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開始-兒時記憶

2018/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自己最小的兒時記憶,我想到大約5歲以前,我坐在諾大的客廳的一張木椅上,睡醒張開眼睛,突然意識到媽媽不見了,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於是開始放聲大哭,我哭了好久好久好久,直到媽媽從門口回來,看到我立刻把我抱起來,拍拍我說:「只是出去一下下,沒事沒事。」這樣的場景不只一次,也常常聽媽媽把這件事當成一件趣事,和親戚朋友們分享。
我怎麼看待這個回憶
對媽媽我是依賴的,可能因為我是老么的關係。午睡醒來以後發現自己一個人,我的反應是害怕的,我感覺自己被遺棄了,只有哭能表達我的情緒。現在想起來,當時除了害怕,後來出現「又來了,我就知道」的念頭,但我還是只能哭,彷彿只有哭能把媽媽哭回來。也很不喜歡媽媽把這件事和別人分享,似乎把我的愛哭和依賴當成他的得意作品一樣。後來的我害怕先睡著,變得很淺眠,小時候和姊姊一起睡覺的時候,會等姊姊睡著後,偷偷拉著她的手才會安心睡著。一直到現在如果不是太累,我都習慣等先生和孩子都睡著後,聽到他們有規律的呼吸聲,我才會放心的睡著。
    雅瑪找自己
    雅瑪找自己
    站在人群面前的我們最害怕自我介紹,躲在文字後面的我們雖然很自在,但還是介紹不了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