好了!大家很喜歡)

 

 

蕉妻自己另外也有買一組在家裡玩,兄弟倆也是玩得很開心~

最近竟然要求要一把伸縮棒…我相信老公有一天會做出來的!!

raw-image


雖然現在已經停更我的小帳插畫,但是他畢竟也當過我的寵兒

陪伴我度過茫然無助的日子,還是想讓大家認識一下他­ → 金錢燈籠魚

因為弟弟有一個很少人會叫的小綽號,錢錢 (發音:千淺)

燈籠魚的生活型態就是在黑暗的深海裡自己照亮前方的路,就像現在的弟弟一樣

只能靠自己努力的接受治療才能走出自己未來的路

我們或許可以陪伴但無法代替,我們也可以鼓勵但無法出戰

這就是這個角色的由來

raw-image

這個飛碟燈籠魚是為了義賣活動特地畫的圖,涵義也很簡單:

蕉妻認為每個抗癌小戰士都是因為命運贈送了特別的大禮才被迫獲得快速成長的機遇

就像是浩瀚的宇宙一樣,你所知道他在黑暗中的多變化,其實也不是全然的他

只有真正的踏出天際,努力衝出大氣層,才能親眼見識他的廣闊

願每個小戰士都能勇敢飛航,用自身的光芒照亮看似黑暗的前方

 

raw-image



蕉妻帶你的吃喝玩樂~享受生活、熱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巧妙而又受歡迎的話語?隱喻,有種屬轉換和同類借用,然後可以延展轉化,也能先果後因。既有大小虛實的屈伸變化,也有添加剝奪的軟化技巧,然後正反對比或是平行排比,以滿足內容和形式的對立。至於生動,Show, Don't Tell 依舊是最好的建議:不要只說好像用凶狠地用刀刺向某人,而要說「血不是流出來的,是噴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張子龍
2024-06-09
▌採收甜羅勒甜羅勒:「(豐碩開心)嗨~你什麼時候要吃我呀?」 我:「等等等等,等我訂的果汁機來了才能採收~」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5-02
▌事事不順眼的婆婆《不夠善良的我們》-何媽多年的壓力與悲痛下,無法很好的與自己和解的人。包含無法用自己認同的方式喜歡自己、無法滿意自己的付出,帶著遺憾來到老年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30
▌抑制米酵菌酸的方法我:「請告訴我關於米酵菌酸的資訊」 造物主:「米酵菌酸是種毒素會破壞人體新陳代謝,讓心跳減慢死亡。」 「物質煮熟後被加熱,接著1、2天後又被使用的話就會有這種毒素」 「必須用另個被破壞的蛋白質來抑制。能讓米酵菌酸無法再增生,濃度不會一直再提升」 「比方優格就是一種被破懷的蛋白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03
▌每次的改變都是期盼「此時此刻我想為這次花蓮地震的台灣人做點什麼,但我不確定可以怎麼做,連結土元素對話問地震的原因好像於事無補⋯⋯,造物主有什麼建議?」 造物主: 「不如我們一起寫一段訊息吧~」 造物主: 「這個地震帶來的災害,遠遠不及地球上人們的壞念頭所帶來的傷害。但是,要淨化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03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2-27
▌植物v.s貓二選ㄧ(上)很多漂亮的植物對貓是有毒的,該怎麼抉擇?!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2-21
▌情人節偶遇愛心樹情人節遇到一顆愛心樹,居然是和亞當同年代誕生的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