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死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死亡是一個失去的現象

那麼失去的現象表現在,

刪除,關閉、絕緣、反應、消融、切除,

轉變、突然、一瞬間、偶然,空白、沒內容。

這些詞彙,雖然有各自微妙的空間感,

但都屬於「作用力」的現象。


作用力是自然的現象!

也就是當我有目的時,我會移動。

沒目的時,沒有作用力,與我無關。


我對於失去的感受是什麼?

我對於失去帶來的行動是什麼?

行動來自於思考!我需要知道。


這裡要注意的是,

失去前,必須先有後累積,

作用力來自於累積而不是有。

作用力來自於我施壓的力度。

解決這問題的答案真相,在於持續有,

不是累積!


「累積」這詞彙要表達的現象是,

物質在移動時的不流通、不順暢後堵塞,空間不足。

這對與自然現象來講,是抗拒的表現。

然而物質世界所有的問題,會在自然現象被解決。


我總是在等待一個答案嗎?

當我隨意接收一個答案,經過、溝通經驗分享、傳遞,

我是無法知道真相答案的!

因為,答案真相會被我、被思考納入「選項」當中,

這就是概念、假說理論,非自然的現象。

我總是在搜集各式各樣的內容。累積著。


在所有【自然現象】中,是沒有選項的,

因為我無法改變【自然現象】的設定。


當答案真相、事實變成所有的可能,

更多可能敘述的時候,這是扭曲。

扭曲混淆思考的方向。


我總是在等待一個答案,造成累積、膨脹內容,

使得我的思考空間變小,壓力。

弱化我辨識內容的能力。

所有的內容,需要有我主動的觀察、吸收、刪除。


刪除,就是「死亡的現象」

對自然現象來說,是我主動接近死亡。

死亡是自然現象不可抗拒。

當我主動接近死亡,是沒有恐懼。

生命一開始的移動,死亡就是目標。


raw-image


【恐懼】驅動著思考對於死亡現象,創造所有的敘述

當恐懼得到解決的時候,則消融所有思考對死亡現象的敘述,

關於死亡的內容、非死亡的內容一併刪除。



【刪除】是強大的作用力

在龐大的內容中,刪除不相干的選項內容時,

所有經過時間累積一切相關的內容,不相關的內容,一併消融,騰出空間。


真相答案、事實是有一個固定的方向,否則失去方向,危險。

我知道避開危險是思考最主要的工作,

那麼我累積龐大的內容則帶來思考移動的困難。

過多的內容則帶來混淆方向,弱化如移動的能力,

耗損我移動時所需要的動力。

刪除是我主動刪除的,並不是被刪除。

理解后,關於恐懼帶來的限制,立即解除。



死亡對應著生命!這是作用力。

這裡要注意的是,作用力沒有彼此、區別之分。

自然現象對應著物質世界,這是作用力、沒有彼之分。

我對應著世界,沒有彼此之分。

敘述則分裂了作用力,整體分裂后彼此對應,投射。


【生命】是持續移動產生的內容,經由敘述。

【死亡】則是無法移動,無法敘述。

我對死亡的敘述,來自於我在移動的過程中。


當我面對死亡現象時,是我在體驗死亡嗎?

是的!敘述的本質就是體驗。


那麼當大腦失去所有的功能時,

在那一刻,我能看到什麼嗎?

體驗到什麼嗎?


我對死亡所有的敘述,是思考在運作嗎?

當大腦停止運作時,我累積的記憶內容還能持續累積嗎?


記憶是我唯ㄧ在生命的移動過程,能持續累積的產物。

當死亡消融記憶時,空白時,還有敘述、還有體驗嗎?

還有恐懼嗎?


這是死亡的目的,消融所有的一切的限制

生命在移動的過程,我在移動的過程創造了所有的限制。

ㄧ瞬間強大的作用力,刪除所有限制,這是自然現象,

對於自然現象,我無法抗拒與敘述。




作用力沒有彼此之分

我對應著世界所有的內容

死亡是恐懼嗎?

我對於死亡的恐懼產生了所有的敘述,

是我活著再體驗死亡嗎?

還是敘述在體驗著敘述?


我所有對死亡的敘述,創造的學術理論,是我活著再體驗這些敘述嗎?

那這些關於死亡的假說理論、學術領域,是死亡那一刻的現象嗎?

那一刻,是大腦停止的那一刻,我還能體驗我對死亡敘述的內容嗎?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理解】不是學習的狀態

理解是突然一瞬間的,這跟學習練習多深入多久無關。

當我遇到無法解決的題時,別抗拒、別急著理解、強迫。


強迫就是抗拒

這是會激起思考的混亂。

先放在一邊,突然有一天,我會明白的。

甚至明白一個內容的真偽性。


思考混亂是無法有一個直接對應問題的行動。

思考的目的是解決問題,

無法解決則給思考分裂創造更多問題,

這是思考的運作方式。

這裡要注意,思考就是我。



別怕

我是一個成年人,我有一個成熟的思考。

有危急的事,立即危害到身體的狀況,

思考會立即處理,有直接的行動。

這是我的本能,思考的工作。

我就是思考。


其它的,順其自然,有一天在偶然的狀況下,突然理解了。

突然理解了,是自然的現象。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科學的思考方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莊不老 導讀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莊不老 導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莊不老 導讀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科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手稿|關於死亡2023年11月18-19 (六、日) 我正在家裡悠閒的看著電子書吃著早餐,媽媽正好接到一通來自外婆家的電話,好奇瞥向媽媽的神情,似乎開始變得不對勁。說完電話後,媽媽迅速簡單的盥洗,與阿爸知會幾句後,準備開車前往外婆家。在準備過程中,我才知道,外婆在睡夢中逝世了。 2023年11月20-24 (
Thumbnail
avatar
Wei
2023-12-02
<寫首關於死亡的情詩>我笑著問我的愛人 若哪一天我走了 你當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惜沫
2023-02-21
關於【死亡】記憶中第一次面對死亡,是國三時父親因病過世,還記得當時我在學校,導師說家裡打電話來,於是還親自開車載我回家,路程中,導師問我:爸爸是不是病很久了?我點點頭。接下來記得的畫面,就是兩位葬儀社的人,將父親的身體從房間床上搬下放進黑色的大袋子裡,父親身體被搬運的同時,母親在一旁用雙手掩面大哭......
avatar
Raya
2023-02-07
關於死亡父親過世快一個月 這陣子都還是在一種接受與不接受的狀態游離
Thumbnail
avatar
Artemis
2022-12-08
關於死亡關於死亡 死亡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它可以讓活著變得沒有。 這世界上有沒有一個能力,是可以克服「肉體」上的死亡的呢? 如果沒有,那一切都是烏有。 我活得有多好、完成了多少人生目標、多積極地把自己的活著規劃的多完美、或是得到了多少成功、經歷了多少苦盡甘來。死亡,都可以否定掉這一切。
avatar
無鬼
2022-03-31
關於死亡▕ 離開,才會有新(心)的開始。關於死亡▕ 離開,才會有新(心)的開始。 從來沒有想過會把這件事情跟一齣戲的畢業感言寫在一起,但我覺得這樣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老溫看見老朋友在葬禮上痛哭時,心理只有更難過而已,反而無法一路好走。想念和悲傷肯定會有,轉身帶著微笑讓自己過的更好是更重要的事情。 謝謝這些已經提早離開的朋友們過去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2-03-23
二月五日 關於死亡《墓地》-馮驥才 看來這雕刻家像死者的朋友一樣了解他。 「所有的事我都快樂,包括這一次。」 「我是個酒鬼,現在才真醉了。」 「忘掉這個人的過失,記著他的好處。」 「你不認識我,我從未成功過;我的朋友都牢記我,凡事我都認真地做過。」 當然,凡是對死的寄語,都是對生存世界的追求。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2-05
關於死亡的夢其實昨天很累,但不知道為什麼睡眠品質卻不是很好,這一覺醒來兩次 其中一次,我做了一個關於我已經死亡的夢.......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1-11-14
關於「死亡」和「離去」致失去摯愛的你: 人的離去或許是注定的,就像你們注定相遇一樣, 不管他/她的離去是什麼原因, 請你別再哭泣,別再難過,更別自責, 你只要記住,他們永遠都會在你我心中。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離去 「死」只是形體的終結,但是「亡」卻是一切的結束。 其實我
Thumbnail
avatar
Hannah
2021-11-03
關於死亡「死亡」,一個生命的終結,是多麼嚴肅的話題啊! 但如果這個世上只有生機,沒有死亡,那也挺可怕的,想想看人如果一直活著,一直活著,一直一直活著,那會怎樣呢?地球上充滿衰老的人類,oh my god!光是糧食的供給就是個嚴重的問題了。 餘暉夕陽~ 前幾天陪弟弟去高醫檢查骨質,說真的打從我有記憶以來,對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