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休想騙我看喪屍片!」-比預告片更適合的"一屍到底前導文"

2018/09/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影壇最近出現了一波瘋狂的討論潮,你跟上了嗎?「欸、你看了沒?」、「很久沒看好電影? 去看一屍到底!」、「碰!」碰什麼碰?為什麼大家都在笑?
到底是怎樣的一部片,讓大家大呼過癮、驚呼連連? 不敵狂潮般的聲浪,於是找了預告片來看的你,看完是不是有群烏鴉飛過,想看的興致跟擠了半天卻只放出一點的屁一樣虛弱,對吧~
簡潔又貼切的介紹
接著大家又圍著你,七嘴八舌的說:「別看影評、別看預告;知道越少、驚喜越多」,喂喂,可是不看影評,怎麼知道會不會踩雷? 我對喪屍片可是完全不行,敢讓我看什麼斷手斷腳又噴血的,你就等著被我斷手腳...! 好的,我們是同一種人,討厭喪屍又不敵好奇的我已經看了,並消化出這篇「觀影前導文」,完全無雷,就安心地看完再決定是否進影院吧!
以下是個人歸納的5大參考方向,提供您判斷自己是否適合觀看:
  1. 曾從事任何”幕後工作人員”(從攝影、道具組到機動組,買便當什麼的都算)
  2. 喜歡以下任何一部電影-
    ”The Room(房間)"、”大災難家”、"A片現場不NG"、”台北物語"、"這不是斯巴達(?!)”(其實跟斯巴達很沒關聯,僅提出我心中的惡搞片代表供您參考)
  3. 九把刀式狂熱者
  4. 極度沒耐心的你(越沒耐心、後勁越強)
  5. 對親和臉型,特別是圓臉-有特殊喜好的你XD
抱歉我一直臉盲,你們到底哪位是哪位QQ
本片雖打出這句⬇聳動的標語
此圖截自預告,覺得這句話其實是本片大雷...
但我強烈建議,千萬別抱著好戲在後頭的心情,就不認真看前面啊!反之請你瞪大眼睛,去留意每個不合理的小細節,小至「喪屍的動作是否不合人體工學」這種(我沒爆雷,有哪隻喪屍會正常走路的你說),但請止於觀察,別費心去猜原因了,因為你猜不到的~(笑),就放大你的感官盡情找碴吧,相信會增加更多觀影樂趣的。
至於這部片,究竟推不推薦買票去看?通常我進電影院,絕大部分是為享受聲光特效而去(如英雄片、歌舞片類),若是劇情片,我會偏向一個人窩在家裡細細咀嚼,享受完全寧靜的電影氛圍。這部片對我來說是難得的例外,雖然沒有氣勢磅礡的特效,但我認為「想讓這部片更好看」的人就可以進電影院看,什麼意思呢?因為某些劇情,原本可能只覺得稍微有趣,卻不知不覺就被隔壁大嬸奇妙的怪笑聲帶動,瞬間笑果放大數倍,這是這部片不只因電影本身,還會因外力加分的有趣之處。
好啦,以上是我提著一顆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走進戲院、到事後消化出的心得,提供曾和我一樣心情,還在天人交戰的你一點方向,如果有人看完電影,覺得本文漏了什麼重點,非常歡迎幫我補充~~
以下也分享我覺得特別的看點,雖不算什麼大雷,但真的要看完才會有共鳴,還沒看片的人,前面右手邊出口左轉謝謝觀賞,阿看完後記得回來嘿!

----------------------防踩雷線----------------------------
除了讓大家津津樂道的劇情轉折,更讓我享受這部片的精彩之處在於「選角」實在入魂,就拿片中飾演導演兼爸爸的核心人物-日暮隆之來說,投入工作時完全就是一個走火入魔的神經病導演,然而回到家庭,他就是一個笑時會露出虎牙,臉上寫著「對不起我好像有點沒用,但我只是想當一個好爸爸」的男人。
我爸偶爾也會有這種表情
飾演媽媽的日暮晴美也有這樣的反差萌,那是一張自己或隔壁家就看的到的「家庭主婦臉」,然而這些媽媽們,只是缺乏一個讓她們散發內心野性的舞台,當她使出大絕招,「碰!」的一聲,就可以讓所有人知道什麼叫「看老娘的厲害」!
前一秒還傻里傻氣的老媽
媽媽崩壞啦!
除了劇中要角,我認為最最畫龍點睛的配角是她!
看一眼就難忘的臉- 笹原芳子,電視台製作人
跟前面分享過的「圓臉演員照」恰好相反,是一張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的臉,我覺得傳神的部分在於,她從頭到尾就是笑瞇瞇,好像也沒做出甚麼令人討厭的舉動,但你看到她,就會覺得渾身不是滋味,彷彿看到那再熟悉不過的笑面虎上司,當底下員工為他賣命時,他會拍拍你的肩膀,用一句「做得很好,繼續加油喔~」就當作獎賞,轉過頭繼續吹冷氣滑手機,踩在下屬背上還一邊哼歌的那種...水母腦智障慣老闆!對不起沒有冒犯的意思,但您真的運用自己的特色完美詮釋了這角色,請務必把這段視為稱讚,展現更多讓人眼睛一亮的演出吧!
最後,我看完的意外收穫是,以後應該不會那麼排斥看喪屍片了...每當看見那曾讓我反胃的噴血場景,這畫面就會如影隨形的出現-某個劇組人員提著水桶蹲在下面,接著一根管子賣力擠著血漿,噗滋噗滋的噴血聲是這樣來的...你怎麼還有辦法想「血好噁心好討厭~~」?取而代之的,完全是對幕後演員的致敬阿!
演員與導演大合照-怎麼真的有隻喪屍在裡面啦哈哈
※全文照片來源:車庫娛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莉蓉
林莉蓉
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人。 我愛閱讀、看電影、吃美食; 也愛攝影,喜歡思考。 而世上居然有一件事把我所愛都集結在一起,不就是最幸運的事嗎?擁有寫作的能力,是上天賜與的大禮。 這裡,有書評影評、有食記遊記;寫的是我熱愛的生活、想與你分享的所有。我很努力,往後也會一直努力寫下去,謝謝你們看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