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牙套啦~原來戴牙套需要很多心理準備!| 牙套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是戴上上排牙套的第4天已經有好多心得~

6/24戴上牙套的 Day1:牙齒到晚上緊緊的感覺
那天除了上牙套也拔了第二個上排小臼齒...

本來以為只有要上矯正器,所以當天心情被影響,因為拔牙加上戴牙套的緊,晚上很晚我才吃了一些流質的東西...

沒有明顯酸軟感異物感,所以當晚我以為我滿適應的...

6/25 Day2:牙齒痛到頭痛(可能我自己個性容易緊張想很多)所以很不舒服...

這天早上起來就有很想把牙套拆下來的感覺...很像是一整天都穿內衣但沒辦法脫下來暫時休息的那種緊縮感...伴隨偶爾咬合時突然的疼痛...即使沒吃東西也有痛感。

心情也是受影響...晚上哭了一回...

上排牙套

上排牙套


6/26 Day3:壓力大到大哭

因為身邊沒有人帶牙套,所以很多感受跟狀況都是自己爬文或是上網詢問才能確認,但我感覺到自己的擔憂跟焦慮...

可能是第一次戴太多新的變化(磨嘴的不舒服+矯正緊緊的酸軟感+牙齒清潔重新學習),內心就有很多很負面的想法浮現...

一直萌生後悔的想法,覺得或許我接納自己的厚道就不用那們辛苦等等...但目前已經拔兩顆牙了,如果這時候跟醫生說不做就等於白拔了...

晚上壓力大到哭了,和家人訴苦講出自己的想法...家人跟網友鼓勵我,不過要面對的還是自己,再觀察一陣子吧...希望能夠適應...


整體心情

會想太多...例如:為什麼厚道的是我?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累等等...

心情很差,連美食都不能好好享受,(可能一兩週之後才會好)我想我要盡量往好的地方想,想像做好變美的樣子><

然後突然覺得有做矯正的人好勇敢!

戴牙套需要的內在品質

1.擁有耐心

2.適應力

3.恆心

牙齒照護、24小時不間斷的異物感等等...

醫生給的軟蠟

醫生給的軟蠟

超級牙線 我的牙縫太細 用這個根本穿不過去

超級牙線 我的牙縫太細 用這個根本穿不過去


今天先分享到這,下回見~

12會員
27內容數
跟隨心流選擇體驗各種飲食方式,透過飲食的覺察來認識自己與體驗豐富的地球人生~我們的人生似乎一直在找某個正確的答案,就連飲食也是,如果飲食不再是人生需要煩惱的那會怎麼樣?開始想分享自己的飲食歷程,肉食 - 素食 - 蔬食- 醫療靈媒 - 跟隨心流飲食的身心變化,也許可說是修行、更像是體驗、玩樂、與覺醒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445大宇,明天週四、週五觀察是否有帶量上爬今天週三沒有帶大量突破,但明天必須表態,變若還變強,只要還沒到前一根24.9,都還可以小量往上,到了附近一定會被倒垃圾,必須帶量往上買才會有突破性的新價格,不然就是反壓進入盤整循環,想賺錢就又只能等待了......。 [操作實踐與預期小劇本] 明天週四、週五觀察是否有帶量上爬, {If Y
Thumbnail
avatar
踏浪千里巡
2024-05-29
來路不明佛牌別收!假牌聲稱有證書 女戴後頭髮牙齒全掉光佛牌,說真的我不是專業,但我起碼知道,正牌陰牌該怎麼做就按步驟來,不按步驟做,怎麼玩死自己的都不知道。之前還聽聞一批佛牌標註正牌還附證書,卻被踢爆不全是以正牌規格下去做,偷加了陰牌的材料。關於佛牌的很多東西都不透明,要怎麼判斷正牌陰牌呢?我只能說,自求多福,真遇上不肖賣家的話,覺得不太對勁的話,請盡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31
職涯勝出|讓10年後的你,帶著你通往成功和幸福成功和幸福是要先構思在你的腦海中,當你與未來的自己建立清晰的連結,那麼他就會帶著你朝著這個形象前進著!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1-30
2024超商3C福袋 | 無線藍芽耳機先說結論 要耳機挑799元版本 各類福袋要便宜等年後 3C福袋哪裡有: 全家PQI、中景科技、OK、萊爾富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4-01-08
地方創生的大航海時代,多元探索職涯秘寶隨著地方創生火熱展開,促進優秀人才全台流動,各地創生團隊善用各自不同的專業,開啟新商業模式及一番戰場,已突破過去受地域限制的職癌涯想像。而家長可帶孩子與創生團隊進行真摯的生命互動,思考更多元的職涯議題,如「成功的定義」除了賺錢,能有更多元的價值實現,以及「我為何而工作」、「未來想在哪裡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郭軒志
2023-09-18
藍牙喇叭 | OMIX Como mini經典布藝可攜式無線藍牙喇叭 日系文青超愛!輕巧帶著走的美聲精品Omix 推出了一系列兼具運動及時尚設計的生活科技產品, 設計上帶有經典的元素,並延伸發展出各式時尚科技單品,打造一個獨一無二創新的品牌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8-24
這時代一定要強悍、張牙舞爪才能被看見嗎?周深證明了內向溫柔也能擁有強大的力量《上》一直以來都寫職場、職涯諮詢等商業專文。但其實,像我對心理學這麼情有獨鍾的人而言,「人」,才是我最在意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4-06
牙套日記|Day9 戴上牙套後的新改變(習慣篇)和牙套桑一起生活一個多禮拜,生活開始有了不小的改變,生活、飲食習慣多少遷就緩慢搬家的牙齒,本篇會分享自己近期在生活習慣的影響~ 上牙套的感覺 脫下牙套後 牙套生活新改變 1.吃軟不吃硬 2.工具隨身帶 3.飯後新流程 4.零食絕緣體 5.營養均衡配
Thumbnail
avatar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2022-02-02
影評▕ 《女人碎片》- 帶著傷痕的心,也能茁壯發芽蘋果,之於瑪莎,如同新生的希望,帶有初春的氣息,稚嫩的純真,讓她想起為人為母的溫暖,還有弱小軀體,躺在懷中的陣陣脈搏,多麼讓她震撼感動。就算蘋果的魔力,無法讓人起死回生,卻能搭建出繫綁女兒與瑪莎的橋樑,甚至打磨出更為堅毅的強悍,讓瑪莎依靠自身陰柔母愛中的涵容,化身成寒冬中的蠟燭,暖和自己,不被凍死。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3-30
捷運座椅上的海帶芽上車時看到捷運座椅上,一隻口罩由耳掛纏繞綁得像是海帶芽一般地躺著。一站一站地人越來越多,就是沒有人去做那個位子,頂多看一眼就旁邊站著去了。口罩悠悠地躺著,繼續當一隻沒有人搭理的海帶芽,偶而享受疾射而來的視線。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我的目的地到了,而你,就繼續偽裝成一隻海帶芽,在抵達你的目的地之前。
avatar
鄭立明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