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密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設定密碼時,將密碼設定成自己的生日或是喜歡的人生日的經驗?1125就是我曾設過的密碼,從小五有第一個電子信箱開始,一直到大學畢業。
1125是小學四年級時一個喜歡的人的生日。一直都是暗戀,所以也一直都是好朋友狀態,就這樣偷偷喜歡著,直到高一結束。是個連自己也覺得有點長的時間,哈哈。後來的後來,我們一樣還是朋友,只是隨著不同學校不同城市而少了聯絡。或許是緣份吧,兜了一大圈,最後他也考來我所唸的大學,還記得大三那年又見面相聚時,內心的感動真的難以言喻。
「我們還是沒有相遇在對的時間。」後來的我這樣私自下了結論。
只有不愛了,才能夠侃侃而談的說著:「你一定不知道,我曾經喜歡你喜歡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他先是驚訝然後笑了。還說為什麼我都不說,如果我早一點說,他就不會空窗這麼久。(喂,你空窗這麼久不甘我的事阿XD)
怎麼說呢,該怎麼說出口,在還有愛意的那個時候。太喜歡太捨不得這個朋友,深怕一個告白會連朋友也做不成,所以始終沒有那個勇氣。而年紀尚輕的我也覺得,當朋友這樣偷偷的喜歡也很好阿,看著他開心,我就可以開心好久好久。那時候,從來沒想過要當男女朋友這件事。
但當意識到想要把一個人佔為己有,想要在一起,想要擁抱想要牽手的時候,他已有了女朋友。我們還是錯過了。而我,也還是默默喜歡著。只是,能見到面的時間變得更少,能說話能像以前一樣陪我回家的機率更微乎其微了。
隨著時間不停往前,不再有見面聊天的機會,慢慢的,曾經有過的喜歡的感覺就淡掉了。但密碼卻一直都沒有變過。是因為念舊、在乎、還是紀念,甚或是習慣我也分不清楚。不知道為什麼,就也從來沒想過要去改密碼。
1125那天,我還是如往常般地傳了訊息祝福他生日快樂,雖然他人正在國外旅行冒險,但收到的回覆卻讓我著實感動,他說:「謝謝我生日妳一直都在。」看到的當下瞬間泛淚。我們都走到人生的這個年紀了,還能與幼小單純時期結交的朋友保有聯絡,且距離了十萬八千里甚至是更遠,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
我其實很想說:「因為這一天永遠都不會忘記阿。」
但話還是沒有說出口。
或許幼小時期的喜歡才最珍貴,在那個不看外貌不論財力沒有任何後顧之憂的年紀。或許你覺得只是傻傻的懞懂無知,但卻佔據了我人生的幾分之幾。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根本就不是錯過,就算相遇在對的時間,我們還是不會在一起。原來過了這麼久,得到本人親口證實的那瞬間,心還是會酸酸的。
密碼可能永遠都不會改變,就像不想忘記曾經的你帶給我的美好,那所謂青春的篇章名。
你還記得你的密碼故事嗎?歡迎與我分享你的青春詩篇。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讀書人選書】死於美術節的畫家 解讀臺灣藝術史上最大的遺憾—《陳澄波密碼》陳澄波——死於美術節的藝術家,曾寫下台灣人首次入選「帝國美術院展覽會」的紀錄,卻因為二二八事件死於國民黨之手,甚至成為威權政治下的禁忌,一度被除名於正統教育之外。縱使如今距解嚴已久,長期的噤聲卻已經讓他的故事只剩下「帝展」與「二二八受難者」兩個名詞,但不論是輝煌的成就,或是諷刺的結局,都不足以代表陳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5-28
    如何打造品牌親密度?關於品牌你應該知道的事當消費者與品牌越親密,公司的營運績效就會越好! 不得不說,品牌親密度的概念一改過往我們對於品牌忠誠度的抽象描述,根據《品牌親密度》的觀點,我們可以透過六個親密特徵,重新檢視品牌與用戶之間的情感連結。
    Thumbnail
    avatar
    產品經理 Cliff
    2021-01-14
    vow 與「發願」、「發于願」、「發言關于願」或「誓願」、「許願」、「發誓」等的轉換密碼vo + w = 發 or 發于 or 發言關于 or 折言 + 願 = 發 or 發于 or 發言關于 or 誓 + 願 = 發願 or 發于願 or 發言關于願 or 誓願 = vow,直譯即「發願」或「發于願」或「發言關于願」或「誓願」,類似「許願」或「發誓」之意。此外,......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5-22
    關係日記|親愛的為什麼不給我你的手機密碼你的另一半總是以信任和隱私之名不給你他的手機密碼嗎? 那就點進來看這篇文章吧!帶你找到手機密碼背後的真實秘密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0-04-10
    snow 與「雪是凝結物關于水」或「雪,凝物于水」及「雪」、「下雪」等的轉換密碼漢字「雪」在甲骨文中有類似「雨」和「羽」及「羽旁三個點狀符號」的組合,以「羽雨」象徵「雪」。若以現代 English 來轉譯,也就是 feathers 和 rain 的組合,所以 English 中與「凝結」、「凝冷結凍」ㄧ類概念相關的單字如 freeze 或 frozen 等的字首 fr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6-22
    關鍵已經湊齊,開啟的記憶究竟是如何具現?﹝試讀﹞傑瑞.李鐸《大滅絕首部曲:密碼》奇幻基地 【故事簡介】 類伊波拉之X1曼德拉病毒橫行世界, 14天內高達61億人感染,1800萬人死亡, 幕後黑手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最終目標竟是入侵每一個人身上的基因密碼! 魔鏡計畫肆虐全球,致病率高達99.9% 人類抵抗惡的距離竟只剩下0.1%的可能? 珮彤與戴斯蒙在神祕女子艾芙莉的營救之下, 驚險逃出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5-29
    法文 coup d'état 與「寇于一塊地」的轉換密碼法文 (French) 的 coup d'état 一詞通常被譯爲「政變」。其中的 coup 似從漢字「寇」的某種可能的詮釋轉換而來 -- 進入元首所在的空間、取得象徵權柄的物件。English 的 coup 則有「寇朴」、「犯上」、「政變」、「奪權」等含意。......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