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故意跑輸》褚士瑩

2019/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的目的,從來就不是為了要發現世界,因為世界一直都在那裏。但是旅行卻可能讓我們因此發現一個全新的自己。P61
年輕的旅行者往往不是為了旅行而旅行,而是藉著旅行的機會整理自己停滯難行的人生,我則是在旅行的路上不斷的書寫。P85
對於未來,我充滿了期待,一點都不焦慮。P121
會覺得孤單的原因,往往不是書桌太大,而是作者太渺小,難以看見事物的全貌。P183
對褚士瑩而言,NGO或作者的工作哪一個是正職不重要,重點是它最每天起床都很開心一天的又開始了,他可以做他喜歡的工作,不管是NGO或是寫作。
當興趣變成正職,我覺得我應該會變得痛苦,因為他成了我活口的工具,而不是調劑我心情的興趣了。
這本書用年紀劃分,給15、20、30、40歲的我們,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用年紀區分行為,幾歲應該做什麼事、應該有什麼樣的薪資、應該有什麼樣的成熟度等等,但,我自己又是一個很在乎年紀的人。
矛盾的生物。
的確還在了解自己的過程中,這個過程,可能會到我死去吧。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歪思|上了年紀的少女,尚未出人的老人|玖零後|外星人星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