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是薄荷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是薄荷味」是多年前電影節一齣希臘電影的中文譯名。不知是誰翻譯的,在我心目中,這個戲名僅排在「露滴牡丹開」之後。(可能有點誇張…嘿…)雖然電影本身不算是好作品,只是有個出色的戲名,我就買下票了。
我一直在想回憶是什麼味道?如果真是薄荷味,應該是沁人心脾,清爽無比。用薄荷味來形容回憶,我想是因為薄荷是驟然的一陣味道,和回憶有點相似,同是驟然而來,驟然而去。薄荷味的回憶大致也不差吧,我也有清新愉快的回憶,就是兒時的時光,看到可愛小朋友,就會想起我弟妹也曾是這樣可愛,我們一起過著無憂的童年。可是當看到青澀而有點失落的少年人,就想起我和弟妹像他們這年紀的時候,因為媽媽的去世,家中是那麼的貧窮和無助。那段回憶,就像一杯太重薄荷味的Mojito根本喝不下。當大家都進了大學,曾經一度以為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但想不到我零二年得了鬱躁症後又回到深谷了。起初弟妹對我無微不至,尤其是妹妹,可是到了自己病得太久,病得太討人厭時,弟妹開始不聽我電話,到最後也不想見到我時,這段回憶是一匙一匙羮的搗碎薄荷葉像吃粥一樣的吃下,淚水直流,那苦澀味就算嚥下還在胃裏翻滾。每天總有幾陣薄荷味,在口中或在胃裏揮發著,時淡時濃,時甘時苦。
而你的回憶是什麼樣的薄荷味?
14會員
20內容數
<p>我是陳海雅,我的主題將環繞二十多年來的患病經歷,由散文或詩作搭配圖像述說躁鬱病人的故事和感受。我希望能夠安慰有著共同經驗的躁鬱症讀者,知道自己並不是唯一的怪人,你没有錯,只是因為病而已。</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tta Ch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I prefer die in hospita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nger can destroy everyth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桃園美食]金車冰淇淋汽水是許多人回憶童年的滋味,在歡樂派對時總是給人驚艷甜點飲料,經典飲料讓人難忘記 ​ 金車關係事業公司是台灣老廠牌飲料公司之,旗下生產各種飲料有數十種。其中冰淇淋汽水是許多人回憶童年的滋味!有網友發文說,小時候超愛喝金車的「冰淇淋汽水」,但長大後,都沒看到超商有在賣。此文也勾起其他人的回憶,直呼「小學必買聖品」。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貼出冰淇淋汽水照,詢問大家喝過嗎?結果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14
[台北美食]國民品牌自由神草莓果醬,復古、懷舊、經濟實惠的童年美味回憶,來自早餐塗醬就是這款​ 一說到春天水果草莓總是讓人很有魅力水果之一,而草莓果醬更是保存新鮮草莓方法之一。市面上琳琅滿目果醬總是讓人難以抉擇,這其中有國民品牌自由神草莓果醬絕對是眾人首選。 自由神草莓果醬相關資訊:: ​ 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北路二段223巷16號 (製造商:馥春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02  2535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30
疫情下的一堂課:記憶,如果有滋味,它是什麼味?「民以食為天」,食物不僅滋養了我們的身體,更是情感的表現。但你可曾想過,食物也存有我們每個人生命裡的獨特故事?同時,故事,不只是關於食物,更是關乎一段又一段的關係、一個又一個生命階段的見證,以及不同文化脈絡裡的飲食習慣。 你能想像這些食物裡的故事嗎?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7-30
[基隆美食]雞翅王炸雞那銷魂的味道所攻陷,雞排內多汁、薄皮總是讓人流連忘返,胡椒香氣凡人無法擋​ 台灣人隨著西方化飲食很多人都愛吃炸雞,因為炸雞內多汁總是讓人流連忘返。小編目前為止也吃過多家炸雞店,像是起家雞、FAMILY  BBQ  CHICKEN韓式炸雞、繼光香香炸雞、老司雞炸全雞專賣店、炸去啃。這次介紹這家雞翅王炸雞店(英文簡稱:CWK),這家絕對是貨真價值的炸雞店。 基隆市七堵區雞翅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29
回憶的滋味 大寒已過,立春將至,嬗遞的是季節、年歲,也是回憶。 新的回憶重疊上舊時記憶,配上歲月咀嚼,想法變了,滋味也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尤秋玲 / 字尤字在寫作簿
2021-01-28
回憶~最佳的調味料我的一位好友經營一家相當知名的日式料理餐廳。 我們相識超過二十年。 我很喜歡去他的餐廳用餐,與家人,與朋友,與同事,或是與客戶。 他如果在餐廳,我們就會彼此聊聊。 前陣子,他為了準備碩士論文,需要做些問卷,與專家訪談。 我特別找了一家清幽的咖啡廳,靜靜的喝著咖啡,給了一些自己的回饋。 完成後,問卷裡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住生其心
2020-07-01
書評ll徐禎苓《腹帖》:滿足口腹之慾,享用美味回憶 你以為的「腹」,不是你所想像中的「腹」。你以為的的「腹」,是人生而便擁有的,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它不知不覺中,正在對你進行善意的抗爭。我以為的「腹」,卻是重合她與她與她所組成的我們,所共同擁有的「婦」。
Thumbnail
avatar
Alpha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