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恐懼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恐懼是不自然的現象(經過我的施壓)

也就是隨時會被扭曲,「文字語言」是物質的產物,


【恐懼】同時也是自然的現象,恐懼給我一個方向,

同時指引我避開危險的方向。

然而我的感受卻創造了更多的方向,感受是扭曲的。

這是【文字語言】這工具最重要的位置。

文字語言並非敘述後產生方向的混亂。

文字語言的創造的同時就是一個方向感,選擇。


【恐懼】使我對此產生抗拒、壓力。那麼物質的特性就是分裂,

這是我害怕恐懼的原因。(持續創造害怕的內容)

恐懼使這樣的分裂的現象不受控、不可控。


【恐懼】驅使著思考,反覆分裂選像後,混亂,失去控制。

這對人腦神經可接受的範圍會產生極大的影響。


既然恐懼是物質的產物,以詞彙的形式,在思考大腦運作著。

那麼恐懼隨時能被扭曲掉,隨時的意思就是立即解除。


癮,是不可控、不受控,

表現在我的神經反應上。

raw-image

那麼造成癮不受控的原因,則是快感。

(一股快速的流動表現在神經反應上)

癮也就是,這快感、歡愉感失去控制、失去秩序。這是思考混亂的現象。

這是物質持續分裂的原因,高頻率的應激反應,分裂從此開始。

分裂的目的是,再一次穩定。解決堵塞不流通感。




當恐懼不受控時,一股快速的流動表現在神經反應上。

我們察覺得到嗎?

當我觀察到時,

但我觀察到一股快速流動的神經反應,

恐懼就消失了。



但持續分裂複製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解決的問題方法在於,應激反應產生的現象、過程。


恐懼同時就是快感,歡愉感,感受

那這樣的感受,是不自然的。不自然意思是隨時能被扭曲。

神經的流動是屬於自然的現象,與文字語言詞彙沒有關係,

文字語言帶來的感受是非自然的現象。

文字語言卻牽動著自然的神經反應、甚至應激的反應。


這是我能立即感受到的

這樣的不受控感,癮(快感恐懼),

卻直接打在一個自然現象上,就是神經的反應流動。


自然現象是不會被改變的,也就是神經反應是持續穩定的流動,

但癮讓神經產生應激的反應。

這裡要注意的是,所有物質的問題,

都會在自然現象被解決。


解決應激的反應,並不是如何解決?

因為【如何?】就是持續分裂的尋找方法,

這是施壓、作用力。


只要讓神經反應回到它自然的流動即可。

注意神經的流動就好,不要去干擾它,

就算已產生應激、不要試圖改變它,注意這流動就好。





這需要練習,在任何場景裡。

練習是強化這個能力,來解決這樣的問題「癮」,並非玩弄這個方法工具。



切記。並非玩弄工具方法,這是危險的。





這練習方法是自然簡單的,因為我就是這股神經的流動。

當【我就是】的時候,所有物質的問題都解決了。

【我就是】從分裂中整合了。

問題出現在分裂當中。



這是自然簡單方法。

切記,當我玩弄這個方法時,這是危險的。

練習是要解決應激的反應,不是藉由這樣自然現象來創造延伸練習的方法。

這世界有太多內容方法了,我必須小心謹慎。


否則如科學思考方式,始終再創新方法工具,推翻理論創立假說,

卻無法解決自己科學的提問。這是能直接觀察到的現象。

科學思考的方式必然有它的重要性,但那是科學領域佼佼者的思考方式,

【發現更多物質】,

換句話說,是分析破壞後重組更多的可能組合。這是永無止境的。

科學的思考方式深植人心、無法改變的事實。


然而生活並不是這樣運作,

生活是我與任何人的關係。

因為這就是我作用力最主要的內容。

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由此展開累積著。


練習是要解決應激的反應

不是藉由這樣自然現象來創造延伸練習的方法。這世界有太多內容方法了,

我必須小心謹慎。

否則我會進入某一種【精神體驗】裡,被【思想操控】與【被思想操縱者】操弄著,

這是極容易觀察到的現象。

然而被【思想操控】,就是被我自己操控,這是一個精神分裂的狀態。

這是危險。



那麼我是思想操控者嗎?

思想操控者目的性極其強烈明顯,存在於各個領域裡以佼佼者的身分運作著。

這裡必須注意的是,當我是思想操控者時,

我是嗎?

我可能是?

我能不能來觀察一下?



當我以精神體驗的形式(感受)來操弄時個體、群體時,我同時也被這個形式帶來的感受操弄著。

我的敘述、練習的工具激起群體的應激反應,亢奮、快感、歡愉時,

經由我反覆的運作時,反應變得快速,同時造成我、操弄者本身的應激反應變得更快速、不可控。這是危險的現象、極其危險!對操控者來說。


當然對於操控者深陷這樣現象的現象當中,是有一個感受牢固的限制著,

就是這樣的幻像,使命感。

就是這樣的使命感,讓我、思想的操控著無法辨識到自身的傷害與被傷害、無法辨識危險。



華語世界的問題必須由華語使用的工具、

文字語言來解決。

當我無法辨識危險時,很大的可能我、思想操控著,【走火入魔】。

這樣的敘述,是我能觀察到的現象。


在學習與練習的過程中,

我必須知道練習的方法是為了解決問題,

這是練習的目的。



練習、過度的練習,學習太多種方法,反覆不間斷的操作時,是容易走火入魔的。

那麼這又是恐懼、快感、思考的另一個延伸內容了,分裂、混亂不集中.偏離。


當然,我只要理解到,癮就是不受控的應激反應,且造成這強大的流動來在於快感、恐懼時!

神經的反應就是快感,就是恐懼,那麼恐懼同時就是快感,恐懼帶來的限制立即解除,也不需練習,理解就是立即的轉變。

但是理解並不是學習,這是練習不來的,


理解發生在突然、偶然、一瞬間,所以不需強求自己是否真的理解,否則思考又會偏離了方向。我只要在這樣的方向下練習即可,突然有一天會明白的。


突然、偶然、一瞬間是自然的現象,這是我每天反覆發生的。

所有的問題在自然現象被解決。



癮是不受控的神經反應,在我身上明顯的能感受到。

造成這樣的現象有幾種,我必須避開,因為這是危險的。


避免過度【重複反覆的練習】

反覆不間斷的動作造就我快熟的反應,這是用來解決問題的,工作需要,生活需要

…要知道快速的反應就是應激的反應,瞬間的。

【快速的反映】這可能會讓我失去判斷,重複對一件事情犯錯,

解決問題是須有一個相對應的解決方法,而不是我的習慣、習慣是快速反映。

那麼這就是一個人偏激的原因,反覆對一件事犯錯、 受傷。


【避免過度使用任何的藥物】

醫療非醫療的藥物,這是傷害腦神經的。

包括食物,

對於以{物種】形式存在的物質,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進食這個運動。

(運動)指的是物質反覆不間斷的移動。這是物質世界基礎的現象。


【避免過多的娛樂】

娛樂也是精神體驗的一種形式,但是必須知道這只是暫時的行為

娛樂後我還是必須回到生活應用層面。


避免思想操控者對我思考上判斷的直接介入

這來自於我無條件的接受(因為我喜歡的、我不喜歡的)

,所有的資訊必須由我自己在一次的確定。

避免反覆出入這樣的一個活動範圍內。


人多的地方必然複雜,這並不是知識上的理解。那龐大的內容,也包括危險的內容在這空間裡交流、複製繁殖。

我一定知道危險位置方向,它儲存在我的記憶裡。


生命是所有可能的內容,

那麼所有可能的內容也包括「無法改變」。

自然現象是無法改變的,對於自然現象無需過多的敘述,否則有很大的可能,

產生抗拒的行為、應激的反應。


當無法改變時,這是生命中所有可能的一種。

那麼接受後(因為無法改變),

身體會呈現回歸它自然現象的流動、穩定的流動,

那麼物質世界所有的問題,會在自然現象裡解決的。

抗拒是造成身體應激反應主要的原因。

應激造成身體的不適與能量的耗損。


生命是所有可能的內容,包括無法改變。

當我解決應激反應時,自然解決身體耗損的問題,節能。

那麼不代表我可以玩弄生命。

玩弄任何自然的方。

這是危險。


最後還是要回到,生活應用判斷的層面,

思考的主要工作是避開任何形式的危險與

創造能強化穩定思考、判斷的工具。


創造是物質的產物,

物質是分裂的形式存在的。


我創新的目的是穩定強化成熟的製程(思考)

當我創造一個新技術、新知識、新工具的時候,

自然會帶出這個技術、知識、工具的另外一個問題,這就是創新的現象。

創新是破壞穩定的製程,再一次組合、學習、穩定,後再破壞。


創新是不間斷的,這表現在這個世界上,

表現在成年人的思考上,都極其不穩定。


那麼這個現象是自然的,分裂。我無法改變!


當我有一個使命感,我試圖改變這世界時,

所有的應激反應將投射到這世界、社會每個角落。

物質世界所有的問題,必須在自然現象解決。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老莊不老 導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莊不老 導讀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患有幽閉恐懼症分享二篇追燈獨旅 接下來要分享的文章內容為 幽閉恐懼症的旅前焦慮 如何準備行李及焦慮處置 以下是已戒斷的服用藥物稱: 金座錠 Kinzolam Tablets 2 mg (速效) 贊安諾 XANAX 0.5mg (預防) 贊安諾 XANAX 0.25mg (預防) CAR
Thumbnail
avatar
Bao
2024-04-14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8-13
關於告別 ─ 我們的恐懼從哪裡來的?我們的恐懼從哪裡來的? 我們都知道教育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 但教育是什麼? 開始學習自我療癒後我才明白, 教育就是「生活日常的對話」。 可以問問自己, 什麼時候開始對特定的人事物產生恐懼? 什麼時候開始有了自我對話害怕採取行動? 甚至,我們為什麼怕高?怕蟑螂?怕蜘蛛?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06-19
關於對 xx 的恐懼 (日記0503)晚上十點多,發現xx出現在我的床頭窗簾內裡爬動,先衝出門再說,找找路上還好全聯還開著,掃了幾種xx藥。 人對一種事物的恐懼是會累加的。其實小時候沒那麼怕,因為通常牠們會待在一樓,而我的房間在三樓。只有晚上趴樓梯經過牠們七八隻聚會的牆面才會狹路相逢。第一次被蟑螂嚇到是因為牠跑進浴室而我在洗澡,那時候牠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5-03
內在望望‖關於克服恐懼與無動力跑步機  還記得第一次踏上無動力跑步機時我有多害怕,雙手緊緊抓著兩側的扶手,頭也不敢亂動,深怕重心一改變,跑步機的履帶會失控加速,跌落在地的畫面早就出現在我腦海了,我可以想見一不留神會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HI, Pei
2023-04-12
鼎農村攀樹體驗:一堂關於面對恐懼的課恐懼令人退縮,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戰勝的恐懼(即使那對其他人而言不足為懼)。但「下來休息」完全不是霏霏的選項之一,這個連我都要跟她學習呢。 我在樹下時,還跟一位拜訪鼎農村的長輩聊天,他說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 克服恐懼不是靠膽試,而是靠了解 至此,我上了一堂關於處理恐懼的課。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3-03-10
心理師談如何走出伴侶背叛的傷痛:關於恐懼親密關係中相愛的兩人,隨著時間的推移,原本濃烈的感情也會發生變化,可能變的稀鬆平常,好似家人的存在。 當小美來諮商時,她的情緒顯的理智而壓抑,又帶著一些無助與徬徨,原來與她認識數年之久男友,竟有了新的聊天對象、、、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11-17
【阿卡西紀錄6—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 《關於恐懼》他們是恐懼的催化劑,他們讓你看見自己相信的是什麼,只有相信恐懼真實的人,才會害怕他們帶來的恐懼。他們在提醒你,恐懼是不真實的,只有當你選擇相信它時,它就會顯化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1-12-28
自我挖掘-關於恐懼與平衡使用了希塔上七,問自己最近需要面對的恐懼是甚麼,得到了-平衡,這兩個字。 跳脫想像的、跟理想的,並且奠定自己的價值為何...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4-10
關於克服恐懼與刻意練習去年夏天,第一次上卡鞋,在北海岸騎公路車,因為不注意摔車,左腳傷口太深而縫了8針。今天在屏東霧台,上了公路車,心中還是怕怕的,害怕上坡沒力氣、下坡煞不住,彎道後有來車...等等。我想這就跟人生一樣,因為挫折、跌倒、失去了些什麼而害怕前進。然而,事實上,讓我們恐懼的並不是「已發生的事」,而是我們的「心
Thumbnail
avatar
Frances Huang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