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法國教育側寫(十):培養學習的興趣

2018/09/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何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有趣好玩並找對適合的學習方法很重要,進而讓孩子能主動學習,即使是下課或放假期間,只要孩子有興趣就能保持學習的動力,在這個過程中慢慢建立自主思考與創造的能力
我一直記得小時候,媽媽幫我買的那本姆指姑娘,那是我自己選的第一本繪本,書中彩色的畫面、媽媽唸書的聲音,像是有一種神奇美好的魔法,引領著我愛上閱讀的世界。
法國教育側寫(七):哲學的種子」這篇文章中有提到,當孩子問為什麼時,正是心中的那顆哲學種子正在萌芽,看著先生己經花了快半小時,帶著兒子一起翻書,查手機上的資料,耐心的向兒子解釋他剛剛提出的問題,我也開始學著花時間陪孩子,細心的回答兒子各種天馬行空的問題,每天晚餐後到洗澡前,我和先生會和兒子一起聊天,自從生了女兒後,就變成一家四口一起玩耍的親子時間,先生每晚還會陪孩子讀睡前故事。
孩子從小出於好奇常常可以為了幾個問題,不停的追問父母「為什麼」,然後給了答案之後又延伸出了更多的問題,這幾年觀察到許多法國家庭的父母,對於孩子提出的問題,都和我先生的做法一樣,非常認真看待並耐心的回答,而且每天都一定有個屬於親子的對話時間,也許是晚餐後、也許是睡覺前。
書中彩色的畫面、媽媽唸書的聲音,像是有一種神奇美好的魔法,引領著我愛上閱讀的世界-圖片來源:Pixabay

如何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

相信有很多家長會煩惱孩子學習的成績不佳,明明孩子己經很認真學習,但成果並不理想,這有可能只是孩子沒有正確的學習方法,所以對學習不感興趣也使不上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307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