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會」是甚麼來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4.8K會員
208內容數
我並不介意觸及一些可能你們覺得很敏感的問題,例如臺灣為何不是獨立國家呢?如何穩固中港臺的人的基本人權?要如何面對中國那不可定的未來,會帶來經濟、政治和主權上的種種疑問?</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社會影響力評估是行銷手段還是真的要來改變點甚麼?社會影響力評估近年來在台灣討論熱烈,在社會企業以及企業CSR的重視與落實後,許多NPO也開始著手進行社會影響力評估,也因此衍伸了許多相關的團體、課程甚至職業。那什麼是社會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George Judge
2021-09-11
大家經常聽到的經濟泡沫,到底是怎麼來的【從社會文化來說歷史】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可還好嗎?歡迎再次收聽謙信歷史廣場Podcast,我是謙信,喜歡我的內容請不吝訂閱並給予好評吧!讓我們趕緊進入主題吧! 謙信相信大家應該聽過不少泡沫論,像是股市泡沫、金融泡沫、房地產泡沫等,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究竟是為什麼,這些金融事件會被冠上泡沫一詞,除非是金融經濟專業的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20-12-11
甚麼情況是難得一見的投資機會?如果是數十年難得一見的投資機會,股價應該是便宜得超乎想像,不可置信的低價才是難得一見的好機會;在日常生活的經驗,百貨公司商品打7折算是夠便宜了?真正的跳樓大拍賣的時候,5折,3折價都可能出現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3-29
你用什麼樣的觀點衡量成功 : 高薪有夢想 vs 低薪無夢想 ,這才是現實面的社會寫照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看到的問題 : 你選擇高薪沒夢想 還是 低薪有夢想 看到這個問題的當下,我不是從中去做選擇 我只覺得這個問題好像不太對 另外兩個答案呢? 「高薪有夢想」以及「低薪沒夢想」 老實說,我覺得這兩個才是現在大多數人的分布吧 應該說我覺得這兩個狀態,是目前最多人處於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19-12-05
等到的會是甚麼今天好些個大人都說到,對自己的孩子說話與對別人的孩子對話很不同。同樣的狀況,如果面對的是別人的孩子,似乎更能夠說做到接納,客觀並耐心地去等待孩子的表達;但如果對象是自己的孩子,總是會少掉許多的耐心。
Thumbnail
avatar
別問兒子是誰的馬麻
2019-01-03
王丹:健全的民主需強大的公民社會來制衡政府,而不一定是強大的反對黨<p>台灣未來的民主,應該是公民社會的參與,而不是三權分立或政黨政治。如果今天政府要做一件事情,一定要經過公民社會的同意才能進行,不同意就做不了,才是民主的展現;以為政黨政治就叫民主的話,是對民主極為膚淺的理解。政黨政治是以「分配」為主的模式,它只是保護民主,但不是真的民主。年輕人一旦進入政黨,就會受到黨的限制,當然也不可能推翻那些體制,還不如留在公民社會天馬行空,為社會指出大膽的方向。</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5-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