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自然裡與時間和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船到江心馬到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跨年,拜年與賀年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告別2016!我的年終回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誕夜的幽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獎、聯電與執行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時間和關注,是大自然送給孩子和我們最好的禮物──《奧地利奶奶給孩子的居家芳療小藥鋪》給孩子使用精油和藥草製劑?這真的可行嗎?幾歲才能開始用呢?對小孩的嗅覺會不會太過刺激? 劑量又要如何拿捏呢? 我一直遇到許多諸如此類的提問。我的回答是:可以,精油甚至可以用在嬰兒身上, 前提是你用對精油,而且慎選品質。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5-07
斧柯在我手中朽爛:寫在新年和舊年之間的夾縫裡我覺得自己永遠是一個局外人,一個居間者,一個除不盡的餘數。和憤青聊天我覺得毫無共同點,和保守的長輩爭論我又覺得他們老得早該死了。和左派站在一起我有些右,和右派站在一起我又有些左。在物理系上課,別人叫我文藝青年,但是在文學院旁聽,別人又喊我理科生。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2-03
【療癒選書】《你是我的傷口和自尊》:與家人和解的三個步驟本文從《你是我的傷口和自尊》中整理出三個步驟,教你如何與家人和解。如果你對家人仍有放不下的心結或過不去的檻,此書會讓你產生共鳴,帶著你反思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以及過去不曾理解的自己。書中同時提供一些原則與方法,教導我們如何修復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帶人釐清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以及要處理哪些問題跟狀況。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3-23
《走路的人》谷口治郎的走路人生,在時間縫隙裡漫步,讓心獲得自由圓神小編推薦:已逝的《孤獨的美食家》作者谷口治郎,在享譽國際的作品《走路的人》裡,以自己為藍本記錄下一趟趟步行中,與心對話的詩意片刻。沒有多餘對白,只有畫筆魔法師筆下一幕幕緩慢移動著的優美景色,生活中隨處可得的美好,不需要萬丈波瀾的精采,只要用心就能體會的溫柔日常。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13
與內在小孩和解:拆除「自我排斥」的情緒炸彈拒絕和討厭,所產生的一種關係斷裂感及被排除感,讓易受傷者感到十足的威脅;彷彿不被允許存在,或是自己生命沒有任何價值值得被喜愛、被接受。當這樣的恐懼從內在深處湧起卻不帶任何意識時,即產生一種說不清楚的「不得不」及「一定要」的逼迫感及焦慮。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