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音樂家之陶笛的最後一堂課

2019/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下午,是我們小小音樂家之陶笛的最後一堂課。
成果驗收象徵著一個階段的結束,但也是另一個開端。
學習是一條永無止盡的道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成果驗收
成果驗收
成果驗收
成果驗收
我並不是專教陶笛的老師,只因為我對音樂(樂器)是感興趣的;很開心能夠有這個機會,在寒假教小朋友吹陶笛。我也從中學到很多。
當雅菁老師問你們:『有沒有從這次的陶笛課學到什麼時?』我內心是頗有感觸的。
我是安親起家的,也看()過不少補習班;我相信曹主任和雅菁老師是用心的。若把陶笛當成額外要學習的才藝,你們知道在外面學樂器,一堂課的價碼是多少嗎?
個別的學習,一堂課至少要400~800元(有些一個鐘點可能會到1000元以上);分部課會看人數;合奏課,基本一次是兩堂(兩小時)。
樂器的話,我沒有教過一對一;分部課,我的價碼是800元(一堂);合奏(指揮)一次兩堂(兩小時),我的價碼是2000元。
我想說的是:不管是學校買單,或是自付;這次的陶笛課,從現實面來考量,都是賺到的。同學們該學習到所謂的同理及感恩的心。
過程中,有提到「自信心」這件事。
我認為“自信的展現”,可以分兩個層面來說:
有的人,比較外向、活潑,敢勇於表現,也比較不容易怯場。這是他們最大的優點。他可能只準備到60%,但他所表現出來的,就是會讓台下的人,覺得他是有自信的。
有的則是屬於內向,容易緊張、怯場,可透過私底下反覆無數次的練習,也能夠建立起一定的自信,之後在舞台上把他練習的成果做個呈現。
重點不在演出的好壞,也不要管你的演出是否真正完美;喜劇泰斗、默劇大師卓別林曾說:『我表演最成功的一次,就是出錯的那一次。』
我當然不是要大家拼命犯錯;而是享受當下,回味過程;至於結果,Who Cares?(記得加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600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