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章 大戰過後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面對這威力極大的烈焰風暴,難波太夫的防禦咒術尚未完成,只能一邊以木刀扺擋,一邊奮力後躍。

他跳起來已有近十尺之高,卻尚未能逃離孫恩的魔法範圍,因為孫恩故意把魔法傾斜向上輸出,既可令對手難以閃避,亦不必擔心影響觀眾的安全。

難波太夫的木刀,很快就被火焰燒著了,他只能在半空中把木刀甩手擲向孫恩。但木刀尚未來到孫恩身前,已被風暴吹飛,直到燃燒殆盡。

火焰進一步迫向難波太夫,在千鈞一髮之際,巨風壁終於成功釋放出來,把烈焰風暴擋住。

可惜難波太夫還是失算了!孫恩之所以使出烈焰風暴,而非他水屬專精的暴風雪,是因為火能尅風,酷熱的氣息形成強大的上升氣流,把巨風壁和難波太夫同時推開。

原本預計只躍到擂臺邊緣的難波太夫,此刻尚未著地,已被熱風吹出擂臺之外,眼看就要因為出界而飲恨落敗了。

然而,神奇的事發生了!只見難波太夫把巨風壁收窄成盾牌般大小,跟著雙腳在半空一收一伸,竟然有如獵鷹一樣,改下墜之勢為前衝,突破了強烈的熱風,像炮彈一般高速撲向孫恩。

難波太夫正施展著巨風壁,肯定無法立即施放其他魔法,難道他也懂得飛天之術?

這一著實出乎了孫恩的意料之外,只好停下魔法,一邊後躍,一邊以雙手防禦,勉強擋下難波太夫有如天外飛仙般的一拳。

情勢逆轉,雖然孫恩並沒有受傷,但難波太夫這的衝擊力非比尋常,孫恩被擊飛開去,轉眼已超出了擂臺的範圍。

孫恩運起先天真氣,使道袍內貫滿了風,像是一個氣球一樣,大大減緩了下墮的速度,可是終究無法逆轉去勢,即將要落到地上了。

『冰柱術」

在最後關頭,孫恩竟以無詠唱方式施展出冰屬的中級魔法,只見一條冰柱從擂臺邊延伸出六、七尺的距離,剛好接住了自己。

葉昭師叔立即上前查看,冰柱的底部距離地面還有兩吋,所以孫恩並沒有因為跌出場外而落敗。

「沒有出界,比賽繼續!」葉照揚聲宣佈道。

孫恩跳回擂臺之上,觀眾們也熱烈的鼓掌。

「能晉入先天之境的,在東國裡只有天師跟東林寺的慧遠神僧而已。」難波太夫嘆道。「不但能輕鬆躲過我的絕技『八咫快刀』,還可以如此神乎其技的無詠施法,實在令我甘拜下風。從此東國的江湖之中,該以你們二人為尊!」

「難波兄言重了,跟慧遠神僧相比,孫某不過像是小兒般初窺門徑,還差得遠呢!」孫恩謙道。「適才你從下墮之勢,如變法般凌空極速騰飛,不也是天下罕有的奇技麽?莫非這亦是舞空秘術?」

「不,我這技藝跟杏子的並不相同。」難波太夫解釋道。「舞空秘術是四百年前神子和其中一個門徒所擅長的神奇武功。自從神子消滅魔王,破空而去後,那名門徒到倭國定居,並留下了此法相關的秘笈。秘笈第一頁便寫著『欲練神功,必需神軀』,若沒有與生俱來的奇異體質,使不出第一階段的浮空法,是終生沒有方法練成的,因此相隔了三百年,大家都以為秘笈有誤時,杏子卻依書練成了。」

與生俱來……這不就是神級天賦嗎?加上『欲練神功』那個金句,難道當時神子和他的十二門徒,也是神安排而來的轉生者?

「至於在下剛才所使用的,是『風遁術』之中的二段跳。』難波太夫續道。「雖然跟我三弟『土遁術』的鑽地術相似,也是只限相同屬性,才能使出的秘術,但除了我之外,倭國至少還有兩個人能使用,不算罕見。」

「原來如此,但也是相當了不起的功夫啊!」孫恩微笑道。「那麼,我們還繼續嗎?」

「不,再打下去,我也不可能獲勝。」難波太夫說道。「但我聽杏子說過,她曾親眼目睹天師施展的奥義魔法『萬雷天罰』,非常震撼。未知天師能否再施展一次,讓在下和觀眾們一飽眼福呢?」

「呵呵,我們今天是以武會友,當然不成問題。」孫恩點頭答應,續道:「可是說到交流,孫某對難波兄的各種奇異秘術,亦是心癢難當,未知是否也能再欣賞一式呢?」

「哈哈哈!天師不但武功蓋世,交涉的技巧也毫不含糊。」難波太夫大笑幾聲,然後說道:「若我不使出最強的絕技,未免對不起天師。可是此技施術時需要對像,若損毀貴觀門外一棵樹木,天師會否介意?」

難波太夫所指的,是分別位於我們分觀門外左右兩邊的柳樹。那兩棵樹的直徑約兩尺,高度三十多尺,是較早前分觀興建時,由數十位工匠合力,專程從別處移植過來,以作裝飾之用。

柳樹在古代,原有種植在軍營的習慣,既可遮風擋雨,又能防止被外面窺看到營內情況,而且生命力強,成長快速,亦十分適合移植。

「那兩棵柳樹雖然難得,卻比不上能觀賞難波兄秘術的珍貴機會。」孫恩說道。「難波兄請便吧!」

「好,那麼恕在下失禮了。」難波太夫說罷,便集中精神,凝聚真氣,口中默念咒語,雙手結著極其複雜的印術。

由於道觀門外的柳樹距離擂臺不是太遠,且樹身高大,大部分觀眾們都能看得到。

只見那棵兩棵柳樹,在寒冬中早已落下了樹葉,柳掛和下垂的細樹枝被寒風吹得搖擺不定。

忽然,左邊的柳樹竟完全停下了搖擺,彷如時間停止,跟右邊的柳樹一靜一動,大相逕庭。

『風遁奥義:破碎籠牢』

隨著難波太夫的大喝,只見左邊那棵柳樹再次搖動起來,且越來越快,甚至開始旋轉扭曲起來!

『咯勒』之聲接連不斷,柳樹的樹枝已全部折斷,卻仍然在高速轉動著,就像被拋進了攪拌機之中,漸漸被分割成小碎片。

接下來,無數的木屑紛飛,已經把柳樹的樹身遮掩著,令人看不清楚裡面的情況。

饒是如此,那些碎葉木屑卻仍然被困在真氣的籠罩之中,沒有半分能逃脫出來,確實像是一座籠牢一樣。

如此持續一段時間後,難波太夫吆喝一聲,收起了雙手,柳樹的木屑漸漸減慢了轉動速度,然後跌到地上。

「整棵樹……整棵樹都不見了!」在休息室上的坐席,傳來徐州陶太守的驚嘆聲。

「這威力實在太驚人了!」冒險者分會的倪會長也嘆道。「如此巨大的柳樹,被無數的真空風刃不斷切割,再無完整的一塊。」

「更難以置信的是,如此強勁的魔法,居然能被限制在方圓數尺之內。」劉裕也說道。「右邊的柳樹一點也沒受到影響,完好無缺。」

我和大部分的觀眾一樣,因為位置較低,看不到在柳樹位置地上的情況,但聽到座席的賓客所言,大慨也明白了。

「難波兄的這一擊威力驚人,實在太精彩了。」孫恩嘆道。「而且起了先聲奪人之效果,孫某的奥義,恐怕是比不上的。」

「天師不必過謙,光是能以一己之力,消滅十多萬蝗蟲,你那奥義魔法,已稱得上是天災級別了。」難波太夫微笑道。「接下來,有請天師賜教!」

「那孫某就顯醜了。」孫恩轉過身,面向右邊的那棵柳樹,潛運功力。

不一會兒,一大片黑雲便開始集結起來,蓋掩了天空。雖然黑雲的面積比上一次的細了許多,但仍有一個足球場般大小。

我曾看過孫恩此奥義,威力既強,且範圍廣闊,會否對道觀或者觀眾造成影響呢?

跟難波太夫相比,孫恩只花了一半的時間便完成了咒術。他雙手向著黑雲,運勁把真氣推出。

『萬雷天罰』

隨著孫恩的吆喝聲,那片黑雲雲叢裡閃爍不停,但這次卻沒有下雨。

接下來,無數的雷擊,全都集中地轟在那棵柳樹上。柳樹的樹身不斷發出刺眼電光,繼而傳來震耳欲聾的連環雷響,連地面都彷彿震動起來。

焦灼的氣味,伴隨白色濃煙漸漸飄至,因此視野變得迷茫,使觀眾們都難以知道柳樹的情況。

在雷聲響徹之下,觀眾席中亦傳來不少尖叫聲,也有小孩的哭泣聲。

直到孫恩收起了雙手,黑雲退去,白煙才被北風逐漸吹散。

果然右邊的柳樹,也是整棵消失了。

「天師這雷霆萬鈞的奥義技,實在太驚人了!」我們休息室上方的坐席上,一位老道人站起來,大聲說道:「不僅把柳樹粉碎得完全看不見,更連根部都一併消滅,貧道認為這是比難波派主的奥義更勝一籌。」

因為我剛才負責過接待工作,在門外跟這老道人見過面,認得他是臨清派的掌門人太崇真人。聽梁師兄介紹,臨清派跟我們天師道一樣,都是起源於張道陵的太乙教。

道教本身就是枝葉繁多,師傅帶進門後,徒弟則各自修行,所以常常有分支出現。

這臨清派的宗旨是主張潛心修道,門人不能嫁娶,亦不接受冒險者公會的委託。

目前臨清派門下約有二百餘人,而這位掌門太崇真人年屆七十,真氣深厚精純,只是素來沒有行走江湖,實力難以評論,但估計應比盧帥稍勝最少半籌。

雖然和天師道的入世作風不同,但臨清派和天師道素來友好,這一刻自然也站在我們這一邊說話。

「我倒是覺得應該是羽黑流獲勝才對。」對面坐席的桓玄也喝道。「難波太夫能把木屑收而不放,鎖定在奥義範圍內。孫天師卻放而不收,濃煙粉末都吹到我們這裡來了,這也算是傷及觀眾了吧?」

言下之意,桓玄是想假借比武規則,要求判我們落敗嗎?他怎麼憎恨天師道也好,但畢竟約定了在起義前後互不侵犯干擾,卻這樣子公開針對我們,真是卑微小人。

我忽然想起這桓賊或會在大會結束後,對蘇婆婆不利。放眼望去,卻找不到蘇婆婆的蹤影,看來她在大家被兩個奥義震懾之時,已先一步偷偷離開了。

「小小的煙霧,無傷大雅。」難波太夫向桓玄說罷,又轉向孫恩說:「天師的『萬雷天罰』實在威力驚人,在下有幸能親眼目睹,亦甘拜下風。這次的比武……」

「難波兄,剛才桓公子所言,亦不無道理。」孫恩阻止了難波太夫的說話,續道:「何況羽黑流各位武者長途跋涉而來,參加這種不乎合貴派武學宗旨的擂臺比賽,表現自必會大打折扣。這次比賽,我們就作和局論,好嗎?」

「那麼……」難波太夫中猶豫片刻,續道:「承蒙天師厚愛,在下恭敬不如從命了!」

伴隨著葉昭師叔正式宣佈後,觀眾們以熱烈的掌聲,結束了這次的比賽大會。

******************

司馬昱院長跟孫恩握手道別後,帶著小如和其餘學生離開,返回鄴城去了。

劉裕把他在徐州老家的地址告訴了我,說會逗留三天,若我沒空的話,可以回到建康後再找他喝酒。

桓玄和他的部下也象徵式作個告別,便回荊州去。

始終沒有再見到蘇婆婆,希望她已經平安回家吧!

在觀眾人潮散去後,我們都返回分觀去。天師道的弟子在主廳裡集合,聽取孫恩的訓示。而羽黑流的人,則到了偏廳休息。

孫恩看來非常高興,因為比武大會的結果,終於還是成功達到原定的和局預期。

「大家也辛苦了!」孫恩微笑道。「希望你們都能在這次比武大會中有所裨益,學會靈活變化,日後繼續努力,邁進更強的階段。」

「謝謝天師指教!」眾人齊聲說道。

「那麼,大家先回去稍微休息一下。」孫恩吩咐道。「今晚我們還要設宴答謝羽黑流的朋友們,他們明天一早便要回倭國了。」

咦?他們走的這麼快嗎?不知道杏子是不是也會跟著一起回去呢?

「阿非,你過來。」正當我想偷偷去找杏子時,卻被孫恩叫住了。

孫恩的右手伸過來,扣著我的脈搏,使我有點緊張,不敢用力呼吸。

「嗯……剛才你所受的內傷頗重,看來需得花一段時間才能完全康復。」孫恩皺眉道。「你現在先回房間去,我會請松本先生去找你。他是倭國最頂尖的醫師之一,你就按照他的指示,好好調理一下吧!」

「謝謝天師!」我雖然不情願,卻也沒有辦法拒絕孫恩的安排。

「非哥,你不要小看自己的傷情啊!」方鈴也走了過來,挽著我的手臂,輕輕說道:「我現在就去找杏子姐,看看能否讓她多留在這裡一段日子吧!」

孫恩聽到此言後,會心微笑,卻不置可否。

方鈴果然既體貼又懂事,看穿了我的心思,還如此替我著想。假如我再否認自己對杏子的好感,那未免更對不起她。

「那……就謝謝妳了。」我搔一搔頭,有點尷尬地答道。

方鈴甜甜一笑後,便往偏廳去了。

松本良順不愧是倭國名醫,果然醫術高明,光是醫師咒語就懂得一百種以上。據他所說,內傷能分為熱傷、寒傷、瘀傷、腫傷、挫傷、壓傷等等十多個類別。解毒術又可分別針對蛇毒、蛛毒、蠍毒、草毒、菌毒等等不同的毒類。甚至同一個咒術,也可根據施放時的手法,達到不同的效果。

而目前世界上的四大醫書,是東國華陀所著的『青囊書』、肩鵲的『黃帝內外難經』,西方教會內的『神蹟寶典』和南國的『巫蠱秘錄』,聽說都分別記載了超過三百種咒語。

松本良順把對應我內傷的醫師咒語傳授了給我,吩咐我往後七天,早晚都替自己施咒,便可以永除後患。

雖然我又多學到幾個醫師咒語,但光是學懂咒語並不能成為神醫的,還必需有分析傷情,妥善應對的能力才成。

*****************

「謝謝天師熱情的招待!」難波太夫在晚宴上向孫恩了敬一杯酒,續道:「可惜目前羽黑流在倭國的情勢並不樂觀,我們明早便要起程回去了。」

今晚的宴會,跟上次的歡迎會有點不同,主家席設在廂房之內,其餘的酒席則設在偏廳。

主家席裡坐的,是今天出現在比武大會上的人,包括了松本良順和葉昭師叔。缺席的有詩詩、徐道覆,和昏迷中的藤原信康。

藤原的傷勢似乎比預計的嚴重,松本施放了幾次醫師咒術,都沒法讓他醒來。難波太夫說過會給他應有的處分,目前也派了弟子看守著他。

至於徐道覆,聽說他以加緊修練武功為由,執拗地堅拒出席,孫恩亦不勉強,只好叫詩詩留下陪伴他。

「難波兄,倭國目前的局勢情況,到底如何呢?」孫恩問道。

我覺得孫恩沒理由不清楚詳情的,似乎是為了我而詢問。

「這裡的都算是自己人了,我也不避嫌地說實話吧!」難波太夫說道:「自十年前我們羽黑流協助仁德天皇統一了全國後,天皇對我們的依賴漸減,忌諱卻日漸增加。」

「我雖然原是天皇親屬手下大將……」胖子大谷也嘆道。「可是天皇目前寵信新興的『天照流』,不但疏遠我們,還使出各種手段來打壓。」

看來大谷胖子在統一後的這十年間,已經完全把自己視為羽黑流的人。

「所謂鳥盡弓藏,兔死狗烹,自古以來因為擔心部下能力太強,便要栽害功臣,是新皇朝成立後常有的事。」孫恩嘆道。「不知那天照流,是怎樣的流派呢?」

嘿,這虛偽的孫恩肯定做夢也沒有想到,我已經偷聽到他打算在奪國成功後,就要把我殺掉吧!

「那是創立不到二十年的新忍者流派,創派者叫作三塚浩,是伊賀派的叛忍。」難波三成解釋道。「在我們立國之初,他便獻上自己年僅十一歲的女兒三塚花給仁德天皇。此女擅長媚術,把仁德天皇迷惑得貼貼服服,因此天照流獲得大量國家的幫助,十年間擴展極速,勢力滲透全國的妓院、賭場、貿易巿場等等,幾乎是無孔不入。」

古時因戰爭導致人口大減,各國的政權都會鼓勵女性早婚早育。在漢朝,女生十三歲就算是適婚年齡,但一般的父母,像是方大哥一樣,都希望女兒滿了十六歲才嫁人的。

那個三塚浩,居然連十一歲的女兒也送得出去,實在是太無恥了吧?

我望向杏子,只見她也是一臉厭惡的樣子,因為這是我們現代人難以接受的事情。

假如杏子回到倭國,肯定又要面對仁德天皇的迫婚了。

我是否該用這個理由,勸她留下來呢?

2會員
48內容數
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著魔法和武俠風的異世界之中,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ny Ch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本文描述了一位主人公在陷入泥土深處後被一位少女救出的故事。故事中穿插了元素如咒語、魔法等,以及一系列人物關係和互動,呈現出一個神祕而豐富的故事情節。
在比武過程,主角謝非與藤原信康的對決中,出現了意料之外的戰況。藤原使用巨土牆防禦謝非的天雷劍法,謝非則巧妙地利用多屬真氣破壞了巨土牆。在戰鬥高潮時,謝非被藤原攻擊險死,但又因泥沼術的反擊而拉著藤原一起墜入泥沼,隨後意外被一位陌生女子救下。文章情節扣人心絃,眾多角色的出場也使得故事更加精彩。
白色濃霧被盧帥的掌風驅散後,難波三成竟不見了蹤影。以他這樣程度的高手,決不會被掌風吹走吧?莫非他真的會隱身術不成?正當所有人都不知所措之時,只見盧帥閉起了雙眼,似乎正在憑感應索敵,然後咀脣微動,準備施咒。
羽黑流是倭國的忍者流派,擅於輕功和暗殺,杏子亦深得其精髓,出手如風,靈活多變。 雖然我早知道視魔鳥如無物的杏子,實力是遠在我之上,卻沒想到她的身法竟然高明至此。 不過杏子擅於攻,詩詩則精於守。只見詩詩雙手拿著木棍的中段,或卸或檔,防守得密不透風。
比武大會即將開始,天師道和羽黑流將進行對戰。蘇婆婆的出現引起了觀眾的議論,她機智幽默地挑釁了桓玄,也暗中幫助了阿非。詩詩和杏子將進行激烈的比武,觀眾期待著兩人的表現。
杜立手持長劍,以極快的速度向我攻來。 我並無兵器在手,既不能逃,又不能束手就擒,只好運起所有天賦,希望能乘他輕敵之機,速戰速決。 假若以輕功排名,杜立絕對是派內的前列份子,比徐道覆和大部份的師叔伯都要強。 不過以他的運劍速度來說,今早才跟徐道覆切磋過的我,還不至於無法招架。
本文描述了一位主人公在陷入泥土深處後被一位少女救出的故事。故事中穿插了元素如咒語、魔法等,以及一系列人物關係和互動,呈現出一個神祕而豐富的故事情節。
在比武過程,主角謝非與藤原信康的對決中,出現了意料之外的戰況。藤原使用巨土牆防禦謝非的天雷劍法,謝非則巧妙地利用多屬真氣破壞了巨土牆。在戰鬥高潮時,謝非被藤原攻擊險死,但又因泥沼術的反擊而拉著藤原一起墜入泥沼,隨後意外被一位陌生女子救下。文章情節扣人心絃,眾多角色的出場也使得故事更加精彩。
白色濃霧被盧帥的掌風驅散後,難波三成竟不見了蹤影。以他這樣程度的高手,決不會被掌風吹走吧?莫非他真的會隱身術不成?正當所有人都不知所措之時,只見盧帥閉起了雙眼,似乎正在憑感應索敵,然後咀脣微動,準備施咒。
羽黑流是倭國的忍者流派,擅於輕功和暗殺,杏子亦深得其精髓,出手如風,靈活多變。 雖然我早知道視魔鳥如無物的杏子,實力是遠在我之上,卻沒想到她的身法竟然高明至此。 不過杏子擅於攻,詩詩則精於守。只見詩詩雙手拿著木棍的中段,或卸或檔,防守得密不透風。
比武大會即將開始,天師道和羽黑流將進行對戰。蘇婆婆的出現引起了觀眾的議論,她機智幽默地挑釁了桓玄,也暗中幫助了阿非。詩詩和杏子將進行激烈的比武,觀眾期待著兩人的表現。
杜立手持長劍,以極快的速度向我攻來。 我並無兵器在手,既不能逃,又不能束手就擒,只好運起所有天賦,希望能乘他輕敵之機,速戰速決。 假若以輕功排名,杜立絕對是派內的前列份子,比徐道覆和大部份的師叔伯都要強。 不過以他的運劍速度來說,今早才跟徐道覆切磋過的我,還不至於無法招架。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20230108 延三夜市最近蠻常路過的,經過這家素食麵店用餐時間食客也不少。素麵對我來說有個特殊感情,小時候回彰化奶奶家除了吃大竹肉圓還有一家不確定名字的素麵,30幾年前一碗10元吃的開心滿足,只是台北一直沒吃到讓我覺得可以回味再三的素食湯麵。所以這家延三夜市的麵店找了一天晚餐就走進去吃,麵食的
Thumbnail
泡速食炒麵的過程被仿寫成各種作家們的風格,剛好昨天我沒吃午餐,讀著讀著都覺得這本書未免也太罪惡;還有一想到幾百篇文章寫的就只是個速食炒麵,也會覺得本書作者太有才,還有被仿寫的作家們真是幹話一堆(誇讚意味)
Thumbnail
生活總會有超想「來一杯」卻又不能喝醉的時刻! 「Bavaria 無酒精啤酒」沒有酒精成分,卻一樣有喝酒的暢快感,無論上班、開車、去海邊開沙灘派對… 想盡情享受「微醺不醉」的時刻,就來一杯 Bavaria 吧!🍺
2016 年看完李奧納多迪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的紀錄片《洪水來臨前 Before The Flood》,回頭只剩深深的無力感了:這麼多有影響力的人、團體與愈來愈多的科學證據,都沒能改變地球往極端氣候變壞了,個人做不做什麼,說到底只是自我安慰?還是真能積少成多?
Thumbnail
文、圖/尼爾森提供   農曆七月一日,代表快速流通消費品及零售通路每年重要銷售時期之一的中元節即將到來,台灣消費者最愛去哪個通路採購相關商品?可以參考2018年中元節前後檔期(7月至9月)實際銷售結果。根據台灣尼爾森零售資訊研究指出, 2018年中元節前後的實體通路中,連鎖超級市場是消
Thumbnail
搖滾樂歷史上有許多黑歷史的存在,但這些黑歷史往往是一般傳媒不太會去提起,而假若要提的話,少數黑之又黑的傳聞秘辛當屬這位被許多人視之為洪水猛獸,邪教大魔王的查爾斯曼森(Charles Manson)。
Thumbnail
《Dead Magic》是瑞典女作曲家兼歌手Anna von Hausswolff的第四張專輯,是她與樂團在哥本哈根一間洛可可樣式的大理石教堂裡花了九天時間錄製完成,教堂中有一座在20世紀完成但卻頗為龐大的管風琴則成了她最主要的演奏樂器。
Thumbnail
有的人喜歡傳達正面的能量,讓自己看起來很美好;有的人選擇黑暗的世界,揭露現實的猙獰。由Kevin Starrs化身Uncle Acid一手領導的Uncle Acid&The Deadbeats便是選擇了這類的題材方向,他們樂團組成的前三年有意識地避免採訪,發宣傳照片,或任何其他可能揭開樂隊神秘面紗的
Thumbnail
一般樂迷印象總認為會寫死亡、鬼魅、幽魂歌曲的大多是重金屬團才會喜歡做這類主題,但事實上像是Stoner Rock或再更迷幻一點的新迷幻團亦偶有這類的作品出現。譬如來自美國奧斯丁的The Black Angels便是這類代表團體之一。只不過能讓The Black Angels跳脫其它同類型樂團的不是因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20230108 延三夜市最近蠻常路過的,經過這家素食麵店用餐時間食客也不少。素麵對我來說有個特殊感情,小時候回彰化奶奶家除了吃大竹肉圓還有一家不確定名字的素麵,30幾年前一碗10元吃的開心滿足,只是台北一直沒吃到讓我覺得可以回味再三的素食湯麵。所以這家延三夜市的麵店找了一天晚餐就走進去吃,麵食的
Thumbnail
泡速食炒麵的過程被仿寫成各種作家們的風格,剛好昨天我沒吃午餐,讀著讀著都覺得這本書未免也太罪惡;還有一想到幾百篇文章寫的就只是個速食炒麵,也會覺得本書作者太有才,還有被仿寫的作家們真是幹話一堆(誇讚意味)
Thumbnail
生活總會有超想「來一杯」卻又不能喝醉的時刻! 「Bavaria 無酒精啤酒」沒有酒精成分,卻一樣有喝酒的暢快感,無論上班、開車、去海邊開沙灘派對… 想盡情享受「微醺不醉」的時刻,就來一杯 Bavaria 吧!🍺
2016 年看完李奧納多迪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的紀錄片《洪水來臨前 Before The Flood》,回頭只剩深深的無力感了:這麼多有影響力的人、團體與愈來愈多的科學證據,都沒能改變地球往極端氣候變壞了,個人做不做什麼,說到底只是自我安慰?還是真能積少成多?
Thumbnail
文、圖/尼爾森提供   農曆七月一日,代表快速流通消費品及零售通路每年重要銷售時期之一的中元節即將到來,台灣消費者最愛去哪個通路採購相關商品?可以參考2018年中元節前後檔期(7月至9月)實際銷售結果。根據台灣尼爾森零售資訊研究指出, 2018年中元節前後的實體通路中,連鎖超級市場是消
Thumbnail
搖滾樂歷史上有許多黑歷史的存在,但這些黑歷史往往是一般傳媒不太會去提起,而假若要提的話,少數黑之又黑的傳聞秘辛當屬這位被許多人視之為洪水猛獸,邪教大魔王的查爾斯曼森(Charles Manson)。
Thumbnail
《Dead Magic》是瑞典女作曲家兼歌手Anna von Hausswolff的第四張專輯,是她與樂團在哥本哈根一間洛可可樣式的大理石教堂裡花了九天時間錄製完成,教堂中有一座在20世紀完成但卻頗為龐大的管風琴則成了她最主要的演奏樂器。
Thumbnail
有的人喜歡傳達正面的能量,讓自己看起來很美好;有的人選擇黑暗的世界,揭露現實的猙獰。由Kevin Starrs化身Uncle Acid一手領導的Uncle Acid&The Deadbeats便是選擇了這類的題材方向,他們樂團組成的前三年有意識地避免採訪,發宣傳照片,或任何其他可能揭開樂隊神秘面紗的
Thumbnail
一般樂迷印象總認為會寫死亡、鬼魅、幽魂歌曲的大多是重金屬團才會喜歡做這類主題,但事實上像是Stoner Rock或再更迷幻一點的新迷幻團亦偶有這類的作品出現。譬如來自美國奧斯丁的The Black Angels便是這類代表團體之一。只不過能讓The Black Angels跳脫其它同類型樂團的不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