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冥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其實是一個容易緊張焦慮,內心有很多負面情緒的人。因為一個老師的建議,及想要運動,我在今年9月,開始每晚在象山練爬,及展開自我陪伴,與自己內在小孩的對話的練習。
爬不到一星期的時間,我就感受到,自已其實是,非常喜歡,一個人在山林中的感覺。心裡覺很好平靜,喜歡傾聽,山裡所有的聲音,蜥蟀及各種不知名鳥類的叫聲。
除了固定練爬,每當我心情不好時,就喜歡到象山,在山的包覆下,彷彿讓我的心靈,得到很大的支持。總覺得,”靠山”,總是比"靠人”好。這段期間,象山成了我的最愛。
感覺是,以前從來没有,好好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而當我面對自己,從事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時,原來是那麼快樂,並希望時間就此停留。
有一句話說:「當你找到真正的自己,你就不再孤寂。」我很享受在,一個人爬山的感覺,也没有覺得,一個人爬山有什麼不好。
然而,想去多看看其他山林的心,加上9月底,在山上跟銳鳥夥伴相遇後,感覺到,似乎我必須,從自己封閉的世界走出來,和許多夥伴,一起去爬更高的山,看更多美景。
因為山,讓我開始,想要改變自己,過跟以前不一樣的生活。我不知道,這種想法,會把我帶到何方,只知道,是時候改變了!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壞小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象山上的奇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0字的今天|冥想中鳴響那是午後的靜坐,掛鐘鬆了發條,任時間頹然撲倒,潮聲滔滔地湧進懷抱,我們穿起飽漲的回憶潛逃。—— 路寒袖 午後潛逃   此時此刻的自己是靜止的,腦袋也是,用心體會這不在時間牢籠裡的五分鐘,享受此刻的自由和淨空。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9-12
    冥想帶給我職場上的幫助在接觸到了冥想,對我後期的職場上有著相當大的幫助,當時的我常常都是難以入眠的,所幸接觸到了冥想,就試著聽聽看,不曉得是因為那些冥想引導的聲調讓我感覺到很平靜的關係嗎?又或者是那一些讓人很安心的話, 我後來幾乎將冥想當成精神糧食了,每天晚上都要撥放才能稍微平靜下來,就算有時候還是失眠了,但在心靈上
    avatar
    Beck
    2021-09-02
    冥想的好處與醫學研究 冥想的好處與醫學研究 今天看到了這張結合了脈輪與穴位與人體骨骼的圖,由於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兩個能量治療系統鑽研,所以每一個部分我都非常熟悉;除此之外,我還會將系統解剖學中的肌肉、筋膜、神經與骨骼與此相互結合,嘗試以更全面且完善的角度來看待上帝所創造的人體的迷宮。 有何不可? 記得前兩年在奇異博士這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8-26
    知名Youtuber艾波外出中推薦-Quelea酷力量MCH1心到位冥想沙發酷力量的心到位冥想沙發 新家的風格 希望比我的舊家更極簡 更少的東西 保持在比較大地色澤的風格上 在我沒有什麼買東西的情況下 這座冥想的沙發 是我少數想添購的物件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1-08-12
    瑜伽小教室#03 疫情之中的冥想音樂推薦 勇敢的人不是沒有恐懼, 而是在保護性心智強大時, 如何駕馭心智, 保持內在平穩的面對難題。 今天收到了幾個私訊, 關於心理恐慌時可聽的mantra或做的冥想要挑哪一個。 我推薦Ardas Bhaee, 這讓我想起2020年最後一場旅行。 駕馭你的心智,是瑜伽練習的日常。 因為台灣防疫衛教做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5-16
    《李希特舒眠曲》--在現實壓力中的無重力冥想練習曲《Max Richter's Sleep》(李希特舒眠曲)紀錄片,在匆忙混亂的現實世界中、猶如是冥想一般的喘息。在星期五賞自己一天休假、午後得空去看了此片。感覺就像是用聽覺睡了一場好覺、並在其中作了一個好夢。現實生活中的迷失、緊張或空缺,在這場夢境般的安憩裡,得以緩定下來...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1-01-22
    夢想足跡─跟著偶像劇去旅行 來山中威尼斯住一晚溫馨環保樂優遊 -- 雙溪第一家民宿「山中威尼斯」,旁邊有原生蕨類、野薑花,小溪可看到魚蝦,附近還有山羌,三月有杜鵑花開,四、五月有油桐花;玻璃屋擁有三面落地玻璃,夜晚就像睡在滿天星光裡;吧檯前、冰箱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8-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