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說對不起,不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hirty Seconds to Mars - Great Wide Open》
那時候的我,面對著這面高聳入天的牆,頭低著。
其實我在哭。
那是矛盾的眼淚。

當我們面對面的時候,我恨不得你消失,
所以我自己,用一塊塊的石頭在我們中間蓋了一道牆,
我以為我贏了。
直到我真的看不見你了,我卻又巴不得讓你看見我憤怒的表情,
可是不管我的臉繃得多麼用力,我知道你看不見,
我多麼的希望你能感受到我心中那份怒火的炙熱,
但是這面牆太厚了,我知道,甚至是我的怒吼你也聽不見了。

那時候的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緣故生氣了,
咽喉的疼痛感終究是勝過了暴漲的情緒,
「我好累。」

我不知道牆的另一邊正在發生什麼,
但是幸好這面牆讓你也看不到我,聽不到我。
我還沒準備好承認我棄權,
因為並不是和平的休戰,是對繼續抗爭的無力和無奈讓我崩潰。

怪異的,這面牆它似乎提供了一些安全感。

如果妳也是這麼覺得,
我想像著我們其實正面對著彼此,頭靠著牆,手掌心貼著牆,就像鏡像一般。
「突然好安靜。」

停了,
眼淚停了,
一直緊繃著的臉的痠疼感停了,
喉頭的疼痛感停了,
憤怒也停了。
取而代之的是愧疚感,還有懊悔。

我對不起我這樣對妳,
這真的是我的錯。
我用力的捶打牆壁,
拳打腳踢,
可是它始終一動不動的擋在我們中間。
我的指節開始流血,
鞋子也破了,
可是它始終一動也不動的站著。
我好無助,好不安,
因為我意識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是我把自己困住了。」

我好無力,
因為無論我怎麼的用力,
這個事實似乎是沒辦法改變了,
於是我跌坐在地上,靠著牆,
臉仰向天開始放聲大哭,
我沒有憋著,因為那時候的我完全放棄了。
那是無疑悔恨的眼淚。

可能是過了一會兒之後,
在我背後的牆開始融化了,
那是完全意料外的事。
直到它完全溶進土地裡。

那時候的我,轉過頭來,看著妳和我一樣也已經哭紅的眼睛,
那個完全安靜的注視著彼此的時刻。
「對不起」我說。
「我錯了,我對不起妳」

道歉,不是同意她是對的,是向她承認自己的錯。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 說再見,不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不起,妳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真要說我說過的慌,我還真不記得,不是我從沒說過慌,而是可能都是一些小到微不足道的慌言,唯有這件白色謊言是我不會忘記的。 想想也已經是 20 多年前的事了,當年還在夏威夷唸大學的 Danielson,與同期進入學校的一批新生裡,有位香港女同學一直很喜歡我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6-30
孩子對不起,其實我也害怕面對做不好的自己,不符合你期待的自己…. 要看見與孩子真實的關係,其實媽媽也是怕的 我們看著她的閃躲 為了真正面對和孩子的關係 聽過她敘述著當時的難為與所能做的嘗試 為了安撫丈夫易怒、容易嫉妒和孩子相處的自己 她試著為孩子建築一道保護牆 她知道孩子會被莫名的牽連進去 她用她的方式在保護孩子 只是 孩子的心中有著不同的映照 過往的彼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6-11
對不起我不是你的超人, 還是我也是討人厭的大人了。對不起我不是你的超人, 還是我也是討人厭的大人了。
Thumbnail
avatar
萊柏廬
2021-04-29
《聖女說她不幹了》#2 不明所以腳色概念圖 年少ver. 蕾林在房間呆坐了一天發現,這個「死前的幻覺」持續得太久太真實,不禁思考起其他的可能性。 人類軍是沒有時光回溯的這種超常能力的,魔王軍就不知道了,或許魔王伊休斯被她淨化到殘了,有人用了這招試圖復活他也說不定。 但為甚麼她保留了未來的記憶呢﹖通常這種法術最多應該只有施術者才能
Thumbnail
avatar
名障
2020-04-02
不是說了對不起,就只能回沒關係 第一次在親子天下平台投稿,有一種幫學生投稿國語日報的心情 https://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7105
avatar
Fish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