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有興緻,翻起字典查個字,「雜」。可笑,查了十幾分,可笑不可笑。現代人,滑手機問谷哥,不就找著,何苦為難自己。當時,用字典找不著字時,心中煩亂起來,我得了現代文明病嗎?

兒時,個性喜好任何事務都井然有序,整整齊齊,是不是有病?

現在,家裡也特不愛「亂」的感覺,總有個角落特別齊整,很明顯是我的區域。由於特不會找東西的,索性就不太愛買東西,另類的選擇障礙。

社會上工作後,形形色色,自然就會適應環境,完全不自我,放倒。

讀者們,辛苦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A!我讀中文系。 的其他內容
    尋找藝術的真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心藝術: 用文字排解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探,紅樓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告別雜亂的樣子,從整理中慢慢了解自己。🌾收拾的課題,學會捨棄吧。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乾淨整潔的人,家中父母從小到大就是叫我整潔一點,收拾乾淨。越長越大,竟然慢慢愛上收拾這個過程,神奇嗎?也不算。我想很多人都一樣,在收拾整理當中,慢慢平靜下來,也是一種不錯的舒壓方法。 雖然說長大後愛上了收拾,但也不是整潔的人。收拾乾淨房間後,過了
    Thumbnail
    avatar
    樂樂
    2024-02-05
    過年前,先整理雜亂不堪的房間吧!2024衣櫃編排法大公開!新的2024年即將到來,你準備好要迎接全新的一年了嗎?你的房間是不是還總是雜亂不堪呢?總是不知道該如何整理亂糟糟的房間嗎?本文就分享了7大收納技巧,包括真空壓縮防潮防塵、高低錯位收納加倍、上層置物活化收納等技巧。
    Thumbnail
    avatar
    Becca Huang
    2024-01-12
    雜亂談談《死期將至》說說《#死期將至/#이재, #곧죽습니다》 ⚠️以下文字含劇透⚠️ ⚠️ ⚠️ ⚠️ ⚠️ ⚠️ ⚠️ ⚠️ ⚠️ 1. 這個設定特別地可讓12齣完全不同風格的韓劇情節集於一身! 2. 由於只寫「死」的場景,劇情舖排大幅省畧,想多緊凑便多緊湊! 3. 第1話確實快到不行!出字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12-28
    雜亂我的想法總是很雜亂,可能是因為我常常不想思考吧,我不喜歡在腦中用語言思考,如果可以的話,寫下來比較能讓我整理自己的思緒。 所以我講話的時候,常常沒辦法整理好自己想說什麼,也許自己也沒有想好自己的主張是什麼吧。 像是最近覺得,感覺不應該去否定別人的想法,這樣人際關係應該也會更順暢吧。但是,口頭上不
    avatar
    知知
    2023-11-25
    雜亂的情緒最近突然任何東西都失去了熱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疲憊而導致 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沒有一個宣洩的出口 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在這條路上沒了朋友 彷彿心中突然冒出我該繼續嗎 是不是該離開這個熟悉的環境 每天都有太多的事情發生 好多突如其來的事件讓我措手不及 或許真的是我的運氣不好 也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人生
    avatar
    我是喵的啦
    2022-06-28
    整理雜亂的櫃子,動手做ㄇ型木架!這樣花錢買木板也真沒比買現成的便宜,還得花人力,但好處是可以打造出自己喜歡的樣式、尺寸。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7-12
    清除雜亂思緒,回到極簡狀態能有這樣的機會和自己的身體好好相處是幸運的,試找到那個令你身體不舒服的情緒結點,梳理它,解開它。 深層一點的情緒時常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清除,沒關係,如同運動一般,都是漸進式的。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1-07-08
    【清空雜亂人生的三個心法】斷捨離的具體實踐留白的空間帶來思考的空間 其實有好一陣子沒有動筆了,或許是因為我自己都還在找尋動筆的意義,或許也可以說是斷捨離的一種?可能也因為太久沒有動筆,突然間要寫些什麼也不大曉得,後來才想到其實我當初寫字的主要意義,好像是因為希望分享生命中好的東西,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決定要再來重新動筆。
    Thumbnail
    avatar
    JC (Jocelyn Chen)
    2021-06-08
    《雜亂有章》周若鵬著——"所有好事,都有個壞角度。當然,所有壞事也有個好角度。" 購買前小故事: 這是一本很任性的書。因為外觀看起來很特別,一開始出版,就很想剁手買。
    Thumbnail
    avatar
    Seven Cheah 雪雯
    2019-07-23
    雜感(就是雜亂無章的感想)這段生病的期間,筆者每天這樣看著一堆部落格,看著看著也覺得一些事情很有趣,這大概是因為發生了所謂的洗錢風暴吧,所以各大部落格的殺氣特別重。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