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雜記

2018/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5.6
清晨,聽見大兒子翻身起來,我撐開重到不行的眼皮,瞄了一眼手錶,很好,不到7點。前一晚被兩個小子左踢腿右揮拳,嚴重睡眠不足的我,當下決定,閉上眼,裝睡!
兒子說,媽媽,我睡飽了,陪我出去,我咕噥著,再睡一些,然後轉過身。兒子不情不願的,我又說,媽媽還累,你可以自己下床玩,下面有書,自己看。其實心裡想的是,有這麼容易就好了!以兒子黏人的程度,他一定不把我挖起床不罷休的!只見他猶豫了半秒,自己拉開雙人床的蚊帳,出去了,聽見聲音弟弟也跟著醒來,不哭不鬧的,一咕溜就跟著哥哥屁股從蚊帳的縫隙鑽出去,我假裝閉著眼,其實是瞇著偷看他們倆,哥哥下床後從書櫃翻出幾本書,然後開始靜靜的翻著看,弟弟也靠過去,兩顆可愛的頭湊在一起看了好一會兒,然後哥哥發現一盒之前留在婆家的餐廳玩具組,用發現新大陸的語氣跟弟弟說,弟弟你看,新玩具,我們一起玩!然後兩隻小手扛起有他半個人高的玩具箱子,和弟弟又移師床上,把玩具一個個拿出來,說,弟弟,還沒開始喔,這個還沒組好,我組好再跟你說,你先等一下喔!然後哥哥認真的開始研究配件和組合,弟弟則是在一旁當小助手,咦,組著組著真的完成了呢!看到這裡我突然感覺他們真的長大了,獨立的程度超乎預期,感動的心情滿溢心中。帶孩子的生活每天被時間趕著跑,時間從指縫中溜走,而孩子們也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
記於106.5.6 台中
Min-tzu Hung
Min-tzu Hung
是每天夾在孩子及職場間努力生活的職業婦女,也是晉入第4年育兒卻常感覺自己像新手的7年級媽媽。在認真過日子之餘,熱衷以文字留下生活軌跡及記錄孩子成長,藉此療癒上班族媽媽的甘苦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