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關豪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剛開始當英文老師的時候,也曾經拿過很剝削人的時薪,要把自己的時間精力完全都綁進去才能維持生計,沒什麼生活品質可言。雖是如此,若是工作是能磨練自己的教學功力的,設下ㄧ個離開的時間點,不允許自己安逸的一天過一天,倒也不是不行做的。
那時我讀到某豪門家教數學老師寫的書,他寫他鐘點費一小時5000元(聽說現在上萬了)滿到早上6點的時段,家長求他去上課。
當時我想:一對一收上千元的時薪不容易找到學生吧,滿到早上六點有點扯欸。真的假的?
幾年間,我漸漸懂了這樣的境界:把自己的本事升級到一個程度的話,那不是辦不到。我常常遇到拜託我給他時間的學生或家長。老師你真的沒有空嗎?不能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嗎?拜託你時間我們都配合!也會聽到:
「早上六點,那我們六點上課可不可以?」
當然啦,現在的我離一小時收五千很遙遠。而我本也沒打算在教「英文」「一對一」上收到那樣的程度,這與對方是不是豪門沒有關係。
回台工作以來,這幾年我教過很多有錢人家,也教過一些名人或他們的孩子。教他們其實我更是低調,人家不說,我絕口不提。我本就是個口風很緊的人,注重隱私,不去打聽八卦,就算知道了什麼也常真的是轉身就忘的一乾二淨,啊年紀大實在記性差⋯⋯⋯
有錢人家也是人,平常心以對就是。平常心之於我就是真誠,記住對方與你平等,不卑不亢。
收費標準之於我不是看學生家裡是不是豪門,是按著自己的經驗、能力、專長、所需心力時間、能夠彼此配合的程度⋯等等因素決定。有機會再來寫。
我想,經歷過許多基本功的自我訓練與如鴨子划水的默默努力,對得起自己的收費外,自然會遇到認可你專業價值的學生,願意支持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非關影劇】異性戀本位之前台灣還沒進入三級警戒的時候,我在工作場合遇到一些事,當時就有想寫這個話題的念頭,但一直沒動筆。現在,不知道這麼說對不對,總之感謝柯市長給了這個時機。
    Thumbnail
    avatar
    凱文的觀影筆記
    2021-07-13
    非關賴床一個星期之中,總有幾個時候,時間於我是不具意義的,只是一味地流逝。通常是落在天將明而未明之際,不知因何而醒,但肯定的是--此刻的我已被迷人的夢境之國驅逐,且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看看手表,若是超過五點半,至少,是心存感激,畢竟已有一夜的休眠,離天大亮的時刻也不遠了,可以準備起身思考、看書或創作了
    avatar
    羅曼曼
    2021-06-13
    豪門好門,怎麼選?不管什麼年代,每個女孩都想「嫁得好」,而「嫁得好」的定義是什麼?有的人說:「嫁給富二代啊!吃得好、住得好,家裡有幫傭不用做家事,想買什麼都可以,一年好幾次各地旅行,出門有司機。」也有人說:「個性正直、忠誠、值得信任,有責任感,有肩膀和家庭觀念的男人。一切能力與我相當,有共同價值觀、想法和目標,彼此相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4-15
    豪門婚姻人家都說不希望你跟她兒子結婚了 幹嘛還硬要嫁
    avatar
    關東西
    2021-04-06
    非關時尚|與惡魔熱情共舞在成衣這個與時尚最正相關卻也非關時尚的產業裡, 就像是服裝設計師的神仙教母, 為每個設計的想像化作現實. 服裝設計師的天馬行空無遠弗屆, 在將每個設計化作現實前, 需要一定的耐心耐力與設計師在理想與現實中拉扯. 這個拉扯的過程往往容易將熱情消磨殆盡.
    Thumbnail
    avatar
    B姊人生
    2020-05-24
    非關美食的永樂市場,隱於二樓的舊年況味台南的永樂市場,是許多觀光客眼中的美食集散地,永樂燒肉飯、金得春捲、富勝號碗粿、阿村牛肉湯……都是許多人信口就能說出的名店,也因此總是車水馬龍。但在美食之「上」的市場二樓,卻是個少有人探訪的別境……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