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電梯》十樓 Nobody but you

2016/07/3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電梯

 

 

 

十樓  Nobody but you

 

 

「我一直希望有人能給我一個答案。」李伯伯拿出自己年輕時的照片給驚魂未定的三個人看,「你們可以看到為什麼我當時並不知道這個人就是我。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照片裡的人沒有禿頭,也沒有啤酒肚,濃密的黑髮覆在他的前額,還穿著當年流行的窄管緊身牛仔褲,T恤上印著還沒把頭髮剪短的邦喬飛。

 

 

「第一次聽說這件事的時候,純粹就當做是個故事。」李伯伯說:「我對神秘的事情還滿著迷的,但並不是會怕鬼的那種人。那時候我以為要不是那個人眼花了,就是偶然被我聽到的一個神秘事件,後來那個人離職到別的地方去了,我也沒有他的消息,甚至早就忘了他的名字,之後的很多年也沒有再聽說類似的事,就把這個事情給忘了,直到第二次、第三次接著出現,然後我才想起來我曾經畫過的那張畫……我找了好久才找出來,我已經不記得我畫的人長什麼樣子,但是隱約就覺得不對勁,好像某一天忽然發現我正在說的話是以前曾經說過的,卻又不知道是記憶還是夢,總之就是怪怪的。

 

 

「當我終於找到這張畫的時候,我的反應就和你們一樣。我長這麼大歲數,還真的是第一次被嚇得全身血液都變冷了;這麼說也許有點誇張,可是那時候我覺得我會就這樣被嚇死也不奇怪。

 

 

「之後有半年多的時間,我盡量不去想這件事,一想到就全身發毛……但是越是用力地不去想,就越不可能忘記,而且時間慢慢過去,我並沒有因此而發生什麼不好的事,除了覺得它很奇怪之外也沒什麼不好的影響。於是,就像你們一樣,我開始想要尋找答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董籬異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75內容數
<p>在台灣,大家打開電視看新聞,都只想看別人幫自己罵那些已經知道的事,或是大家都熟悉的小確幸。真正的新聞沒有觀眾。而這裡是沒有小確幸的。我不說那些順著大家意的話,我只寫給不願看電視的觀眾。因為總要有人寫才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