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岸.小日子|紙條69-73則

2018/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9
在首爾的清川溪,我們踏過石頭,跳過水聲,穿過一對對戀人絮語,來到對岸。夜晚是流動的符號,對她而言是有朋自遠方來,對妳來說是哀傷的總和,對我則是神祕的入口。

70
再度漫步於塞納河左岸。我想起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愛在巴黎日落時》,從莎士比亞書店開始,然後左岸,塞納河遊船,公園,到女主角的公寓,兩人的世界密織著對話、溝通、探討與依舊濃烈的吸引。我每走一步,彷彿複習著他們的重逢,如雲朵般的愛意,蓬鬆蓬鬆,像風的直擊。我站在新橋上,俯瞰遠去的郵輪,水光瀲灩中,清晰著藍天的倒影。

71
沿著新店溪慢慢走,看夜色被車流劃過,分割成無數條閃亮的緞帶。承認吧!眼底的星星不全然是燈火的移植,還有一些默契烘托的溫度。我們走著,走著,釐清了朋友之間該有的距離與容許的親密。我們走著,走著,忘記時間,彷彿面前的黝色便是永恆的出處。

72
黃昏的查爾斯河是寧靜悠閒的代名詞。帆影點點,人與波光融為一體,燠熱的天氣裡,只有葉子是清涼的,是微風,是故事的扉頁,是詩句。

73
紐約哈德遜河上的船隻來來往往,人心是浮動的,想丟掉什麼,也想尋找什麼。從碼頭走到華爾街,再走到911世貿遺址紀念廣場,高聳的自由塔親吻天空,仰望的同時,大地露出疼痛的缺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