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你好,這裡是記憶花店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這裡是記憶花店
你也有想要尋找的記憶嗎?
「時間沒有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去和解。」
年少時的氣盛,時常需要透過歲月的洗禮與修整,
那些匆忙、那些不必要的自尊,甚至是非本意造成的傷害,
才都能夠得以慢慢被寬容理解與對待,於是我們學會和好,能夠給予重要的人溫柔。
可是要達到這些都需要足夠的時間,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能把句號變成逗號。
雖然幸福不是具象物體,但記憶的運作很奇妙,留在物品上的回憶對當事人來說都是最重要的記憶,只要透過那些就能感受到了,像是溫度一樣。
「不要誤以為傷心是生活方式。」
原來所謂的「已經過去的事」,其實並不是在說過去不重要、應該遺忘,而是現在的自己能好好活著,才是更重要的事。
過去讓我們成為今天的樣子,但不表示現在要去過成以前的樣子。
「不是要記住全部的東西,才表示她很重要。」
「人的力氣是有限的,若是用力記住傷心,就會忘了美好的部分。」
不再把傷心活成是自己最重要的事,是記憶給予我們的禮物。

截至「你好,這裡是記憶花店」片段

我太小看這本書了,原以為只是一本普通的小說。
文字樸實、淺顯易懂,花了兩天時間就看完了,很容易帶入故事情節。
每個人都有想記起但卻記不得的專屬於那位重要人士的味道。
我被它感動到了,邊看邊哭,但我不解的是為何看姊妹情深那段會有如此大的感觸?,是在替自己感到惋惜,還是替爸爸跟伯父感到惋惜?
我想我知道了,答案是後者,因為當寫下這段文字時,心理隱隱作痛,內心的感受是最誠實的。
我相信他們都是愛著彼此的,只是表達的方式錯了,也或許是這些經歷造就了每個獨特卻充滿故事性的人生。
小說之所以美好,正因為它是生活的縮影吧。
伊娃的異想世界
伊娃的異想世界
用自由的靈魂來感受自由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