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哪天我離開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雙魚媽曾經說過每次我和老弟放學回家后,我就會嗶哩吧啦說不聽,不斷分享自己在學校遇到的人事物。可我除了沒印象,也總覺得自己屬於比較文靜的人BUT因為太害怕冷場,所以總會不斷找話題,讓氣氛熱絡起來。如果對方健談也愛分享的話,那麼我就會靜下來聽。反之,我就會不斷講,希望氣氛不那麼冷。(可能對方就喜歡安靜少話的人,會覺得我很吵 >.<)細想,其實我希望如果哪天我離開了人世,我希望大家可以藉著和我相處的點滴,知道我的為人、個性以及想法。
從小就很愛看報道新聞的我,每次看到不幸事件發生,記者都會訪問死者的家人、朋友或戀人,問他們死者生前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做過什麼事?愛好是什麼等等。大家都會回答出來;有一些卻說:不甚了解。
個性本屬於敏感害羞的我,看到“不甚了解”四個字后,在想不愛交際的我甚少表達自己,會不會哪天不小心、因為意外離世后,突如其來的發生,愛我的人會很傷心之餘,也發現根本沒有了解過我這個女兒、姐姐、孫女、姪女、好友等等?
對我來說,能夠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相知,其實真的不簡單。人與人之間相遇相識的概率本就低,但我們還是成為生命中的家人朋友和戀人,相知相愛。思至此,我覺得自己必須改變自己不太愛說話的個性。後來,就開始很愛表達自己的想法(很愛說話),尤其是我很在乎的人,我會嘰嘰喳喳說不聽。
當然,有時候我們說話的時候難免帶有玩笑成分,人家未必真的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或有一些東西,還是不想要開口說出來等。加上自己喜歡透過文字來抒發情緒,故,寫部落格嫣然是我最喜歡的管道。我在想,哪天如果我突然離世了,大家可以來到我的部落格,看看我的文字,并通過我的文字來了解我的腦袋瓜到底裝著什麼東西。
人生無常,自上了大學后最能體會那種變化無常的生活,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情。而最近看到大馬檳威大橋的一場意外帶走年僅20歲的年輕小夥子以及28歲的新加坡男演員在紐西蘭受訓時因意外傷重不治,心中無限感慨。
地球依舊轉動,生活得繼續過。小時候雙魚媽常說:快樂不快樂又是一天,何不快快樂樂地過呢?
如果哪天我離開了,我的臉書、我的愛居、我的方格子、我平時的待人處事以及說話內容等等,都是100%真心誠意。我感激大家看到我的缺點和不足還依然愛惜我;我希望大家在沒有我的日子里,也能夠開開心心地生活。或者,你們可以偶爾在某些時刻懷念我。也可以把我放在你們心中某一個小位置。但不應太過傷心。Be happy & smile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滿月在七夕的這一天,卻多想了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很感謝今年七夕情人節正是我重生後的滿月日,老天爺許我一個浪漫的誓言,興許是巧合,抑或是美好的預言。多年前,我總一直埋怨上天為何總是待我如此不公?讓我在童年老是哭泣,又讓我正值美好青春的年紀驟然知道自己罹病,我曾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情的人物,卻忘了那份憂傷的情緒是自己對世界關上一道又一道門後的失落。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8-19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29.啟程 (慕容蘭:終於可以離開這鬼地方了      「嗚哇!」慕容蘭被突然放大衝過來的小青嚇了一大跳,忍不住爆了粗口,「幹麻啊這?」   李舟也不曉得,隨口應付:「看你心不誠要咬你兒。」   馬凡不贊同地皺起眉頭,李舟一見,只好不太情願地道歉:「抱歉。小青,回來。」   青蛇歪著蛇腦袋,有點困惑地在慕容蘭身上聞了聞,又歪頭去看謝君憐。  
avatar
火火
2021-08-01
生活|如果我開了一間書店 我會試著把它開在離海很近的地方,可能是港口又或是漁港,每天開門就可以聞到帶點鹹味的海風,瞬間好像搭到時光機一樣,無論在哪裡,都可以回到充滿回憶的家鄉,讓每位來到店裡的客人,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在這裡,透過店內陳列的書本或彼此眼神、言語的交流,而找到一股溫柔的力量,陪伴在自己的生活中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1-06-18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如果當天 我沒有開口......——林家謙《時光倒流一句話》自那一天起,我們遇上了;自那一句起,我們交談了;自那一秒起,只剩下一個人在對話。要是我們都有超能力,這,又會是我們的結局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2-05
散文賞:如果你來 而我 己經離開 黃基銓第35屆暑期寫作班耕莘文學獎散文佳作 風是冷的,在夜晚,打開窗,我能感覺。 情人和朋友間劃一條線,雖然只是那樣簡單的一句話,但悄然走回各自的世界後,才真正體悟到寂寞實實在在地盤住心頭,沒有人可以排開,只有訓練自己好好與之對待,慢慢習慣。 只有回憶是永恆,在心底上演一遍一遍每個同你生活的場景,在腦海徘
Thumbnail
avatar
黃基銓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