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別誤會,這并不是所謂的不知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樣已經很好了。”、“這樣的生活就夠了。”、“我這樣很好,並不需要改變。”、“我就是這樣宅,不可以嗎?”等,我很想說:“沒有對或錯。但我不覺得居安思危&與時並進是一種不滿足、不知足。請你別誤會,也別搞混了。”
雙魚媽從小告訴我:找男人一定要找愛你的以及要有上進心。
對我來說,一個人愛不愛我,端看對方平時的表現和行動。當然,感情需要雙方用心經營,決不能一直要求或等待對方為自己無條件付出。對我來說,愛,還真的是要看兩個人的互動以及溝通。至於“上進心”,我想這就是看個人了。一個人有沒有上進心,我想和對方交談中略知一二。只是太多人覺得(還是混淆了?)“上進心”就是“不知足”。或,說白一些,大家就是抗拒改變、懶得了解新人事物以及適應等。
你問我的話,我覺得自己並不是一個特有上進心的人。我曾經想過要從marketing轉去當admin,因為五天制的工作加上朝九晚五,真的想想就覺得好棒棒。即便無法準時下班,對我來說,週六和日(anytime)甚至是凌晨(我的睡覺時間),還要被追著問project的進度。敢情,平時的上班時間,大家都是在幹什麼?太忙?真的是要說一聲:呸!是否貴人事忙,還是時間管理能力差,我想唯有自己心知肚明。
很多朋友都訝異,為什麼我要去做一個admin?明明我的個性就是坐不動而且不聽話(看到不對的事情就會說出來。而他們的說詞是:Admin是一份很悶的工作,而且老闆說什麼,你就要跟。這個你可以做到嗎?)我覺得自己可以,但因為我發了百多封的admin工作申請,卻一間公司都沒有聯繫我后,我只好申請現在這份工作。工作不到幾個星期,我發現自己就像朋友說的:看到不合邏輯的事情發生,我就會表達出來。站在上頭的立場看,我就是一個不聽話的員工。
貴為金牛孩子,我要的無非都是安穩的生活。能夠不變就不變,乖乖上下班、領薪資然後旅行,我想象中的美好人生。但,自我來到新加坡工作後,我被環境逼著不得不改變自己。我可以選擇不變嗎?不行!因為環境惡劣到自己不得不離開牛窩,因為我知道如果不再行動,為自己做些什麼的話,我遲早會瘋掉。我這也才明白到:想要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大前提就是要有絕對的能力。而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就一定要懂得自律、自我鞭策。
這些年在外地打拼的日子以來,我看到與時並進的重要性、我明白到做人必須懂得居安思危,我更發現自己本就是一個想要向上的人。還記得大學時期,身邊的女性同學們都很喜歡討論名牌、時尚、是非等,剛開始還可以聽聽大家說什麼。一段時間后,我開始覺得煩悶。我並不想要聽很沒有營養的話。我想要聽到的是可以幫助我開眼界的事情。當然,我很快就離開那樣的圈子。
對我來說,不思進取甚至沒遠見,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以為自己這樣就很好或者夠好;以為自己能做的就只是這樣或者只能這樣等等,即可怕也可惜。可別說人家好高騖遠或是不懂知足,或者人家是你所想象的那樣,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你即自卑又懶惰,又要開口詆毀他人來滿足自己的不自信。
生活最可悲的無不是——我本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25年的回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9.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定居Vocu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珍愛生命,沒人比你更愛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月光並不會知道你想要的磨練你是月亮高掛於天,卻不曾問我是否入眠, 有些事情放在心裡面,不見得隱晦,
avatar
蘇 遇
2020-09-30
「善」的對立面並不是「惡」,看完《三隻小狼和大壞豬》後,你會秒懂!善惡不兩立,「善」的對立面怎麼可能不是「惡」?! 但《三隻小狼和大壞豬》這一本改編自〈三隻小豬〉的繪本卻直接挑戰了這一個觀念,帶孩子看見人性中更真實而多元的那一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3-02
成長前請學會自私:一昧的溫柔並不是好事《情緒寄生》還記得上次我推薦了一本用60個實驗理性分析各種情緒帶來的影響,並且用其中的三種情緒轉變成正能量拯救世界,今天,我們來拯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16
你要檢討的不是恐怖份子,而是這個社會─《失控危城Hotel Mumbai》2008年印度發生了一系列的恐怖攻擊事件,你知道嗎?2019年斯里蘭卡也發生了一連串的恐怖攻擊。時隔11年,世界,是變得更好?還是更糟?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9-06-30
《四月的女兒》—你真的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為了一己之私,將毐說成了愛嗎?愛並不是一件外衣,能夠披著去行使任何事,將縱慾說成是為你著想的善意,都只是自以為是的付出,甚至早已從黑暗淪為邪惡。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6-07
關於花神咖啡館 你不知道的三個美麗誤會信義區Caffé Florian福里安花神咖啡館的食記,早就被寫濫了,不如今天就來寫寫幾個美麗的誤會吧。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2-18
老闆不是人,是人都不該背負這麼大的責任《聽說你在創業》【邊緣讀書會】第五集|說書、書評、選 「聽說你在創業————   那你一定很多委屈吧   你這麼有責任感,一定有很多人討厭你吧   你願意承擔風險,一定有很多人誤會你吧」 【可以先看影片在看文章,或先看文章在看影片】 哈囉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