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前的青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吉娜找到我的臉書,跟我說她返台這幾天忙著跟老師吃飯,後來靈機一動,決定把十九個同學重新找出來,設一個群組方便日後聯繫。
吉娜是我的研究所同學,二○○二年夏末,我、吉娜以及其他十七位同學在嘉義相聚,那一年,大家剛從大學畢業,稚氣未脫,猶如與世無爭的學子,生計與未來都不在當時的心上。
吉娜是日文系畢業的,日語能力想當然爾的好,沒想到英文更是一把罩,當年上課時教授要求我們讀原文書,我是讀得嘔心瀝血,差一點往生,她則是老神在在,讀原文書像在讀童話書,天與地之差別。
研究所畢業之後,大家各奔東西,我則繼續留在學校修讀另一個研究所學位,日子過得十分忙碌,白天到學校上課,晚上搭公車去偏遠鄉鎮教書,假日窩在宿舍讀書、寫稿、參加文學獎比賽,現在回想起來,那種日子過得還真純粹,擬一個目標,只需要往前衝就是。
吉娜嫁到雅加達九年了,這次攜三女返台探親,順便跟大伙聯絡感情,因為她,遂想起十五、六年前的往事,彷彿一縷輕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單薄且貧弱卻又如此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靜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煩躁的解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菇雞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層)習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返單身狂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哦?竟然還活著?“什麼鬼?十年後的我給我的信?我還活到這麽久哦?」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1-10-01
    給十年前的自己: 如果還有機會,我想讓您們知道 如果可以再回到 10 年前,我真的不想給自己留下這個遺憾! 一個從小就知道自己性向的男孩,在台灣的傳統社會價值觀下,他必需表現出人們口中所謂的 "正常" 言行舉止,男生就該有個男生的樣子,長大就得結婚生子,傳宗接代。 這樣的壓力一直讓這位男孩不敢誠實做自己,當然,他自己排斥自己的性向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8-31
    開箱十幾年前的好奇心─電影《色,戒》2007上映的電影「色,戒」叫好叫座。大家都看過了嗎?不只是國際大導演的電影、題材更是選用了極具文學地位的作家張愛玲的作品;更不用說是其中挑戰尺度極限的情愛鏡頭。可說是萬人空巷、風靡一時!時隔多年終於來開箱囉!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0-08-03
    十九年前的打油漫吟,今日回首依然悵然無語既然做了專題的題目曰“舊作新說”,那是要翻一翻老黃歷,查一查舊賬本的了。 翻檢舊作,一翻就翻到了十九年前隨手記下的歪詩——倘若其打油之餘,可以稱作詩旳話。詩不過四句,題曰“天道”,且抄錄在此—— 愛聽童言是天真, 混沌世界黑白分。 最喜滿目盡白雪, 卻是春來現乾坤。 當初為何作下這首歪詩呢?據那題記
    avatar
    莫名
    2020-04-15
    十年前的喬安納(照片)最近好喜歡聽徐玫怡(交換日記的作者)的錄音,聽她聊日常、做家事, 很溫柔和緩的聲音與步調,不知道為什麼若長時間聽其他人的廣播,我會耳朵痛(或頭痛), 但聽玫怡的聲音就很舒壓。 🦔【公布昨日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4-10
    那是二十五年前的今天 Astrid Kirchherr攝於1962年。 改變歷史的Rickenbacker 325。 Richard Avedon攝於1967年。 All You Need Is Love歌詞手稿(1967)。 1968年11月Rolling Stone雜誌第22期封面。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0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