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的名字

2018/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應該跟比編有差不多的經驗:
本來只是喉嚨痛、流鼻水,看過醫生、吃了藥下去,突然覺得像生重病一樣,頭重重的、有點動彈不得。
 
艾比討厭吃藥(隨喜歡?),但有時到不同家醫院看醫生,倒覺得蠻有趣的。
看過的醫生有幾個種類:
正經的嚇唬你醫生、浮誇醫生、貴婦醫生、老醫生。

先來說說正經的嚇唬你醫生。
這類醫生會從你的小症狀擴張為最恐怖的那一種疾病,把病人嚇的臉色大變。他們沒有錯,只是因為病人被嚇完,之後檢查又不是那麼嚴重後,除了大鬆一口氣,再來就是碎唸醫生幹嘛嚇唬我?
接著浮誇醫生。
浮誇醫生應該就是處於,搞笑讓病人放鬆心情、相信一笑治百病的類型吧!
記得我那次因為吃到不新鮮的生魚片狂拉肚子找他,浮誇醫生用浮誇的語氣說「不是爭X齁!我愛爭X!」比編都覺得他突然唱起歌也不奇怪啊。最後看完診,浮誇醫生笑瞇瞇的說:「好好休息,不要一直來看我,我知道我很帥!哈哈哈哈哈……」

貴婦醫生。從字面看就知道是很會打扮的醫生,真的覺得她們好棒!用自己的專業賺錢外,也會把自己打扮好。記得那位是醫美的醫生,因為要點痣所以找她報到啊!除了講話不拖泥帶水和是女強人外,聽說她還養了柴柴、會帶著上班呀!(因為自己是柴柴愛好者,忍不住注意柴柴主人......)
最後是老醫生。
老醫生因為年紀很大,幾乎所有人對他來說都是弟弟妹妹,而且他可能常常跟孫子孫女玩吧!講話經常帶疊字和拉長音—「來噴藥藥」「……」「不想噴藥藥?那打針針!」…...當然是選噴藥藥啊!

醫生的行業很辛苦,而且不能出錯;但因為不是神而是人,所以可以讓我們這樣取名字分門別類呀!
有沒有遇過很想幫他們取名字的醫生呢?
有的話,歡迎留言分享呦。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