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南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跟大家印象中的我不一樣 我並非無時無刻都是陽光正面積極勇於挑戰的
相反 平時的我有些自卑懶惰 還有點常逃避現實
我喜歡爬山 喜歡山上的自己
似乎只要面對大自然 靈魂就得以釋放.
當我站在山的最頂端 心中的愉悅不是征服了哪座山達成了什麼成就
而是在和自己真正相處的時光裡
我很高興找到了最真實的自我.

有人問我 日出和日落 哪一個更吸引我
日出是我始終如一的答案.
緩緩從雲層中冒出來的小蛋黃
一點一點的暈染著旁邊的雲海
像是等不及跟世界打招呼的孩子
充滿著朝氣從山的縫隙裡一躍而出.
充滿著希望 正能量 滿滿的活力
即使沈浸過漫長的黑暗
還是能帶給世界滿滿的能量 滿滿的希望.

那是我期盼的自己
在黑暗裡成長 在陽光下綻放.
在面對挫折的時候不放棄
在該面對的時候有多一分的勇敢.

但 是人都會逃避 也會有所謂的低潮期
並不是無時無刻對生活都充滿著希望與正能量
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走出困境的勇氣

沒關係 慢慢來
懶惰又怎樣 逃避現實又怎樣
給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間
只要有那麼一絲的希望和勇氣
時間久一些 又如何?

或許在往後的日子回頭一看
你會會心一笑 會感謝當初堅持下來的自己
會跟自己說一聲辛苦了
會更海闊天空的面對世界
正因為待過無止境的黑暗 才懂得珍惜陽光下的自己.

這篇獻給所有正在掙扎迷惘的人
不需要自責 不需要自卑
慢慢來 不要急
用自己的速度走自己的路
一定會有答案的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rene 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嘉明湖:靈魂的歸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首歌 奇萊南華05/12/2013 一首歌 奇萊南華   一個故事。 兩首歌。 開始了一小時的歡樂。 一個美好的夜晚。 以及, 一段雋永的回憶~   33+4全員到齊,出發! 由久違的屯原登山口開始,長長十三公里的山路。 內湖科技公司的登山社,有著公司團特有的和樂及團結 走在人群中沒有針
    avatar
    Mars
    2024-03-11
    奇萊南峰南華山07/16/2007 這次奇萊南峰和南華山,和泥鰍大哥一起出團,雖然在山上和他碰過面,但這是我第一次和他一起出去,泥鰍大哥有二十七年的登山經驗了,在野訊號稱八十萬禁軍總教頭,絕大部份的嚮導都是他帶出來的,雖說如此,他仍舊時常說,他也是在學習中,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雖然我的登山資歷很輕,但是我很認同
    avatar
    Mars
    2024-03-08
    奇萊南華 D1-1到了天池山莊稍作休息後,隨即向山莊領了睡袋睡墊,我們這次申請的是營地,因為山屋根本抽不到,只不過我萬萬沒想到營地在最遙遠的那個角落。
    avatar
    Song Chang
    2023-11-12
    南投奇萊南華登山2天2夜|夢幻高山大草原南投奇萊南華登山2天2夜|夢幻高山大草原 📌從能高越嶺古道出發,經過雲海保線所、三層瀑布,並住宿最新豪華五星級"天池山莊"休息恢復體力,隔天清晨再輕裝前往奇萊南峰,欣賞眼前盡是一望無際的高山草原。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dmLDvy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0-07
    奇萊南峰-南華山-文青山屋天池山莊近年野跑健腳山友ㄧ日單攻 時有所聞,比起抓緊時間單攻重裝像去山上旅行,隨著環境轉換多些時間與空間放空,單攻著實像上山進行運動,快速移動趁天黑下山,代價是無垠星空擦身而過。
    Thumbnail
    avatar
    曉旅行
    2023-09-10
    小奇萊步道/合歡東峰/合歡主峰2021/10/21-22小奇萊步道/合歡東峰/合歡主峰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1-11-01
    「百岳」2021.08.23 奇萊南峰+南華山第五和第六座的百岳行程
    Thumbnail
    avatar
    Nakumo
    2021-11-01
    越南傳奇的快消品- xà bông Cô Ba(Cô Ba肥皂)如果要說一個越南從以前到現在知名的產品,我想cô ba肥皂應該是很多越南人心目中的一個答案,這個越南從1932年到現在的一個創世紀的產品,風靡全球甚至賣到非洲馬達加斯加的肥皂,到底在那個戰爭的年代,這個產品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Thumbnail
    avatar
    阮饅頭
    2021-05-30
    南華山絕美日出~奇萊南華兩天兩夜行南華山日出,是我目前見過最美的日出 奇萊南華兩天兩夜行程規劃與紀錄日誌,與大夥兒分享。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