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夢土通知我》【一】一夢之逝005

 

經過我眼前的傷患,個個頭破血流,似乎受的都是外傷;大多數年紀不大,有幾個上臂或頭部綁著在靜坐抗議會場常見的黃底黑字標語布條。立法大樓或行政大樓那裡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抬頭望向架在天花板下方的電視螢幕,小小的螢幕裡正在進行直播;字幕告訴我,警力已經進駐我剛離開不久的抗議現場,開始強制驅離,但無聲的影像只看見靜坐群眾,沒看到驅離畫面。

 

只是強制驅離,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傷患?

 

一週前靜坐抗議活動開始後,就有熱心的網友每天到現場進行直播,直播的畫面通常比媒體的直播車更快速,也更多元。我想起這事,掏出手機,快快找到其中一個直播頻道。

 

我皺起眉頭。

 

不是因為直播畫面晃動得太厲害。而是因為直播內容看起來太震撼。

 

幾個鐘頭前我還想著:這城的抗議行動真是和平,與國外街頭抗爭的照片完全不同;但現在手機裡出現的景象,比那些照片更誇張。

 

警察將手臂勾在一起的靜坐民眾一一扯開,抬離道路──這種情況很正常,一般而言,警方會把抗議人士抬到較遠的地方,如果警力充足,警方還會把抗議人士用車載走,讓抗議人士沒法子馬上回到現場──讓我覺得震撼的,是警察將靜坐民眾或拖或抬地拉扯一段距離之後,把他們扔在地上。

 

接著,警方舉起棍棒盾牌,開始痛毆。

 

 

房間裡空調的溫度設定成恰到好處的涼爽,但他的背上有層薄薄的汗水。

 

因為他正赤裸著身子,壓在女友上方,激烈地動作。

 

撞擊暫停,挪動姿勢;他架高女友的腿,一鼓作氣地挺進,重新開始。

 

這回,女友發出了呻吟。

 

他的唇角浮出一抹被成就感拉抬起來的微笑,但馬上回復成原來的直線。

 

因為他覺得,真正讓女友感到愉悅的並不是性愛,而是女友剛才嗑的毒品。

 

他狠狠地衝刺了一會兒,然後放慢速度。

 

是了。雖然正在與女友作愛,但他知道自己心裡對女友的愛意早就已經連殘渣都沒有剩下了。他只是在發洩欲望。

 

既然是發洩欲望,那當然要以自己為主,甭管女友有什麼感覺,專心為自己累積快感就好。

 

 

女友的呻吟聲逐漸消失。他停下進出的動作,女友並沒有任何反應。過了會兒,他發現女友似乎睡著了。

 

和我作愛讓妳無聊到睡著了?他的憤怒猛地燃燒,前臂肌肉倏地收縮,拳頭捏緊。正要揮拳的時候,他又平靜下來。

 

倒不是他捨不得真的揮拳揍女友。事實上,他已經揍過女友無數次了。這也是一種需要發洩的欲望。

 

沒有動手的原因,是他想要晚點再來品味發洩暴力的爽快。

 

忍住了這個欲望,另一個欲望就脹得更飽滿了。

 

他恢復下半身的動作。女友沒有擺腰迎合,但他沒有停。

 

妳就睡吧,他在心裡對女友道,妳沒機會醒了。

 

這句話在他腦中浮現的同時,他突然覺得身體裡像有某個開關被觸動了。

 

那個開關一被觸發,就代表高潮即將來臨。

 

他加速動作,在最後一次深深撞入時痛快地炸裂,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舒爽。

 

沒有移動,喘著氣,他閉著眼睛、充滿愛意地喃喃說出一個暱稱。

 

「你在叫誰?」一個聲音從他身下傳來。

 

他一驚睜眼,正好對上女友看起來剛剛走出藥錠迷霧的清澈視線。

 

 

 

【一】一夢之逝

 

 

感覺結局就是如此,我無法將其重寫一遍

──〈Death Of A Dream〉by The Eden Project

 

 

1.

 

 

手機鈴聲把我吵醒。不是我設定的鬧鐘,而是有人打電話給我。

 

我躺在床上,沒睜開眼,只是伸長手臂,撈了兩次,搆著手機,結果鈴聲停了。我把手機湊近眼前,眨著睡眼,看到一個不認識的號碼。

 

再看看手機顯示的時間,我才睡了三個多小時。

 

 

凌晨在急診室發現警方使用暴力對付靜坐群眾後,我重新回到現場;警方已經抬離了大多數在行政大樓外圍的抗議群眾,行政大樓廣場上仍然有學生靜坐,氣氛詭異,好像我幾十分鐘前在急診室看到的傷者和這個地方沒有關係。

 

我想起馬奎斯偉大的小說《百年孤寂》中那個目睹廣場大屠殺的席根鐸。他在機槍掃射的混亂中失去意識,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行駛中的火車車廂裡,除了他之外,整列火車上都是屍體。席根鐸跳下火車、沿著鐵道走回故事裡的馬康多小鎮,看見廣場已被清洗得乾乾淨淨,沒人相信他親身經歷的屠殺場面,彷彿那只是一場夢。

 

現在想起以武力鎮壓抗議民眾的小說情節,實在太不吉利了。我轉頭望向行政大樓,看見警方推進,試圖拉起靜坐的學生。

 

衝突爆發。

 

004◄►006


 

raw-image

攝影:吳政樺、臥斧

支持【如果在這城,一個說書人】百日連載!《抵達夢土通知我》

https://sosreader.com/project/arrivedream/

    5會員
    100內容數
    <p>《抵達夢土通知我》連載計劃將以每日連載、持續一百天的方式將全書連載完畢,贊助這波計劃,你可以在《抵達夢土通知我》出版前先以連載方式讀完全書,並且視你選擇的贊助方案,在出書後獲得不同的回饋。</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抵達日本最北端-北海道稚內!冰雪之門|2024北海道自由行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稚內旅行的經歷,並與冰雪之門和鹿的感人邂逅。文章中分享了冰雪之門的歷史意義和稚內的獨特魅力,讀者將獲得對這個地方和文化的深入瞭解。文章中出現了爬山、祈禱、自然環境和靈性體驗等關鍵詞,這些詞語應該作為關鍵字出現在文章標題和段落中。
    Thumbnail
    avatar
    藍鵲烏鴉🐦‍⬛
    2024-06-15
    抵達峇里島:接機的交通選擇及第一天的實用建議在您抵達峇里島後,確保旅程的順利開始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將介紹幾種從機場前往住宿地的交通選擇,分析它們的優缺點,並比較這些方式適合哪一類型的遊客。此外,還會分享一些抵達峇里島第一天的實用建議,確保您能妥善安排好所有必要事項。 峇里島適用的五種接機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6-05
    四十三個月的慢跑|100名追蹤終於抵達在方格子待了三年多,終於在(2023/10/25)抵達了100名追蹤。雖然這個一百名追蹤者對於許多創作者來說,應該不是困難事,但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一條慢慢長路。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0-26
    《他與她》當距離夢想只剩最後一步,抵達的方法不是努力卻是放下這個世界不再公平、美好、良善,當我們愈長愈大,總有一天會需要踏入現實世界,漁夫王時刻,指得就是這「第一次」的經驗,很痛,卻是美好的,因為是蛻變的開始,是踏上自我旅程的起點。而我最近一次又被現實世界重擊,是申請上 Erasmus 碩士 ,卻在與各國學長姊詢問各種職涯問題後,掙扎了許久,最終決定放棄。
    Thumbnail
    avatar
    KC
    2023-09-25
    檸檬讀書_《那些少女沒有抵達》 有些書是這樣的,三公分的厚度卻讓你翻開以後,沒辦法挪動身軀去做其他的事情,吳曉樂的書就是其一。 距離《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已經十年之久,吳曉樂的新作《那些少女沒有抵達》依舊很精準的可以碰觸到心裡最想隱藏的那一塊,讀著她寫出來的詞句,我無數次想像著,這世界上有多少「吳依光」、「蘇明絢」⋯⋯而自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9-10
    閱讀直到抵達遠方—— 《迷宮書店》 全境式舞臺劇羅智成故事雲的構思,營造一個橫跨古往今來的時空書店。 閱讀的私密體驗,橫越法國領空與荒漠,降落B612小行星;又穿越宋代園林,聲聲慢為李清照的情思愁想;甚或是愛倫坡悚然的身世秘密。文字有聲,或奇想或綺情,自時空深處遙遙傳來,時而昂揚與時而低吟,繚繞光年,迴旋為字的迷宮。 華山魔術方塊的舞台空間,就是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11-13
    《旅行+居遊:第一站,抵達》《旅行+居遊:第一站,抵達》 #DreamCatcher 旅行+居遊:第一站,抵達 Dear J, 現在的出國已與過去截然不同了。 因為COVID-19病毒席捲了全球,這世界已經不再是我們大家認識的模樣了。 許多事情改變了。 以前的輕鬆、自在、隨意,不再被視為理所當然。 幸好,我要前往的地方,對於疫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0-09
    為什麼我們要閱讀?《只有讀書能抵達的境界》濃縮重點+書摘網路上雖然充斥著各種資訊,但光是閱讀這些零碎的資訊,並無法讓人變得更有深度。換句話說,唯有透過閱讀才能強化一個人的體驗,進而促進思考,以及將知識有效轉化。 在書店被其書名所吸引。確實網路上什麼都有,但它同樣考驗你的專注力。《最高學習法》裏頭提到一個實驗,說要求175個人盡可能回想「過去一週內在網路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2-10-06
    寫在浪濤抵達前的《孤絕之島》《孤絕之島》出來的時間,社會還處在不安的氛圍,不知道能不能預約到第三劑疫苗,不知道會不會遭逢四級警戒。在這樣的時機點閱讀《孤絕之島》,將經歷的事情重新消化一遍,會發現疫情對人們的精神感受,正多麼有系統性地在重塑。
    Thumbnail
    avatar
    熬夜的便當(BenDon 班與唐)
    2022-03-10
    《星際救援》:Ad Astra ╴To the Stars ╴抵達星辰│電影評論在快要成為他厭惡的模樣的時候,風暴停了下來。 他對父親說:我來帶你走。 電影裡有一段台詞,英文聽來特別美,中文大抵是這樣:已經越來越遠離太陽了,為了靠近你。
    Thumbnail
    avatar
    八十八繭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