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筆記-股癌 EP494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94 | 🍮,時間是 6 分 12 秒到 25 分 44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小小宣傳一下,我都是用程式和 AI 輔助我做筆記、學習和寫文章,有相關的合作或講課需求可以來信詢問(contact@nien.cc )。

連結



市場觀點與非農數據影響

那其實真的大家會有不一樣的意見,有時候我們要試著去接受別人不一樣的意見。就像我也知道大家跟我意見不一樣,所以我也不會想要去說服你,反正大家想得不一樣就這樣子。

那後來禮拜五開盤的時候,這個整體的盤勢是屬於比較軟屌一點,但是我覺得下禮拜一開始,多軍的號角應該會重新地吹起來。因為在昨天晚上開了這個非農的數據,我是覺得整體的數字是還蠻漂亮的,所以目前還沒有太多的理由去看空後面的市場。就是我覺得可能就是震盪整理一下之後,有機會再繼續上攻,所以目前還是往多方的方向去看。

PMIC 產業與 Memory On Package 對台商的影響

那這邊也非常感謝,就是在上一集跟大家聊完 PMIC 之後,然後有各方的產業豪傑,因為我在最後面是丟了一個問題出來,就是 Lunar Lake 這種是 Memory On Package 的一個做法,那在台商這邊可能是受惠有限,那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對是錯,我也很想知道。

那不然說像後面的 Strix Point,因為目前沒有辦法看到 BOM,所以我們都只是只能夠去類推,像是可能 Qualcomm 的 X Elite 或是 Intel 的 Lunar Lake,就是它可能反正要嘛就是直接把記憶體封裝進去,然後要嘛可能就是直接把它焊死在板子上。那以這樣子的做法,在高通這邊,它那個 PMIC 就是它自己的,然後在 Intel 這邊,它的 PMIC 應該是瑞薩的,所以在台商這邊,它能夠著墨的東西就會比較少。

也就是說在未來的 AI PC 輕薄化的這一代,差不多下半年開始,但可能在更後面有 Arrow Lake,那也會是一個 AI PC,只是它的狀況可能就會不太一樣,它會有 DIMM 插槽。但是我們現階段要看到即將要推出的這些輕薄化的 AI 筆電,它本身台商在裡面的 PMIC 可能可以卡到的機會是很小的,有機會在最後面會再驗證進去,可是現階段就是沒有。

產業回饋與對 PMIC 的總結

所以因為我丟了這樣一個問題,然後就是各方的豪傑來給我 feedback,所以我對產業有更深的一個認知。那我就把一些可能比較適合在公開場合去分享的東西,我們把它做一個總結,也當成是一個 wrap up,就是我們把它包裝起來,然後去做一個這個最後的結論。

PMIC 產業過去的殺價潮與現況

那反正在這個 PMIC 產業的部分,我們都知道說它在過去經歷了一個很大的殺價潮,然後外加可能因為在 2020、2021 這個循環真的走得很高,所以蠻多都還在受到就是後續的一個衝擊的影響。你知道一個產業走得很高,它在循環的下行的時候,可能也會走得很深。

那只是目前看起來,就除了一些在業內自己本身身為競爭者的業者之外,其他像是一些產業的研調、通路商等等,他們是屬於比較看多的。但因為自己在競爭的,我覺得因為過去已經競爭了一兩年以上,所以他們其實是充滿 PTSD,都覺得這個產業後來就是不好。但我們覺得應該是不會不好,可能一些標準品的品項你還是要注意,因為像是德州儀器這樣子的一個大幅降價,然後還有後面的產能擴增所造成的一些衝擊之外,但其他可能在一些特規的產品或是一些可能比較高電流的應用等等,這些都還是在後面會產生很多新的機會。

PMIC 產業細分與競爭態勢

所以我們還是認為說,在產業的角度來看,它會需要去細分一下,就是我們無法去講說這個產業一定全部都會好,就像是我們無法去講說今年代工大家都會好,實際上就是先進製程跟先進封裝特別好,可是成熟製程就還好。所以我覺得在 PMIC 這個產業,應該也會是往這個方向去走。

一些標準品可能就是會進入一個反正誰有產能、誰可以把價格壓得更便宜,誰就是贏家這樣的一個狀態。因為對於這些 module 廠來講,可能很多它最需要考慮的點就是價格,它沒有考慮太多技術層面的東西,因為這東西就是很便宜,可能一顆就是零點幾美元的東西,所以對他們來講,他們很在意的東西其實是一個價格的變化。

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之下,我們會知道說有一些客製化的產品或是一些比較高階、比較新的應用,它可能會是好的,可是一些初階的產品或是說標準型的產品,那它會是不好的,就大概看那個後市會是長這個樣子。

主要競爭者 NPS 與 Rich Tech 的技術優勢

那我發現大家都非常推崇一家公司 NPS,那 NPS 在這個美國交易代號是 NPWR。那這家公司呢,其實我們在過去的 AI 伺服器上面有看到蠻多刻它的料,它確實是一個很大的受惠者。然後發現說它在不管是客戶端還是傳統伺服器端,也是獲得非常多人的推舉,就是來跟我 feedback 這些聽眾,他們其實都非常喜歡這家公司。

然後大家普遍比較不喜歡的公司是德州儀器,然後大家喜歡的是 NPS。那台系業者的話呢,像是什麼 Anpec(茂達)、8081(致新),然後跟 Richtek(立錡),就是各有各的擁護者。但是我們純粹用技術來看的話,可能 Rich 的技術是比較好一點的,它可以做進去 VCore 裡面,那另外的可能不一定有辦法,但是他們也有各自在各自的領域有一些特別的東西。所以其實就是說各有各的優缺點,跟包含像是競爭優勢等等。

DDR5 PMIC 與未來發展機會

所以我覺得這個產業就是在後面,我們可以持續去觀察 DDR5 的一個 PMIC 的導入,然後到後面的 CUDIMM,除了 PMIC 之外,然後可能會多一個 CKD(Client Clock Driver)一個 clock,那這個 CKD 的晶片,它的單價會是比較高一點的,所以這可能也是後面大家會去競爭的一個重點。

那整個看下來,我是認為說這個產業在後面是給予一個偏正向的評價,因為除了在這個新的筆電,然後跟電動車的領域之上,還有很多大電流的東西在後面都會產生很多新的機會。所以只要可以做進去比較高階的,雖然目前看起來都是歐美日的市場,但假設台商有機會去切那些 server 的東西的話,或是說一些車用的領域,那其實在後面都還是有很多發揮的空間。

PMIC 產業可能的價格競爭與通縮效應

那這邊也稍微地跟大家總結一下,那稍微地去猜測一下未來的走法是這樣子,就是它可能會跟面板有點類似,但是不會像面板這麼激烈。然後因為面板當時我們給大家評價是,我們這邊已經有看到面板的復甦,但是因為他們稼動率都很低,然後等到他們稼動率開上去,其實又再一次地回到一個價格的競爭。

那我認為它在 PMIC 產業可能也會是這樣子,就是在前面的庫存調整之後,現在已經開始回到一個正常的階段。那有些人可能看到 Texas Instruments 的庫存很高,那可能是他們公司策略性地故意要讓庫存維持在一個高點,但其實整體的庫存調整已經到一個健康的階段。

那可是在健康階段之後,那大家開始回去去重新地去補庫存去拉貨,然後可能開始有一些價格的變化,但有機會就是很快地,因為競爭環伺的關係。那像 DDR5 PMIC 現在雖然大家都覺得是一個新的增量增價市場,可是它很有可能在後面,說不定可能一年半到兩年之後,然後又再一次地會回到一個價格競爭非常激烈的一個情境中。

但我們也知道 PMIC 的應用不是只有這個,它還是有其他的可能性,只是我們要非常小心地去看每個領域它裡面所含的競爭者有哪些。然後其實一直都有,包含像是 TI 這樣子的競爭者,或是像是台灣的 NOVA,NOVA 也開始去切入 PMIC 的領域,那他們可能都會造成一個這種,怎麼講,通縮的效果,就是它讓東西變得更便宜,他們是進來殺價去做競爭的,所以這個都會對後面的產業再造成一些影響。

但整體來看我會覺得是中性偏多,然後持續地去觀察後面的一些變化,這邊稍微跟大家總結一下。

Accenture 與輝達的合作

那接下來我們來聊一下輝達。首先先聊一個比較花邊的小消息,但是因為跟我自己手上持股有關,所以我也把它拉出來講一下,就是 Accenture 跟輝達的合作。

那這個有點像是對我來講還蠻容易聯想到的東西,因為我們都知道在 AI 的硬體之後,後面接的就是 AI 的軟體。只是硬體接軟體,中間的時間跨度可能是還蠻大的。我認為在中間應該會卡一個代理商或是軟體顧問業者,這是我大概在幾個月前的一個猜想,現在看起來就是正式地發生中。

其實那時候就已經可以很明顯地猜到他們會往這個方向去走,因為一些大型企業,他要去導入一些 AI 軟體,他並不是說什麼幾個工程師試一次之後,就整家公司採用,這不太可能。一般他們還是需要這些顧問業者,然後 IT 業者去協助,去觀察你們公司有什麼需求,然後給一個成套的 Solution,還有包含後續的維護、人員的訓練,這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中間卡一個這個,我覺得是必然會發生的現象,就是一些代理商、IT 顧問,他們可能在中間會有一個,我認為就是中介時期,他們應該可以賺到不少的錢,然後之後可能才會是百花齊放的小軟體大炸射的時代。這個時間點可能會在,不知道,至少半年、一年以後,甚至更久。中間可能就是這些大型的 IT 業者會受惠,然後現在是正式地發生中。

具體的做法就是他在公司裡面會有類似那種 NV 的部門,裡面目前看起來是 3 萬個人,這 3 萬個人可能都具備了 NV 的各種架構和軟體的 Know-how,並且了解 Accenture 提供的一些 AI 方案,把這些東西打包排列組合之後,可能就可以套進各個公司的實際需求裡面,協助各個公司導入 AI,並收取顧問維護或資訊的費用。

那看起來就是一個,我認為是在很好預期的正軌上面。在這之後,可能就會往軟體的方向去走,所以這個我可以把它當成是一個前哨戰。當這個前哨戰發生的時候,我覺得硬轉軟的整個鼓聲就已經響起了,後面開始就是要往不管是 IT 業者或是一些軟體看,這就是我認為一個很好的轉換期的訊號。

NV 新路線圖的頻繁變化與市場影響

接下來我們來分享一下 NV 最近一些 roadmap 的新變化,沒錯,又有新變化了,真的是地無三里平,整天都在做一些改動,改動的頻率已經高到我覺得讓很多人吃不消了。不管是一些 ODM、散熱組裝業者,或是客戶端,其實大家應該都有一樣的疑問,就是你的東西也太多了吧,也切太細了吧。再來就是,其實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他現在就是沒有對手的狀態。

前陣子 Intel 的 Falcon Shores 就傳來了很多壞消息,所以 Gaudi 系列在後面應該會不如預期。本來 Gaudi 也是其中一個競爭者,現在看起來 Gaudi 也是準備涼了。那就只剩下 AMD 可能還在後面緊追,所以 NV 的領先優勢又有機會再繼續地維持下去。

所以就算他有一堆改動,就算他媽的可能之前是一兩年一代,現在變成一年甚至是半年,嚴格上來說就算產品真的推太快了,那這樣子大家都還是只能夠吞下去,就是你只能接受,不然你也沒有其他的選項。

所以我們還是會持續地去做這種追蹤,那我們的分享大家最後面還是以公司的說法為主。但是其實像之前已經給大家看過,就是我們在聊 Blackwell,然後等到老黃正式拿著那個 Blackwell 晶片出來,那是半年之後的事情。

所以我們這種在市場裡面做人,我們其實會追得比較緊,然後比較怎麼講,甚至有時候會去大膽地做一些猜測。那也可能有些人會想問說,你的 source 是什麼,怎麼可能跟你講我的 source 是什麼。但因為我們節目的過往歷程都擺在那,你就要知道說,因為我們的工作是非常競爭的,所以我們一定會提早去了解到一些東西,然後並且去做一些佈局。

其實市場在 trade 很多供應鏈,那個東西根本連出貨都還沒出貨,大家光是這個預期就已經先把它炒上去,然後等到它正式出貨的時候,那股票已經不會漲了,很變態。

所以這是為什麼前面我跟大家多次分享說,我現在已經選擇退出這種硬體供應鏈的一個市場,這過去我自己也是做得很高興,然後後來我不做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現在競爭太激烈。

但之所以我還是會持續地去更新是因為,我們還是希望隨時可以找到一些新的各種契機,像是可能以前用 Bianca,那後來可能不用 Bianca,可能是用 Puck 加 Cordelia,那這有沒有機會,可能就有一些新的機會。就我們還是會持續去看,只是可能像自己在資本市場去針對這個東西去丟錢或是花時間,就會比較少,就只是持續地去耳朵張開,然後去聽有什麼新的狀況這樣。

外資報告與個人看法

那也跟大家稍微地更新一下,現在要講的東西,其實在一些外資報告上,大家應該已經看得到,只是我講我自己,我認為可能比較全面或是說在消化之後的一些看法。

那之前跟大家講說有一顆晶片叫做 B200A,那這個 B200A,它只要後面掛上 A 的,它指的就是 Single Die,因為 Blackwell 它其實是兩個 Die 把它封裝在一起,如果是只有一個 Die 的,就是在它那個產品的編號上面就會把它稱為是後面有一個 A 這樣子。

那這個 A 走的是一個 CoWoS-S 的封裝,那上次跟大家分享為什麼要去搞一個 A,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在 CoWoS-L 這邊有一個塞車跟產能不夠的狀態,然後外加前陣子不是有一個鬼故事,講說 GB200 要遞延,因為它在光罩上面有一些狀況嗎。

那我們現在研判,就是這個 CoWoS-S 本來是要拿出來救場的,那只是現在應該是,這可以視為一個好消息,就是 NV 在供應鏈端,在生產端晶片這邊,可能是已經去克服了很多良率跟生產上的一個障礙,所以本來要拿來救場的東西,現在就把它放到一邊涼快去了。之前叫 B200A,然後現在可能會把它改名叫 B200X,然後就放在那,這個東西不一定會量產,就是它可能會直接去主推本來 CoWoS-L 的東西,就是本來預計說可能在產能或是說在生產上跟不上的東西,現在沒有問題要繼續做,所以它可以視為是一個好消息。

然後只是說對於那種可能過去去佈局 B200A、CoWoS-S 相關製程的人,這就是一個壞消息,因為本來去做這樣的預期,然後去做下注,然後這個東西看起來是不會放量,但是也不要放棄,因為後面還是會有 A 的一個出場,那就是在後面會有一個 GB300A 的 NVLINK 36,那這個東西還是會用到 CoWoS-S 的這一種 GB 1:4 ONBOARD 的一個組合,只是這個東西一樣,因為它在後面放量的時間,然後跟各種預估量,我們都還沒有辦法講得很明確,且按照 NV 的一個優良傳統,就像它整天在改東西,說不定時間到那個東西還是不會出,所以在供應鏈上,其實就產生很多新的變數。

但目前我覺得就像這樣,回到這個最初的原點,就是大家本來預計說中間會有一個救場的東西,然後現在這個東西拉掉了,其實就這麼單純而已,我們可以直接這樣去理解它。

NVL 36 被取消,主推 NVL 72 的市場變動

那另外一個比較重大的變動,就是本來市場上有在 NVL 的討論上兩個版本,一個是 NVL 36 跟 NVL 72。那現在這個 36 的版本也可能不會有大量的放量,會直接變成是主推 NVL 72。

所以你去跳出來,然後用一個比較大的角度看這兩個事件,這兩個事件的本質上其實是一樣的。也就是因為它本來就是只是想推 NVL 72,那只是因為 72 可能良率或是說在生產上會卡住,所以就弄一個 36 在前面去做救場。

那一樣就是本來它可能就只想要去主推它 CoWoS-L 的一個封裝,那只是因為 CoWoS-L 塞車,所以它只好去搞出一個 B200A CoWoS-S 的一個,就是以前最早是把它稱為 B102,然後後來把它變成 B200A 這樣的一個晶片。那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要來救場,所以現在救場仔都直接拉掉了。

NVL 36 被取消對市場的影響

但是我覺得後者,也就是 36 被拉掉,它的影響程度會遠大於 B200A 被拉掉。因為 B200A 它那時候拿出來討論的時間點,就在資本市場上被討論的時間點,其實已經是供應鏈走到很末期了,所以大家在上面其實預期是沒有很高,然後資金堆疊的高度也沒有很高,至少像我自己或是身邊的朋友,我們一定不會去交易這個東西。

那可是呢,NVL 36 其實是很多人在交易的東西,甚至它某種程度變成是市場的一種共識。然後像這種共識的東西要拉掉,我就覺得大家自己要稍微地小心一下。

那當然它會有很多的變化跟一些細節要去注意。只是在第一階段,可能在 sentiment,在情緒上面,就會造成一些蠻大的衝擊。然後最後面可能會發現說,有些東西是被錯殺的,那有些東西就可能就是你應該的啦,就是你就是應該要下去。

供應鏈元件需求的變化

那我們就稍微地講一下,我們覺得這中間會產生的一些變化。就是本來講說要出 36 嘛,然後現在不出 36,要直接出 72。那首先最明顯的一個點就是,因為 36 就是變成是有兩個 rack,如果要去複製 72 的話,那甚至有些人把它稱為是 36 乘以 2,它通過一些連結的方式,去達到類似 72 的一個效果。然後現在變成只有一個 rack。

那當然最明顯的影響就是,我本來是有可能要複數個東西,現在只要一個東西,就可以達到複數個的效果。那我是不是機殼就會少一點?我是不是 Rail Kit、Cold Plate,或是說一些 Floating Mount、Manifold,一些散熱元件,然後跟一些 Switch,甚至連 Switch 是不是本身都會變少?所以這個是一個我覺得在初期會看到比較大的影響。

也就是說,你本來可能需要兩套的東西,然後現在變成需要一套。雖然不能夠直接這樣類推,但可以用這個方向去想像。那會少掉哪些東西,其實答案就非常明顯。那這些東西呢,可能就是在後面可能會受到比較大影響的一些內容。

不同預測方法對廠商影響的差異

但是我知道在市場上,其實在一些供應鏈的廠商,他本來去推估輝達的一個需求量,然後我們在給 forecast 的時候,他本來就是用 NVL72 or equivalent。什麼意思呢?就他直接用 72 去推,所以如果說是兩台 36,他就把它當成是一台 72。

那如果這樣的話,他受影響的這個幅度就比較低。可是有些廠商他在給 forecast,或是他在對未來的推估的時候,他是用 36 的組數去推,那這種就變成,你可以想像成他直接掉單掉包,他就可能會受到比較大的一個影響。

供應鏈廠商需審慎評估影響

所以雖然我們直接用一個比較大的角度來看,就是供應鏈上會有很大的變動。只是我覺得在細部上,還是要去看一下,就是各家公司他們在跟投資人溝通的時候,他們是怎麼樣去溝通的。他們是用 36 equivalent 還是 72 equivalent,那可能給出來的答案就不一樣。或是他是用出貨給 36 去算,還是他是用 72 去算,那可能答案也會不太一樣。

但我們先不管,就是公司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做統計,就是直接跳出來看,就是很明顯直接,我從本來要拆成兩個 rack 的東西,變成一個 rack,那就是有影響。

然後甚至有一些 ODM、OEM 業者,他可能他專注推的東西是,就覺得說他覺得 36 就是他的一個真命天女,他最主要就是要出 36 的東西。那是不是他就會受到很大的一個影響?然後那些可能本來就是鎖定在 72 的,可能就還好。那所以這個對供應鏈造成的衝擊也會是蠻大的。

對輝達來說是利好消息

但是一樣,就當我們在討論這些東西的時候,我們要認知的點是,其實對於輝達來講,影響就是有限。所以如果手上是有輝達的人,應該對你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因為他變成是某程度上可以去解釋成為他把一些過程中的問題跟障礙都解決掉了。

所以他可以直接推出他本來就想要推的東西,他不用去透過中間的一些中繼。那可能在整體,不管是成本的控管上,或是之後的良率上的表現都會更好。那對公司的獲利來講,我個人都認為是一個還蠻大的加分。

總結與對投資者的建議

但這個東西可以算成是一個供應鏈的,怎麼講,負面消息,就是大家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去處理這樣子的訊息。但是因為現在市場的資訊也真的是傳得非常的快,那差不多從禮拜二、禮拜三開始,我已經持續地有收到外資的報告,那像是中國的海通,都開始有去丟出來針對後續事件的一些評論。

那我這邊就稍微講一下我的版本,再快速地總結一下,就是我認為他只是把本來不管是這個 B200A,或是說 NVL 36,就是一個中繼的東西,把中繼的東西拉掉,然後直接跳後面。

所以那些去針對中繼的東西下單,然後跟去做賭注的人,自己要稍微地小心一下。然後以及中繼的產品它本身,因為怎麼講,就是 NVL 有推出這樣的一個東西,所以各個廠商就會去針對這樣去做生產,或是後續的規劃。那這些規劃呢,很有可能就是全部會直接被打掉。

那除非這些東西是他可以確保,就是改成是 NVL 72 的話,他一樣可以出貨,那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如果說他本來鎖定的是 NVL 36,或是說他本來 promise 的這個客人會下單的東西是 NVL 36,那他可能就會受到比較大的一個打擊。那這是大家要非常非常小心的一個點。

好,那這邊就快速地跟大家更新一下 NV 最近的一些新的變化。那一樣可能後面,假設有一些變化,那是我覺得重要的,就會再拿出來跟大家討論。那如果覺得沒有這麼重要的,可能就不一定會在第一時間跟大家更新。

所以還是請,就是各位假設是有在做投資的,就以公司,或是說你自己要去追一些報告,然後跟這個產業的認知為主。我們這邊就當成是一個這個市場跟你聊天的一個小平台。

那如果是氣氛仔的話,其實大家是不被影響的,那就可以繼續聽著這個,然後去,可能當成是某種市場上的一些故事,可以去增加一點自己的認知。只是你要自己去做交易跟操作的,還是要稍微地小心一點。

盡量在這種可能現在消息滿天飛,然後各種狀況變動很快的時間點,最好是要有一些比較 solid 的方式,去讓自己去下判斷,而不是可能到處聽消息。因為當你現在可能聽了一個新的消息,然後後面又有新的改動,你就會馬上發現你無所適從,可能東西賣了又要砍,然後或是說砍了又發現砍在自己是一個那種很像阿呆的地方,那就不是一個太好的現象。



56會員
135內容數
歡迎來到「最近學什麼」!學習是輸入、吸收、轉譯和輸出的過程,在這裡我將會跟大家分享我最近學到的一些有趣知識和見聞。不限於任何主題,只要是最近學到的知識,我都會分享,歡迎大家可以持續追蹤!有寫錯的地方,也歡迎格友不吝指教,讓我們一起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最近學什麼 的其他內容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93 | 🌊,時間是 9 分 51 秒到 29 分 25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92 | 🍌,時間是 12 分 12 秒到 29 分 9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91 | 🦘,時間是 1 分 3 秒到 15 分 4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90 | 🐛,時間是 17 分 24 秒到 35 分 51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89 | 🪔,時間是 09 分 27 秒到 28 分 33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88 | ✨,時間是 09 分 07 秒到 32 分 13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93 | 🌊,時間是 9 分 51 秒到 29 分 25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92 | 🍌,時間是 12 分 12 秒到 29 分 9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91 | 🦘,時間是 1 分 3 秒到 15 分 4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90 | 🐛,時間是 17 分 24 秒到 35 分 51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89 | 🪔,時間是 09 分 27 秒到 28 分 33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88 | ✨,時間是 09 分 07 秒到 32 分 13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79 | 🍦,時間是 08 分 46 秒到 26 分 47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Thumbnail
這是每週定期的筆記,記錄投資事項及股市狀況。文章主要介紹了購買公仔和模型的經歷以及與股市投資的關聯,分析股市表現、公司事件和投資策略。重點整理跨連事件報導、微軟機會和臺積電前景等。
Thumbnail
本文分享了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以及壓力管理、技術架構的探討和市場訂單的變化等內容。投資者應密切關注市場報價變化,少量試探中小型次題材市場,提前佈局技術進步,關注新機拉貨潮以及軟體與晶片的潛力。
Thumbnail
本週筆記記錄了投資領域的多樣議題,包括捐書斷捨離,與孩子的共同興趣,音樂推薦,遊戲開發探討以及市場修正等內容。文章提到了許多關鍵字詞,如捐書斷捨離、電子書、共同興趣、音樂推薦、遊戲開發成本、軟體市場潛力、矽谷投資者,都是潛在的關鍵字詞。
Thumbnail
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我在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包含斷捨離、育兒經歷、植物改變生活、整體生活的改變、遊戲開發以及AI 產業現狀及未來發展探討。文章中還包含了對AI產業現況以及未來的觀點和研究。
Thumbnail
本篇文章主要介紹作者每週的筆記內容,著重於投資相關事宜的紀錄和觀察。內容包括遊戲體驗分享和股市相關討論,以及特斯拉股票、IDM與車用市場、特斯拉Robotaxi、伺服器市場等話題。作者希望透過整理資料,尋找可以討論相關議題的朋友。
Thumbnail
在股癌 Podcast 中分享的投資見解和想法,探討了髒話使用的問題、家庭生活故事、市場回顧與反思,以及AI對職場的影響。文章中也提及對於工程師、UI/UX設計師和中介軟體公司的觀點。
Thumbnail
這篇文章分享了在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並介紹了ASUS VIVOBOOK S15 Copilot Plus PC 筆電的使用心得以及AIPC AI功能介紹,對於想了解股市投資以及AI筆電功能的人來說都是非常有價值的文章。
Thumbnail
2024年投資理財筆記:美股台股走勢兩極化、特斯拉FSD功能問題、市場錯估事件等
Thumbnail
事前聲明: 這是我固定每週會做的筆記,稍微紀錄有哪些投資事情可以紀錄,如果想要更清楚的資訊建議來是去聽癌大的Podcast,我只是想要透過整理資料,找到能夠跟我討論相關議題的股友們,想要結交朋友先給一點貢獻,這就是我整理後決定分享筆記的原因: 我只是個菜雞,歡迎諸位前輩大家給我指教: 如果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這個筆記整理並摘錄自 Gooaye 股癌 EP479 | 🍦,時間是 08 分 46 秒到 26 分 47 秒。文字產自 AI 與我本人的少量編修,內容相關的權利完全為癌大所有,如果癌大有提出下架的需求就會立刻下架。
Thumbnail
這是每週定期的筆記,記錄投資事項及股市狀況。文章主要介紹了購買公仔和模型的經歷以及與股市投資的關聯,分析股市表現、公司事件和投資策略。重點整理跨連事件報導、微軟機會和臺積電前景等。
Thumbnail
本文分享了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以及壓力管理、技術架構的探討和市場訂單的變化等內容。投資者應密切關注市場報價變化,少量試探中小型次題材市場,提前佈局技術進步,關注新機拉貨潮以及軟體與晶片的潛力。
Thumbnail
本週筆記記錄了投資領域的多樣議題,包括捐書斷捨離,與孩子的共同興趣,音樂推薦,遊戲開發探討以及市場修正等內容。文章提到了許多關鍵字詞,如捐書斷捨離、電子書、共同興趣、音樂推薦、遊戲開發成本、軟體市場潛力、矽谷投資者,都是潛在的關鍵字詞。
Thumbnail
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我在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包含斷捨離、育兒經歷、植物改變生活、整體生活的改變、遊戲開發以及AI 產業現狀及未來發展探討。文章中還包含了對AI產業現況以及未來的觀點和研究。
Thumbnail
本篇文章主要介紹作者每週的筆記內容,著重於投資相關事宜的紀錄和觀察。內容包括遊戲體驗分享和股市相關討論,以及特斯拉股票、IDM與車用市場、特斯拉Robotaxi、伺服器市場等話題。作者希望透過整理資料,尋找可以討論相關議題的朋友。
Thumbnail
在股癌 Podcast 中分享的投資見解和想法,探討了髒話使用的問題、家庭生活故事、市場回顧與反思,以及AI對職場的影響。文章中也提及對於工程師、UI/UX設計師和中介軟體公司的觀點。
Thumbnail
這篇文章分享了在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並介紹了ASUS VIVOBOOK S15 Copilot Plus PC 筆電的使用心得以及AIPC AI功能介紹,對於想了解股市投資以及AI筆電功能的人來說都是非常有價值的文章。
Thumbnail
2024年投資理財筆記:美股台股走勢兩極化、特斯拉FSD功能問題、市場錯估事件等
Thumbnail
事前聲明: 這是我固定每週會做的筆記,稍微紀錄有哪些投資事情可以紀錄,如果想要更清楚的資訊建議來是去聽癌大的Podcast,我只是想要透過整理資料,找到能夠跟我討論相關議題的股友們,想要結交朋友先給一點貢獻,這就是我整理後決定分享筆記的原因: 我只是個菜雞,歡迎諸位前輩大家給我指教: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