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醒的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清醒的睡】這個本身就是一個扭曲的詞彙。

清醒的睡,也就是無法入睡。

當我進入一個深睡的現象時,在這樣的現象裡,我無法敘述也無從敘述。

這是一個自然的現象,沒有內容的現象,沒有任何問題的地方。


物質世界所有的問題會在自然現象被解決

【夢是我白天對【思考】的施壓過度】

造成夜晚【思考】以不同白天的思考方式,產生了內容。

那麼【夢】這樣的內容不構成機械性、關聯性、牽引性,連貫性、前因後果。

卻有著如白天的感受,體驗,真實感。


【夢】是感受流動的一部分,自然會牽引著身體的神經反應,在夜晚。

【夢是不自然】,在於夜晚應該進入一個深睡的狀態,卻有如失控般,天馬行空,影響身體的神經反應流動。這會對身體的機制造成影響。無法進入一個療癒的狀態。

【療癒的狀態】指的是,物質世界所有的問題會在自然現象被解決。


我就是思考,持續反覆不間斷的流動

思考的運作方式,是不斷的分裂移動,且不間斷。

這樣的現象是,

科學人、音樂人、藝術人、商人...清楚知道的,

【思考】這是一個有效且強大的工具。

當我在創造時,思考經過我的施壓,持續反覆不間斷地分裂選項,提供我。

那麼在反覆地移動的過程中,會產生【忘我的現象】,脫離實際精神層面的狀況。

那麼在這樣的一個狀況下,所有的內容自然而然的產生,

換句話說所有的內容反覆的分裂在分裂,仍然保持在一個架構里。


對科學人的來講,就是始終在科學論述的機械式架構裡。

對音樂人來講,就是始終在音程既有的設定里循環。

對影像藝術人來講,就是在觀察現象與反覆投射。

對商人來講,就是持續不間斷在解決生存的問題。

這些的所有的現象,都逃不離,有如設定般【自然現象的架構】,

這是所有領域無法解決的問題。

每個領域都有每個領域的自然架構。限制。


思考的限制

思考是強而有力的工具,當我需要時能提供我所有的選項,

來自於思考的特性是,破壞整體,分裂后重新組合,所有的可能。

那麼當我對思考施壓的時候,會造成思考的持續反覆不間斷地破壞分裂重新組合。

那麼思考的限制在於【本身不是新的物質】,只是【既有的物質】持續分裂的組合。

並沒有【新的內容】,只是【已知的內容】持續分裂的組合。

這是思考的限制,本身自然現象的設定。

這是思考的限制,造成所有領域無法跳脫領域本身自然架構的根本原因。


深睡是自然現象

白天進入夜晚,思考必然要進入自然的現象。

這是思考反覆移動的方向,有內容、沒內容、有內容、沒內容反覆不間斷地移動。

也就是有問題、沒問題、有問題、沒問題,反覆不間斷地移動。

造成無法進入深睡的狀況,來自於我白天過度對思考的施壓,造成思考對於自然現象的失控,也就是失去思考本身該有的秩序。就會以夢的形式產生內容,在夜晚。

要解決夢的產生,必須解決我對思考在白天的過度施壓。

我觀察到我失控的狀態時,我一定知道失控是如何產生的。這並不是知識層面的敘述。

raw-image


清醒地睡

那麼清醒地睡,是另外一個無法進入深睡的狀況

清醒地睡就是無法入睡,這個對我來說是極簡單的觀察。

清醒的睡是無法解決物質世界所帶來的問題。

所有的問題必須解決在自然現象,也就是深睡。

那麼清醒的睡實質就是扭曲自然現象的狀況,

【深睡】本身就是身體的自然療癒機制。


清醒地睡,也就是我在操控思考。

限制思考的移動。

我始終把思考停留在物質世界、有內容的世界。

我就是思考,我在操控我自己,我始終把自己停留在清醒的狀態。

這違背了自然現象,這無法解決我身體的疲勞。

物質世界所有的問題必須在自然現象解決。


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當我知道【深睡】是療癒身體的自然機制時,

我開始尋找方法,尋找一個最快速的方法。

開始對思考施壓時,這會產生什麼現象?

這會不會是我無法入睡,且擾亂身體機制的原因?

這快速的方法,是不是擾亂我身體機制的原因?

我不知道?

我能好好觀察嗎?



自然的現象是【我不可抗拒】

當我不抗拒,不施壓力度時,是沒有【恐懼】的。

【恐懼】來自於我的抗拒。


作用力,是沒有分別的。

當我專注於【恐懼】時,我就是【恐懼】。

就是簡單能觀察到的。
















3會員
58內容數
這是我需知道的事實,思考是如何運作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生命科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死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恐懼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辨識是本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精神分裂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關於靜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好多人在我心裏扔了秘密,然後離開 我像個樹洞,瀕臨超載 那些與我無關的,但且笑看 那些我愛著、愛著我的循環 連多瞟一眼都窒息的難受 我常在平白無故裡溺斃 你問我,那你要什麼? 我要的與整個物理邏輯抗衡 我要的是我的小小花園裡有你們 缺一不可 可我終究只是個栽理的園丁 墾著盛大的荒蕪 從起滅中靜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2
人物|看上去是英倫小清新,實際上是一顰一笑會撼動人心的演技派——關於凱莉·墨里根從當初那個進入影壇不被看好的女孩,到在好萊塢勇敢闖盪;從因為外表清新獲得廣泛認可,到演技得到許多人稱讚的一線演員。性格低調的她,總是默默做著她認為對的事情。無論是《傲慢與偏見》 的Kitty、《大亨小傳》 Daisy、《花漾女子》的 Cassie 等角色都讓我深深記著,她,是凱莉·墨里根。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4-03-15
關於業餘的股票喜好者,自許績效能稍微贏過大盤即可(如果不行就考慮加入指數市場@_@),抵抗通膨對資產的侵蝕,目標並非想要賺一個股本(EPS 10元),而是想要享受投資過程中透過觀察及發覺來驗證自己想法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可樂貓(🐈‍⬛;)
2024-03-14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14講~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從青埔高鐵特區供需觀察,未來台灣餘屋將壓垮房價僅對《盜井筆記》版友,開放到星期日零點 原本星期二就要發稿,但想想再等一等,先等費半崩跌,給諸位更大震撼,本蛙提醒過,有錢人資金「只有一套」,玩的不外乎「十個罈子九個蓋,騰來挪去不穿幫」~本篇請務必融會貫通,你就會知道台灣房地產,沒有繼續製造泡沫空間了,全球資產泡沫因為QE而起,也會因為QT而破滅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28
范范(范庭瑜)新歌〈清醒之後〉 |MV 觀後心得今年 6 月 22 日在范庭瑜的出道演唱會上,范范第二次公開演唱了〈清醒之後〉。透過歌詞講述了他在追夢途中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以及跌倒後仍勇敢爬起來克服困難的心境。相信對范范來說,這首歌絕對具有特殊且深刻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幸福綠皮豬
2023-10-03
中秋烤肉攻略2023,私藏「新鮮魷魚從挑選、清洗、到烤魷魚料理撇步」大整理!享受個人的「燒烤時光」!中秋烤肉攻略!了解選擇烤肉地點需要注意的「法律小常識」,幫助您開心烤肉、避免觸法!烤「魷魚」好好吃,從購買到享用前可是有很多學問!一個人也能開心吃燒烤的好店家介紹給您!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9-30
20220905里有殯,不巷歌~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助長網路霸凌者皆應受輿論監督,勿當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本蛙不是專職作家,請容下班後回應 請諸位看附於文後潤泰新/潤泰全發文範例,有法規解釋、有財報數據、有技術圖解,唯一沒有的就是「指桑罵槐、栽贓濫罵」,沒有一句提及其他作家,唯一就是奉勸~不懂「壽險財報」的「投資網紅」者,莫要此刻再忽略風險,再談這兩檔股票「長期投資」及「存股價值」。 僅就教三件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5
關於清洗水塔,你需要知道這些才不會吃虧 大家好,在水電師傅教你正確清洗水塔的文章裡面我們稍微簡介了為什麼要清洗水塔以及清洗水塔的正確步驟,今天就要跟大家補充更多關於清洗水塔的小知識,想了解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08-04
檔案21 關於清洗的執念Q是一個三十出頭的年輕男子,最近七個月來,一直為強迫性的洗手動作所困擾。 雖然一再地洗手,但老是覺得手還沒洗乾淨;一再地想壓制洗手的念頭,但總是忍不住又去洗手,結果一天要洗好幾十次的手,把一雙手都快洗「破」了。最後不只洗手,連其他日常用品如桌子、衣服等,也是一洗再洗,但也都覺得還沒洗乾淨。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