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籬異語】人間異語:因為成績好 帶頭作亂都沒事

2016/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董籬, 董籬異語, 人間異語

 

受訪者:查干巴拉  金融業

 

Q:為什麼後悔學生時代做的一些事?

 

A:我一直是班上前三名,都在當班長或風紀股長,但我總是帶頭作亂。國中時,我上課坐男朋友腿上,老師叫我起來,我說這樣我考卷才寫得出啊。大家有樣學樣,說班長可以,為什麼他們不可以?弄到後來班上女生一個個都坐在男生腿上,非常不像話,大家都大玩特玩考很差。我當風紀股長和糾察隊則是都放水,我們班只要老師不在都很吵鬧,但我不制止,反而派人去把風,所以班上秩序都拿第1名。

 

高中時,有一次我帶全班同學翹課去圖書館看棒球賽,我還騙圖書館小姐說是老師讓我們來的。看完回去,導師在班上等我們,那堂課是個實習老師上的,他在班導後面哭。導師很生氣罵我,我就一直說對不起,但當時我毫無反省,心裡還在想剛剛的比賽。後來才發現,那時我等於是帶著全班在霸凌那個剛來的實習老師。

 

Q:難道沒被處罰?

 

A:沒有,每次都只是被罵一罵,大部份的老師甚至還很喜歡我。我看起來一直都是乖乖的,可能也比較識相,老師真動怒了,我會誠懇道歉,但主要還是我成績好。國中班上有幾個功課很差的同學,稍微搗蛋就被打,他們的壞被放大。同樣的事我做得更過份,老師卻不會處罰我。

 

 

選學生會長 還作弊

 

Q:這樣不會被同學討厭嗎?

 

A:我朋友非常多耶。可能因為我都會掩護大家作亂,而且也幹很多傻事吧。高中時選學生會會長,我想當會長不就是全校老大姐了嗎?我馬上就報名參選。競爭對手是一對書呆子,大家都幫我們助選。本來我一定會當選的,直到教務處說明,我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事要做,當場臉都綠了,回去後立馬改幫對手拉票,大家都傻眼,後來對手也當選得莫名其妙。

 


上大學,我還是常蹺課,讓學伴代替我點名,自己在家睡覺。但有次出去玩忘了帶宿舍鑰匙,只好在學長家過夜,後來他撲上來,我也沒拒絕。因為我在學校滿活躍的,而且男生緣非常好,但我擔心他會拿跟我上床的事去炫耀,就放風聲說他欺負我。沒想到後來有人去扁他,把他嚇到轉學了。後來流言傳出來,我的名聲開始變差,而且自己也心虛,覺得真的闖禍了,才開始收心乖乖唸書和打工。

 

Q:為什麼當初要做那些事?

 

A:其實就是愛玩和叛逆不懂事,我發現成績弄好一點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不得不說學校還是滿勢利的地方。我覺得我帶壞了一些同學,害他們考不好,而且在利用老師對我的姑息興風作浪,當時很得意覺得好玩,後來想想是我不對。害人家被打,我也很抱歉。以後我有小孩,絕不會只因為他成績不好就把他當壞孩子。

 

 


 

原刊載於蘋果日報《人間異語》專欄

封面圖片:董籬作品,線景之無始之地

更多異語:

董籬, 董籬異語, 人間異語

30會員
75內容數
<p>在台灣,大家打開電視看新聞,都只想看別人幫自己罵那些已經知道的事,或是大家都熟悉的小確幸。真正的新聞沒有觀眾。而這裡是沒有小確幸的。我不說那些順著大家意的話,我只寫給不願看電視的觀眾。因為總要有人寫才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