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黑夜半自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來了。
很多人都沒搞懂,本人,是個網黑。
網黑何意?
當網紅想要更出名,網黑只想要更低調。
當網紅需要討好觀眾,網黑只想討好自己。
當網紅要擔心業配,網黑只會犧牲自己閒暇爆肝寫文(轉眼又是半夜了阿半夜)
詳知我私生活的朋友們都很驚訝:妳到底哪來那麼多精力時間寫東西?
嗯,首先,得夠有病才行。我有嚴重書寫強迫症,無藥可治的絕症,純靠寫文麻痺自己。他人視寫文若蛇蠍,本人視寫文為抒發,然也。
再者,感謝科技,等公車可以寫文,上公車繼續寫文,蹲廁所也可以分享個感想,睡前再來個評點時事,善也。
我珍惜看倌的方式,就是掏文為報。長期報導西國新聞,或獵奇,或妙不可言,悲喜之間,已然數千則矣。而這個純粹當年為了異國無處話爛梗而存在,竟也積攢了兩萬多的觀眾。
所以,我要說多數鄉民眼裡"矯情"的話了。
實話告訴大家,本人雖然感謝,但對於瀏覽觀眾越來越多的事情,實際上是不舒服的。
例如,對我來說,分享西國目前新聞,是我的樂趣。勞拉老師謀殺案,讓我感觸深刻,於是按例分享。
https://reurl.cc/A7pmp
這篇文,是我在半夜一點,連續忙完十小時,躺在床上,睡眼惺忪寫就而成的。
我也沒想過,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
深怕解是不夠清楚,於是抽出時間寫了第二篇
https://reurl.cc/6Z9Ok
但顯然,因為分享的人過多,不完整的第一篇,反而流傳更廣。流傳廣遠後,後座力,aka酸民自然出現了。
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何況,早年就為了加獨問題挨過好多刀,比起來,這次真是小風小雨而已,不足掛齒。
可感慨之心,不是區區理智能圈得住的。
有人不遺餘力的想要證明,我不過是理想派傻女,人性本就有惡面,罪犯無法杜絕於社會的。
呵呵,如此可愛的斷章取義,有時候讓我無法不訝異,人對於斷章取義的無敵自信究竟是從哪裡來的?
本人撰文數千,請問看過幾篇?我不喜提姓名,不愛談私事,借問我不提,如何確定我不懂?試問我不說,如何確定我不知?
倒過來說吧,我除了抓時間寫文,還要瀏覽至少三到四家西國報紙網站,早說過了,我寫出來的,不過看到的一半,甚至更少。
若算上聽到的西國街頭評論,那恐怕十中僅有一二而已。
這也是為何最後選擇辦講座的緣故,想寫的太多,但無法出書(光西國某些形象授權就會讓我破產),只能如此變相還稿債。
即使在這裡扎根16年,我還是認為,自己不夠了解西班牙。
即使有兩個兒子,帶過多少學生,我還是每天在孩子們身上,看到更多值得我深思的學習點。
我以為,這些都不用說,因為,這都是理所當然。不過顯然,我太高估很多事情與人了。
於是,我,網黑大嬸,要深呼吸,明白說:
有閱讀障礙就別沒事跑出來丟人現眼!
有閱讀障礙就別沒事跑出來丟人現眼!
有閱讀障礙就別沒事跑出來丟人現眼!
沒錯,因為人性本就有惡面,罪犯無法杜絕於社會的,所以講這些都算屁話,我誠摯建議,這種理論的信徒,從今天起就別再吃飯了!!幹嘛吃飯!!反正最後都會餓,而且還沒發現嗎?再怎麼吃,沒有哪個人不會死耶!那乾脆就從現在把自己餓死吧!不僅環保節能,還貫徹"反正無法杜絕就任它去的let it go哲學"。
如果做不到,那就別出來嘴砲,不然被艾莎女王譏笑該怎麼辦?
最後,也不用譏刺我哪個罪犯的媽不是都說自家小孩最乖,我都有把小孩教好的。長期追本專頁的朋友都知道,我家大小兒兩個都問題一堆好嗎?我僅區區廢柴媽一枚,在能力所及範圍內,試圖把認為正確的教育貫徹到底,跌跌撞撞的路上,本人依舊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畢竟,當爸媽是種揉合經驗,結合本能與技巧,最後不能忘記又隨時學習自省的萬年義工。
已經說過的話,再說一次:性別暴力,最終歸結到的,不只是男女之間的不公平狀態,而是總有某些人,自以為可以使用優越凌駕他人的條件,任意對待他人,而這條件,可能是性別,種族,財富,社會地位,學歷,甚至,只是嘴巴夠賤爾爾。
在西班牙,在最大男人主義的足球場上,不是只有男性,也有女性觀眾,毫不客氣使用最骯髒的字眼侮辱在場上的女性裁判。
西國青少年間,保守的沙文主義思想正在狂襲而來,為何孩子們會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走回頭路?做父母的我們"功不可沒"。
人性本善亦本惡,每天要跟懶惰小孩抗爭的媽媽怎麼可能不懂?然即使前途再黑暗,還是得第三千次挺身而出,刨出個改變來。若人為萬物之靈,有別於獸,最大的差異,不過就在於永不放棄的進化之心而已。
發洩完畢,謝謝願意看到這裡的看倌,一個遙遠西班牙發生的命案,能夠引起在地球另一端的大家反思漣漪,純屬無心插柳,反映出酸民雖有,但多數人確實都有好的反思與閱讀能力,老懷甚慰。
然請恕我道行不足,偶爾還是得噴殺蟲劑噴個爽。
最後讓我的真愛上帝Fangoria總結一下,明天周五結業式要放假了,媽媽一打二的假期加班周末來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0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西班牙伊莎貝女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班牙下酒菜人生大解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綠巨人襲擊之右派的拳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西班牙版的神奇傑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背面蝴蝶效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啟發》小年夜自我介紹│紙飛機寫故事我的故事一點都不勵志,「我根本不想」成為故事主角,只想當平凡人?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0
京都四天三夜自由行(帶長輩必看)這邊提供幾個要注意的點,給即將帶長輩出遊的各位參考。 於伏見稻荷大社拍攝 #行程別抓太緊   重要的行程都排早上,下午3:00後回飯店休息,休息一下之後再看他們想不想出門,去逛一些藥妝或是服飾。   我們是採自由行的方式,所以基本上都搭地鐵、公車,地圖上估計的時間再加個十分鐘,讓長輩慢慢走就好,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19-11-13
《夜半鼓聲 Drums in the night》 Г我們幸好不是生活在那虛情假意的革命時代」
Thumbnail
avatar
溺水恐龍
2019-03-17
半頹廢散記。Fudy的黑夜與白天 「點子人沙龍」又聚了一次,這次的對話主題是「台灣味道」。 對話的朋友是陳昶福(Fudy),他是華泰飯店副總經理,名片上的職銜印的卻是”農夫”和”主廚”。 跟大家介紹他的時候,我說他白天種菜晚上做
Thumbnail
avatar
吳仁麟
2018-04-19
【日本】關西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 2 - 環球影城一日遊第二天行程-環球影城一日遊 交通:大阪難波站 > 搭乘阪神電鐵至西九條站(15分) > 轉乘JR櫻花線到環球影城(5分) 環球影城常見問題Q&A Q:應該挑什麼日子去玩比較不會人擠人呢? A:可以參考環球影城預估人數網站,顯示「空」的日子,就滿建議去遊玩的,我自己的經驗是「空」的日子早上9點開
Thumbnail
avatar
ChubbyChubby V&A
2017-08-09
【日本】關西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 1關西五天四夜自由行 道頓堀 9:10桃園機場 > 12:50日本關西機場 > Dormy Inn Premium Namba Check In > 心齋橋、道頓堀逛街 >國產牛道頓堀御堂筋店(20:00) > 飯店休息 交通:日本關西機場 > 搭乘南海電車機場特急到難波站(35分)  
Thumbnail
avatar
ChubbyChubby V&A
201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