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ishes】美好的傾城時光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夫卡:「任何能夠看到美麗的人永遠都不會老去。」
這幾天忙翻天的我,很久沒收到朋友的禮物了,有的朋友送我星巴克或是麥當勞的電子禮券,有的朋友則是線上祝福,我因為不想家裡堆積一堆實體物品,所以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要送卡片,或是線上祝福就好,久而久之,讓我很少過生日。昨天,我前往捷運站等待往松江南京站的列車,疾速而來的旋風,我,似乎走在卡夫卡的路上前行。
曾經有一位老師看到我的大頭照或貼文更新,覺得我與其他同齡人比起來沒什麼變老的趨勢,對我來說,是一種「讚美」的生日禮物,身材看起來瘦瘦的,跟國中沒什麼兩樣,事實上,我會透過瑜珈、跑來跑去的行程、飲食調整維持體重,還有睡眠至少要5小時以上,讓我感到生活是非常快樂,而非盲目地工作與浪費自己的休閒生活。
生日蛋糕
於是,我站在捷運站的閘門口前,思考未來的職涯發展、年邁父母的安身之處,以及副業,昨天剛好跟同月生日的朋友聊起她過去曾擔任護理師的事情,她娓娓道來,告訴我雖然當護理師當到很有成就感,能力也逐步上升,但是當她看到自己的學姊一輩子不結婚,照顧大大小小的病人,身體也不堪負荷,她的心裡浮現了疑惑,感覺護理師的生活並非是她真正想要的,後來一次的旅行經歷,讓她看見邊工作邊旅遊的曙光,於是她辭去護理師工作,轉換跑道成為電商團購主,讓她找回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當她慢慢敘述這件事時,我能感受到她的自信,那是我一直缺少的特質,所以我希望自己總有一天找到自己的優勢,像她一樣有自信地分享自己現在的生活,回到現在,願她和我所許下的願望今年都會實現。
Good luc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見證Notion從最初到現在的我,一直以來喜歡用Notion編排我的學習進度或工作紀錄,如今開發出與Canva的一樣的模板套用,讓我在自學的道路上更加方便,並且在2022年7月考過多益800分,讓我更加明白語言理解與閱讀在人類生活中佔了人生一大部分,因此,訂閱我的專題就有機會拿到notion模板,塑造你獨特的內在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