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是一隻有自殺傾向的雞

2019/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一隻雞。
一隻來自2060年的雞。
讓我先介紹一下世界觀吧。
蘋果手機已經沒有手機了,而是直接植入人體。
電腦?沒有電腦了,因為人類換成了電子腦。
聽起來很可怕,然而人類面對新科技,總是很順利的接受。
在智能手機最初興起的年代,大家非常關注的私隱權的問題,更有人揚言不會使用智能電話,覺得沒有需要。
真想看看當初說那番話的人,現在到底用什麼手機。
人類進入了與電子融合的時代,醫療也大有進步。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呢?因為,科學家在發明電子大腦時,不知怎的竟然用雞的腦袋來做研究。
別人問他為何不用猴子,他說:「連雞也能變聰明,人一定可以!」
所以準確點來說,我是一隻擁有電子大腦的雞。
又過了幾年,電子大腦普及化,我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
所以,科學家打算今晚把我吃掉。
人類不斷進步,世界卻沒有跟著變得更好。
人類是生物界最擅長浪費,也最喜歡把道德掛在嘴邊的生物。
「人類應該吃素嗎?」這個問題一直爭論到2060年都沒有結果。
就在科學家磨著刀準備將我殺死時,他突然想起了什麼跑進實驗室。
幾個星期後,他帶著一個像是搖控的東西走到我面前。
「我幫你的大腦更新,你就會變得幸福了!」
科學家按下按鈕的瞬間,我感覺到我的電子腦猛地抖了一下。
然後…
我很想被人類吃掉。
被殺死,被放進人類的嘴裡,實在太幸福了。
雖然科學家將我的大腦改進了,但最終都沒有吃我。
因為他趕著向全世界展示這件驚世發明。
2061年,只過了短短一年。
全球法例都規定,農場養殖吃用的動物,都必需注射名為『幸福』的晶片。
令動物有很想去死、很想被人類吃掉的感覺。
要是死去就是幸福的話,
那麼公雞是全地球最幸福的生物吧?
因為,母雞不需要交配就能生蛋,也能供人類食用。
相反公雞就毫無用處了,養大一隻公雞的成本,比起將牠賣出去賺取的收入還要高。
所以公雞是賠本的生物,所以養殖場會在公雞出生的第一星期,就將牠們掉進機器內瞬間殺死。
而現在,這些小公雞會外置殖入一塊『幸福』晶片,再將牠們殺死。
然後拔除晶片,安裝在新一批小公雞上了。
牛和豬都一樣,母牛看著自己的初生寶貝被拖走去當小牛排。
小豬會被製成燻肉。
母豬和母牛,都流露出母親看著孩子進入幼稚園的欣慰表情。
全球的動物都幸福地死去。
我獨個兒在科學家的家裡看著電視報導不禁在想。
只要死亡不痛苦,甚至能得到幸福,殺人也沒有錯嗎?
我的電子大腦從互聯網裡找不到答案,但是我查到…
原來人類有安樂死和自殺的癖好。
真是古怪的生物…
幾十年過去,科學家老死了,因為法律規定,人類不能換上任何電子器官。
但我是雞嘛,所以不受法律管制。
科學家在臨終前,幫我換上機械肢體和機械器官,所以我仍然好端端的活著。
每天在家裡的空餘時間,我開始研究各種動物的基因,竟讓我發現,即使只有養殖場的動物被安裝晶片,但其他野生動物的基因也稍稍的演變著。 
大家有聽說過吧?
大象連記憶也擁有遺傳性,如果父母被獵殺過,或者在馬戲團被虐待過,牠們的下一代天生就會對人類產生敵意。
馬匹也是一樣,上一代的傷患和特性都會遺傳到下一代,父親是短跑衝刺的馬匹,兒子也只懂得跑短跑衝刺。
受到『幸福』晶片的影響,動物剛出生就變得很想去死,甚至不用勞煩人類,動物們就擁有自殺傾向。
海豚在海裡不再呼吸,魚兒把石頭吞進肚子裡,雞跑去跳海,鴨子在沿岸邊學飛,流浪貓跳下路軌集體自殺。蜜蜂蜤死自己的母后。
所有動物都變成有自殺傾向的神經病,人類發現到這個狀況,必須盡快補救,不然食物鏈崩壞,接下來就輪到人類了。
但是科學家已經死了,沒人阻止得這股動物自殺潮。
全球動物的數量日益減少,很多動物都瀕臨絕種。最後,人類結集了各式各樣的專家,硬闖科學家的研究所,希望可以找到晶片的原始代碼,然後破解它。
科學家的研究所…
也就是我的家。
大家發現了我這隻機械雞的存在,雖然沒有任何證據,但他們確信破解『幸福』的關鍵,就藏在我的電子大腦裡。
我試著阻止他們,但沒人理會我。
當然了,自古以來,人類何時有聽過動物的說話呢?
結果,我就被他們解剖了…
他們把我的電子腦裡的所有資料上傳到伺服器,並嘗試進行拆解。
雖然我的軀體被拆成八塊,但我的意識仍留在伺服器內,所以能夠繼續說這個故事。
順帶一提,上傳我的電子腦的,也同時上傳了科學家當初幫我安裝的更新檔。沒錯,就是『幸福』的更新檔…
地球上有90%人類也正在使用電子大腦。
於是,這90%的人大腦也被更新了…
嗯嗯,這個故事的結局是…
人類都非常「幸福」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