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們熱愛超自然現象(三):神異的呼召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1.4K會員
234內容數
<p>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人渣文本,我要做一個超小型媒體,你可以視它為具有網路版與紙本的一人雜誌社,所有文字內容都由我產出。新年度我推出50-60篇左右的網路版文章,以及2期紙本雜誌書。網路版渣誌將以「系列文」探究倫理學、宗教,運動與政治議題,而紙本渣誌則以一期一主題的方式整理個人的相關想法,你可以將之視為「議題專書」。因此渣誌不是新聞評論媒體,而是以深入論述為主的知識性媒體。</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我們難以改變?《逆思維》解密,學會重新思考人生為何人會放不下舊有觀念與信念,是因為人在思考或者是談話的時候,常會淪入三種不同職業的心態:「傳教士」、「檢察官」以及「政客」,以保護我們的信念,就像內心住著一個獨裁者,不容許出現任何質疑的聲音。所以這時候我們需要第四種模式「科學家思考」幫助人們去「重新思考」,打破自身的僵固思維。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4-11
為何我們每次入睡,都要當成是在世的最後一夜?《西藏度亡經》說,當人們睡著了,進入作夢的狀態,其實跟死亡是沒有兩樣的。 這個狀態,就叫「中陰身」。 所謂的「中陰身」,是指一個人往生後,到下一世投胎前的期間內,靈識處於一個不在人間,也不在六道的過渡狀態。 「中陰身」有六種,其中「睡夢中陰」和「死亡中陰」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睡夢
avatar
吳九箴
2024-03-13
為何我們最終是心如止水?有時候, 我們對周遭人事物感到默然 ,是因為若對自身以外的所有事情都有情緒反應,這樣會離內在的平靜太遙遠。 在往後的日子會發現追求自己內心的“平靜”遠比“快樂”還重要,這就是修行。 再者,年輕時我們總追求快樂,將其視為人生的最高目標,因為快樂讓人身心愉悅,都說“人不輕狂枉少年”,不是嗎? 但它
avatar
炎炎
2024-02-22
為何我們不該給別人建議?佛陀認為給別人建議需要具備這些條件 有時候,我會不自覺給別人建議。要等到朋友回覆說:「謝謝你的建議」,我這才意識到,自己又再衝動給別人建議了。即便對方沒有表示不滿,還禮貌地說謝謝,但我內心還是感到懊悔。因為我相信,我們不該給別人建議。 智慧圓滿的佛陀認為,需要具備以下五項條件,才適合給別人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3-12-10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五不只如此,你敢講,也要能聽。你能說你的想法,就要能聽懂別人的想法,這樣才會有「進步」—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而最重要的,是「沒有是非對錯」,所有人說的都是對的,這也代表著,你得學會尊重不同的看法—就算你不同意,這很重要,如果無法學會尊重他人的想法,那你也沒有被尊重的資格。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圖文豐富加強版01 (圖超多,注意)許多本書熱情讀者,主動為本書繪畫的漫畫和插圖 如果您是遠道而來的中國大陸讀者 我的讀者,有不少是來自中國大陸 主要都是因為雯雯和小蘿莉這二本書而來 我想先說:遠道而來,辛苦了 接著: 1 請記得申請帳號關注追蹤作者我 2 如果要重溫我的書,請都過來這裡看,順便幫我加加閱覽數字 3 歡迎多按喜歡愛心 4 想要追文的書,記得按『追蹤』,有新發文才能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9
為何我們會糖成癮?- 多巴胺系統與進食行為我們提到了多巴胺系統與大多的獎勵事件有關,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些目前有關多巴胺與攝食的實驗結果,讓大可以對多巴胺與攝食的關係更有概念。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10-19
為何我們會糖成癮?- 乙醯膽鹼系統與攝食我們介紹了多巴胺系統與攝食行為的關係,雖然其精確定位仍然不清楚,但是大致可看出它是促進攝食行為的,今天我們來講另一個在攝食上與之相對的系統,乙醯膽鹼系統。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10-19
為何我們沒有宗教信仰?極簡教呢?我們並沒有對於特定宗教或對特定人士有極高的崇拜或信仰,因為沒有人說的話會是完全正確,只有剛好「適不適用」、「時機好不好」而已。 我們確實會對某個人的話語或訊息感興趣、對某個作者寫得書感興趣,當他們有新的訊息或新書,可能會有興趣買來看看或瀏覽。 當下有用才是有用 我們看過簡單生活、健康生活、佛教相關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10-08
為何我們總對親近的人苛刻、對陌生人友善? 【為何我們總對親近的人苛刻、對陌生人友善?】​ ​ 你曾有這樣的經驗過嗎?​ ​潑你冷水、滅你威風、不給面子的通通都是自己人。​ ​願意相信你的、給你機會的、拉你一把的都是外人?​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