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靜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試著去分辨這樣的聲音

在聆聽一首歌曲與聆聽鳥叫聲、蛙叫聲、風吹過樹葉的聲音是不同的。

一首歌曲所帶來的旋律不管是多自然,

這樣的聲音都是經過編程設計的(音程是固定的),強烈的機械性。

機械性也就是必須符合這樣的設定。


歌曲的旋律在伴隨著文字語言時,就會產生感受。

一首歌曲的旋律就是在感受與感受(詞彙與詞彙)中間移動,

這就構成了「精神體驗」。

當我賦予,鳥叫聲、蛙聲,自然的聲音,形容敘述時,就構成了「精神體驗」。

這不是自然現象,自然現象是沒有我的敘述!

我的敘述是物質的狀態。


一首譜有文字語言的旋律,實質上就是提供我們精神體驗,感受的移動。

精神體驗在一個自然流動的狀態下,是不會造成任何問題的,

同時能解決「體驗」「豐富」,神經反應 的流暢 。


「精神體驗」是物質、思考的產物

「精神體驗」問題在於反覆循環而無法移動於自然現象、生活應用層面上。

造成思考與現實生活的衝突感,這是作用力。

作用力沒有分別,精神層面就是現實生活層面。

互相拉扯、推擠。影響!

更精準的說,就是整體、分裂反覆移動。


這裡要注意的是,

神經反應是呈現一個【穩定流通的狀態】與【不穩定的流通】。

這是神經反應全部的行為。


【應激】,是耗能、是傷害流動的表現,

被傷害的神經反應直接投射到「身體」。


那麼身體要解決的問題,是神經的反應。

這裡指的神經反應並不是知識上的用語,

只是要表達「神經這動能的流動」。

這股流動,是我能輕易觀察到的。



應激的反應

是【自然現象】為了解決問題提供了強大的一股電流來面對問題。

應激的反應,是為了解決問題與精神體驗無關。


當我反復處在精神體驗的狀態下,神經反應自然衰弱且不受控。

這并不是應激反應的自然設定。

自然現象是沒有問題,問題是出在物質的世界。


物質這個詞彙要表達的是

【物體反覆不間斷地分裂複製】【扭曲自然現象】,

這是作用力。反覆的分裂造成空間不足感,壓力。


所有物質世界的問題必須在自然現象解決,也就是用自然現象的方式來解決。

這裡要注意的是,用自然現象的方式來解決,而不是再一次玩弄操弄自然現象本身。


【敘述】就是我的思考,思考的方向是無止境的分裂提供選項。

但我玩弄自然現象(思考的特性)的時候,

我會陷入思考無止境的分裂,這個是危險的。



關於【靜心】這個詞彙

在我現在這個位置(物質世界),早就已經失去它要表達的方向。

老莊在這裡,只是再一次將這個詞彙做一次定位,

並不是創新分裂「靜心」詞彙要表達的自然現象。


靜心這個詞彙要表達的

「不穩定、不受控就是危險。」首先必須察覺到!

【當我發現不穩定不受控時,我需要解決這股動能所帶來的應激反應。

讓動能的流動,趨於穩定的狀態,穩定的狀態並不是靜止不動。】


raw-image


當我深入【工具】時,我就是【工具】

「靜心」的行為,方法工具,只是為了穩定這股激烈亢奮的神經反應。

並不是深入學習這樣的行為、方法工具。

當我解決問題時,工具方法可以被我直接丟棄,這是工具的本質。

問題解決時,方法工具也必須消除,否則這是耗能的表現,累積產生空間不足、壓力。


解決問題後,需要強化的不是工具本身,而是避開分辨任何形式、相仿的行為、問題。

需要強化的是,我的辨識能力,移動的方向。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大自然的聲音,是沒有過度的文字語言可以敘述的,

當我主動用文字語言去形容,那麼這就不是大自然。這是思考、這是我的敘述。


我喜歡大自然,因為【大自然】沒有過多的文字語言敘述,

自然得到一個安靜、休息的機會。

我并不會在親近大自然的時候有過多的文字語言敘述,

這都會帶來思考的反應。,

那么即失去大自然無條件提供的【自然方法】來解決物質世界所產生的問題。

我並不是科學,我并不會對所有的自然現象,分析破壞。


聆聽的同時,只是聽只是看,不對眼前做解讀。

不解讀就沒有文字語言形容敘述,自然沒有感受。

敘述的本身就是文字語言持續在文字語言、空間與空間持續的反覆地移動,

這是思考反覆移動的位置。


當遇到不能溝通時就停止溝通

首先必需發現到無法溝通。

因為過多的文字語言會造成更多的感受,會造成彼此更大的傷害。

這樣的一個過程現象,來自於精神體驗的反覆的投射,反覆地接收後,作用力的產生。作用力是沒有區別的,接受者就是提供者,提供者就是接受者。


提醒自己也提醒我的任何關係,在溝通時回到一個聆聽大自然的狀態。

那裡沒有過多的文字語言形容敘述,只是聽只是看,只是接收沒有感受反饋。

在這樣的狀態下,文字語言的流通自然無礙。


這樣的自然現象狀態是可以在我們生活中任何一個場景

可以培養一個人散步的習慣只是聽只是看,

能聽到的更多也能看得更多,沒有過多的文字語言介入。


文字語言帶來的感受,過多的形容敘述,讓我限制在自我的精神體驗上,觀點感受。

這是溝通最大的障礙,也是無法溝通的事實。


練習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並不是深入練習。

因為解決問題是簡單的,創造方法、創造知識複雜了解決問題的方向,

那么在龐大的知識理論經驗裡面尋找一個答案來解決問題,這是困難的。


靜心的目的在於穩定【應激的反應】後,來面對問題。

那么當我深入這樣的一個方法,接受了這樣的一個工具時,

這樣的練習很大的可能讓我失去方向,我無法從這個地方移動出來。

也就是所有的練習,固定形式的練習,各種形式的練習,

當我沒有辦法面對我實際的問題,在我生活層面應用上是無效時,

那麼這樣的練習,即失去方向。


練習並不是把我變成工具,讓我變成練習的方法。

這是本末倒置。

這樣的現象是容易觀察到的,

也是持續正在發生的現象。


一個成熟穩定的特質,是行為舉止一致性。

這並不是練習能有的一個狀態。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科學的思考方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莊不老 導讀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命科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死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辨識是本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精神體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崩壞:星穹鐵道】關於飲月之亂和鏡流同行任務(歡愉信徒娛樂向講解)晚上好!夜之城!咳….不好意思串台了.... 各位開拓者早上中午晚上好,到底誰2.0版本還在看1.4鏡流同行任務....喔,原來是我,那沒事了,歡迎收看本期的走進寰宇,本期節目由歡愉星神-阿哈代理播出,這期節目要看的是讓某六字遊戲出bug和吃書的女人,鏡流的同行任務 備註:本文章只屬於作者主
Thumbnail
avatar
YUNAISERA
2024-03-12
關於ESG環境永續、綠色創新議題我自己非常關注環保議題、綠色創新企業,我認為環保現在不應只是一個議題,而是個人與企業都應落實的責任,以下分享我對於綠色企業、低碳轉型以及創新的一些看法。
Thumbnail
avatar
chenyueh
2023-11-08
三十天新詩挑戰—15 關於夢境的詩我駕駛著巧克力口味的飛船 燃料是總統牌鮮奶油 你是第一位乘客 目的地是棉花糖星球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3-05-21
關於紙性戀及其研究的說明:〈紙性戀處境及其悖論〉發表與「動漫遊台灣」研討會後心得撰文/SH Liao 很高興上周能在台灣ACG研究學會主辦的「動漫遊台灣(ACG Power in Taiwan)」研討會發表〈紙性戀處境及其悖論〉一篇文章... 發表後也受到許多同學們的提問,我相信粉專受眾們也有許多類似的疑問,所以包含王佩廸老師的評論,在這邊稍作釐清和回答。
Thumbnail
avatar
臺大宅研《球根|Rhizome》
2023-05-01
關於靜心與禪修靜心、冥想和禪修都是面對自己,學習放鬆專注、呼吸與覺察心念的一種方式,讓在平日被瑣碎之事煩憂與痛苦的人們,心靈得以回歸平靜。 幾年前,因為內心處在痛苦之中,於是去參加法鼓山的禪修營,想去體驗禪修與學習安定內心的方法。 那是舉辦給社會青年的禪修營,為期四天,屬於短期的體驗。還記得在那四天中,除了課程交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3-03-25
關於建立自閉症者的認知同理心:培養對戶外的環境關注力今天,日間護理師要我在日間活動以外的時間,要坐日間文書的工作岡位。 所以,不禁想到說,在自閉症者培養對戶外的環境關注力的部分,我想,必然傷透腦筋。 平日要帶自閉症者外出,特別是前往訓練中心的路上 其實,光是在路上,就是機會了。 像是,在前往訓練中心的路上,可以建立自閉症者一些交通認知,像是,交通規則
avatar
宋雲燕
2023-03-14
101_【柳靖X小編阿璇】《關於國考:你不知道的那些事》Podcast新書發表會,3個月考上公職的秘密一、節目重點: (一)國考之於站長的意義為何? (二)寫書、經營podcast動機? (三)支持與動力 備考過程中常會遭到冷嘲熱諷,是誰讓你得以繼續準備? 目前也有在經營社群(像是臉書、tiktok、ig、方格子),想問站長經營社群媒體遇到最大的阻礙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跟經營的動力為何? (四)準
avatar
柳靖
2022-12-27
【名家藝評】溪聲山色 饗應不盡——關於心靜的微言絮語 心靜美感世界即肇建於此—愛每個字、一筆一劃,心馳眼前的光,也神迷於幽蔭暗影;又因為她通過大量閱讀加上萬里行腳的積累,啐啄同時,於是激蕩而為自成一格的創作路數,不管是詩或遊記、書法或水墨,既有生命、時空的深度,又充滿輕盈喜樂。 如其有心,溪聲山色都是悟道契機;只要有愛,生命即是一席目不暇接的豐盛歡宴。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4-23
關於那片內心安穩的淨土如果有人問我:「你內心的淨地在哪?」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