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一場自我探索與療癒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講述了蛤蟆先生在朋友們的鼓勵下,尋求心理諮商師蒼鷺的幫助,最終在經歷了10次諮商後走出憂鬱、獲得成長的故事。這本書以生動的故事形式,向讀者介紹了心理學的基本知識和心理諮商的過程,探討了人性的複雜性和心理健康的奧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閱閱好書 了解最新動態!
    1會員
    8內容數
    嗨,大家好!我是閱閱好書,歡迎來到我的書評部落格! 我熱愛閱讀,無論是經典文學、現代小說,還是非小說類的書籍,都能帶給我無盡的啟發和感動。在這裡,我將與大家分享我的讀書心得和體會,不僅僅是內容總結,更是深刻的反思和感悟。 期待與你們共同探索書海,享受閱讀的樂趣!如有好書推薦或建議,歡迎隨時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期許我們都活在當下,擺脫過去負面束縛跟框架,學習面對自己的情緒,瞭解自己的情緒,接納自己的情緒,探索與檢視自己,跟自己的情緒做連結,愛自己多一點,成就更好的自己。
    avatar
    曾寶貝
    2024-05-25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書評心得透過與蛤蟆先生一同走過心靈成長之旅程,藉由心理諮商的過程去見證眾人療癒及成長的改變;探索一下憂鬱自卑的心態,心思童年對成長的影響,從童年、成人、父母三方面瞭解心理成長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4-02-10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讀書心得(下)——成為高EQ的人在書中陪伴蛤蟆先生去心理諮商,自己也好像經歷了一次心理諮商,過程中會試著思考自己一路走來的人生,很多事情忽然變得清晰,從而得到力量去改變自己,希望改寫自己的「人生劇本」。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1-14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讀書心得(中)——三種自我狀態:兒童、父母、成人了解人的言行和心理有很多方法。 我想,認識了人有兒童、父母、成人三種狀態,這個概念可成為工具,幫助我們理解自己和別人的行為。 在理解自己之後,我們便能作出選擇,並有所成長,像蛤蟆先生。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1-11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書中提到憤怒、共謀、情商、潛意識、自我審判、適應性兒童、挑剔型父母、兒童的自我狀態 、父母的自我狀態、成人的自我狀態,這些課題。 「自我審判」。指的不是審判自己的想法對或錯,而是要審判自己的內心,到底疑惑的是什麼,心情變得悶悶不樂的根源是什麼,是因為什麼樣的經歷而讓自己沉浸在這。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3-11-23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Counselling for Toads: A Psychological Adventure》 ✍️作者:羅伯.狄保德 原文作者:Robert de Board 譯者: 張美惠 繪者: Dinner Illustration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三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10-28
    讀後分享|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沒有一種批評比自我批評更強烈,也沒有任何法官比自己更嚴苛確實在未自我察覺以前,我並不覺得接受自己會嚎啕大哭、情緒失控這件事是值得被拿出來討論的,因為小的時候父母親工作忙不常在家,所以有任何情緒我都會壓抑,並且只想在他們面前呈現快樂的一面,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習慣。
    Thumbnail
    avatar
    Doris
    2023-08-06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這本書主要是說,主角蛤蟆因為憂慮症而離群索居,好友河鼠、鼴鼠和老獾協助他找心理諮商師蒼鷺幫忙。 蒼鷺帶你進入諮商的狀態,引導蛤蟆先生探索自己憂鬱的情緒究竟從何而來。過程中面對內心小孩,學會分析自己,覺察自我。 裡面有二段話,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段: 蒼鷺:「你的朋友要你接受諮商,好減輕對
    Thumbnail
    avatar
    chu
    2023-08-01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在諮商中蛤蟆與蒼鷺探討如何在童年及父母教育的過去中了解現在性格的產生,經過十堂諮商後蛻變為新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七丁
    2022-12-06
    閱讀|《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給憂鬱的自己一個療癒的機會 探索內在雖然艱辛但值得付出勇氣《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運用童話故事般的口吻,講述得到憂鬱症的蛤蟆先生,在朋友河鼠、鼴鼠和老獾的建議之下請求心理諮商師蒼鷺的協助。透過十次的心理諮商談話,蒼鷺引導蛤蟆先生去找尋自己悲傷的根源,逐一探索童年陰影、人際關係與自我審判等憂鬱症的源頭,並且學習分析自己的內在情緒,最終逐漸擺脫抑鬱的陰霾。
    Thumbnail
    avatar
    Zhi Nuan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