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什麼是愛?愛或執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札記》什麼是愛?愛或執念? 這兩天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我對現在喜歡的人,到底是愛還是執著? 如果說追人是一場賭博,愛就是你輸光了也心甘情願,因為你知道如果贏了,得到的東西比妳押到東西珍貴;而執念則是你已經輸了那麼多,卻還繼續賭,甚至不惜借錢賭,只是因為你想證明你會贏回來所有東西。 如果輸了我心肝情願的話,那我又下注了這麼多東西,是因為我知道如果贏了我得到的東西會比我押的東西更珍貴,還是我只是不甘心呢? 那什麼又是愛?為誰癡迷,因誰心痛是愛?為誰欣喜,因誰快樂是愛?為誰擔憂,因誰憂慮是愛?這麼多的疑問,沒有一條我回答得上來,因為這些只是我活到現在對於愛的感受。就某層面來說,其實這很不健康。 常常聽人家說,愛該是雙向的,但在這場賭局裡,我永遠是閒家,一開局就全押的那種瘋狂玩家。 我和我的親人朋友說:像我這麼漫不經心甚至於懶散的人,不為何一碰感情總是急躁,總想著一翻兩瞪眼,馬上得到結果。 所以我愛她嗎?還是只是我的執念?曾經因為我不怕輸,因為我沒什麼好失去的,其實只是個笑話... 2024.06.27 瞻思丁

我不是詩人,只是詩透過我的手獲得存在。 我我不是社評家,我只是個旁觀者。 學著看盡世間荒唐,嚐盡世間情感,體驗酸甜苦辣。 新詩/社會評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札記)除了賺薪水,我們應該獲得更多有的人會覺得在職場上,能夠吞忍的越多,越懂得順從長官的人,較能順風順水。 所以也會有人說:我是有骨氣的人,怎麼可以為了五斗米折腰呢? 我才不要變成跟他一樣的人,只出一張嘴,卻能一路升遷的沒實力的人。 那我們反過來看,問題的核心是:你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在職場上,我們總是不得不跟上級適當的奉承,只因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6-05
(心情札記)你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常常聽到有人說:都是你的問題,事情才會變成這樣!但,真的嗎? 例如,對方會對你予取予求,很多人會說是因為你自己要這麼無私奉獻的,這是你的問題,只有你自己改變了,對方才會改變對你的態度。 這種說法,大概只說對了一部份。 重點是,我們要拿回面對問題的主權。 我們個性好,喜歡無私奉獻,若對方是個惜福的人,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5-11
(心情札記):絕對人生沒有絕對,這是大部份的人都知道的事。 但我們在生活中,似乎會常常用到「絕對」這兩個字。 「我絕對不會再做那種事了」、「我絕對不會再上當了!」 等等之類的宣誓,常常用到「絕對」兩字。 但「絕對」又是存在的,但應該只存在於有限的時空及人事物中。 就像數學中的絕對值,| | 只有在這兩條槓的中間,也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4-20
心情札記-情人間的一束花曾經,我以為浪漫的愛情是不需要花來作為代表, 認定那不過是一種庸俗。 直到我遇見了他; 他是個不懂風雅的人, 聽我說,最不屑花了, 特別是情人節的玫瑰, 表面上,他沒說什麼,但卻記住了。 可是他絕對沒想到女人是善變的, 一旦瘋狂投入戀情,就算地球是扁的,只要在愛情的世界中是這麼說, 她也會獨排眾議,
Thumbnail
avatar
戚戚chi chi
2023-02-22
(心情札記)被濫用的正能量正能量,有幫助的時候就盡量用 沒幫助到時候,就離遠一點 負面情緒也有存在的必要 ,一直正面思考,很累的,讓心休息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2-12-28
心情札記-追龍「追龍」,這是倪匡筆下的人物-衛斯理傳奇中的一個故事,故事中是在說東方有一座大城市要毀滅了,得靠衛斯理去解救。但對我來說,我只是在追思我心中科幻小說的龍頭-倪匡。 幻想無罪,有夢最美,只限老友,一路相隨。 致 倪匡 一路陪伴我成長的科幻導師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2-07-11
心情札記-離確診最近的一次星期一,姐姐傳訊來說,阿姨確診,阿伯跟著快篩後也確診,不過姐姐沒是,可我…完全傻眼,真的就是晴天霹靂,再來就是無止盡的自責,因為我自己的疏忽大意導致一家人陷入可能確診的危機了!自責加上擔心所造成的焦慮,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立馬衝出去買了一堆快篩跟補充藥品回來。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2-06-13
【心情札記】迷惘時,不妨以「大域特徵」看待一切。在3/1號大學學測放榜前夕,凡是對自己有要求、有期待的高三學生們都免不了有些忐忑,而我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2022-02-27
心情札記-工作與健康感謝我的朋友們,用盡一切行動在鼓勵我,無論在原料上想盡各種辦法幫助我的好麻吉,還有不斷稱讚我跟用購買支持我的好閨蜜,更是有願意傾囊相授所有經營訊息的好朋友,從去年的低潮到現在的貴人盡出,每當想起都忍不住熱淚盈眶,很想很想盡力的去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2-01-15
心情札記-終於快落幕孩子們終於在昨天考完了期末考,而同時也是哥哥班導考核結果的放榜時間,我們正在期待可以知道「老師是否被認定合格,若不合格要如何處置」。結果,昨天收到的訊息是:「調查小組一致認定老師不適任,擬送教育局申請須輔導老師的立案。預計要再輔導老師兩個月,才會確認是否解聘老師或是續任。」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