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

2018/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12.12
今天晚上洗澡時一邊想著最近的幾件事情,思緒飄到不久前的過去,那個一遍遍唱著i'm yours,問說這次唱得如何的青澀男孩、還有某天為了一個秘密打電話來詢問怎麼下標布袋戲玩偶的他,諸如此類的回憶突然湧現,猛然回神,只剩無限惆悵⋯洗完澡,兒子們過來了,問說媽媽怎麼了,我說,沒事,只是想到一個我很喜歡的人不再喜歡我了,有點難過而已。兒子問說是誰呀?我說,是你的阿辜。兒子停了半晌,我又問他,你覺得為什麼會這樣呢?他說,嗯,大概是因為他想自己生活吧!
有點驚訝小小的他給了這樣的答覆,細細思索的確是個很好的答案。我又問,那你們覺得媽媽該怎麼辦呢?因為媽媽會有點難過。
兩個兒子馬上湊上前,張開雙臂摟著我,搶著說,媽媽我來照顧你呀!
感動之餘,想著⋯若時間可以永遠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光該有多好⋯
Min-tzu Hung
Min-tzu Hung
是每天夾在孩子及職場間努力生活的職業婦女,也是晉入第4年育兒卻常感覺自己像新手的7年級媽媽。在認真過日子之餘,熱衷以文字留下生活軌跡及記錄孩子成長,藉此療癒上班族媽媽的甘苦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