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物在追求效率中消失了― 生日感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時代在進步,但醫療原意的良善美好卻在急速消失中…老實說現在寫書的門檻並不高,真的有興趣的話要當作者也不難。但比較困難的地方是科普或衛教書籍是攸關民眾智識與健康,但出版社在翻譯或審稿時只能良善的信任作者寫的是「真實」的。或許是為了保護「言論自由」或是根本「能力不足」...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1-09-12
「熱量」怎麼算?營養系學生告訴你(下)那些在食物代換表中失蹤的食物份量…在上一篇文章有簡單教學如何計算熱量,利用食物代換表上提供的資訊就足以滿足我們日常使用,但它終究不是萬用的,似乎有些食物失蹤了…
Thumbnail
avatar
營養女子生活誌
2021-07-10
現代教育與文化在追求高效率的同時,如何把我們變成了工具人?【現代教育的崎嶇路 經濟篇中】上文用19世紀英國的狀況,談了義務教育對於翻轉封建階級與經濟發展的好處,在文末也提到「國民教育制度」如何成為現代社會的「就業分配機」。本文將從多個角度討論工業化以來的教育及社會體系,除了對於經濟發展的正面意義,同時它帶來了什麼龐大的後果? 一、二次工業革命對世界的徹底改造 隨著英國國民教育的立法,幾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1-25
影評▕ 《消失的情人節》- 埋藏在失物中的鑰匙,靜默等待招領的心男孩掉了勇氣,女孩掉了耐性,兩人都有各自習慣的節奏,就像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為了保護自己,以習慣搭建安全堡壘,鮮少冒險去改變,卻不知道安全感與習慣,在尋覓愛情時,可能埋葬了幸福鑰匙,爾後,掉落的心,雖沒有墜落,卻只能懸在空中等著,期待一個胸膛來降落,以撿拾遺失掉落的愛情。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10-06
【白左的怒與火】學術“自由”在美國:政治正確中消失的保守派 撰寫:蔡苡柔 弗洛依德之死引發的BLM示威中,社群媒體上能明顯看到左派製作各種口號、文宣表達對黑人權益的支持,許多校園也有學生響應;於此同時,右派在社群媒體、校園的聲量卻是微弱的。 即使仍有保守派的非營利組織如Prager University,在youtube上以右派視角討論美國種族議題,透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6-19
在追蹤數中迷失自己,經營社群的目標到底是什麼?我一直都不太喜歡把追蹤我的朋友稱做粉絲,畢竟我也只是分享自己知道的東西而已,但是社群經營久了,難免希望能有越來越多人追蹤,偶爾也會在追蹤數中迷失。
avatar
妮娜
2020-05-23
在電馭叛客的世界中尋求平權是否搞錯了什麼?我在這幾年推廣、推薦電馭叛客作品的時候,時常會遇到女性閱聽者對於故事中女性角色的呈現方式感到不滿。過去我在思考這個議題時,時常會先蹦出來的想法,是「在電馭叛客的世界中尋求平權,是否搞錯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