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只是路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巨大的景致之前,你選擇怎麼樣的存在?
唯有我是靜止的,故意站在左來右去的車陣旁停下,腦海浮現時空立刻煞車的畫面,在我以外的一切人事物全都定格了。我翩然如一隻彩蝶飛過一群人一排長長車龍一棵棵樹都動彈不得的畫裡,輕聲地說:「嗨,我只是路過。」
似曾相識的瞬間,在你心中盪出什麼畫面?有些聲音尖銳,如巨大喇叭失控突然尖叫,你趕緊皺眉摀住耳朵,你怒氣未消地環視四周,想找出製造噪音的麻煩人物,再給他一記白眼;你交疊在混亂沼澤,想呼救也想沉溺。當成長邀請我們以快寫、快照的方式記住人物與事件的輪廓,不再對事情對人物裡細微的紋路靜下心來描繪,不在意人物裡的嘴角有幾道細紋,只記住他「微胖」「穿著體面」「生意人」等特徵時,我們已學會成為路人。不管世界如何撞擊,我總會在它最髒亂最了無生氣最聒噪的時刻,選擇一處秘境,躲藏。藏在自我想像的定格畫面裡,幸好,我意識清晰,還能想像自己只是人生過客。
雲有鳥群飛過,月有烏雲遮蔽,日有小雨輕灑,方能顯出韻味。大自然如同人類社會是一個廣大的單位,隨時隨地迎接嬌客、賓客與仇人的到來;有時我們相視而笑,有時我們點頭示意,有時我們互相擁抱,說著離不開對方的親密。來的人曾經使你失去美麗風采嗎?請相信我,保有一顆包容更能彰顯你的優美姿態。如日月星辰,如海山一色,如雲雨之姿,一派大氣。
在巨大的景致之前,你選擇怎麼樣的存在?
嗨,我只是路過。
在鳥群面前,雲緩緩地飄移,她知道自己雖然緩慢,但肯定能比鳥群看更遠。在烏雲面前,月靜靜地等待,她知道自己短暫小憩,依然能為夜晚帶來光明。在小雨面前,太陽輕輕地照耀,他知道自己可能倦了,需要一點水氣提振士氣。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梅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好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跑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迷戀的只是我包裝過的美麗 活在同個容器裡,卻又獨自 綻放著,在光線的照映下,生命的容貌不會凋萎,色彩襯托著彼此,根源脈絡相互連結,在年華老去之前,佇足在這「一體之美」的永恆中。
    Thumbnail
    avatar
    瓏宥楨
    2021-07-18
    做普洱茶的路上,我只是一個小學生!普洱茶這一條路,真的不好走,可以說,我做了普洱茶這麽多年,其實只是一個小學生而已,因為還有太多太多的知識需要學習,就像普洱茶的製作工藝,也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沉澱和累積,就好比揉茶,看似簡單,但做起來就......自己看吧!
    Thumbnail
    avatar
    普洱茶|古樹茶 -香港中樂號
    2021-06-24
    【書評】漫漫人生,你我都只是個過客:《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一直都很欣賞張嘉佳的文字,但這本風靡全中國的書,卻不是我接觸他的第一本書。 第一次認識張嘉佳的作品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16
    《我想結束這一切》觀後感 /「我已見過最美的一幕,只是在此刻都要結束。」 如果真如朋友說的:「電影是一位老人回憶人生」,那這一生的回憶,就如同杯架上的冰淇淋一樣,情感是滿到,也甜到令人難下嚥。 一名女子與新男友展開公路之旅,造訪他住在偏遠農場的父母。她對男友疑慮漸生,而一切完全不如表面所見。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9-06
    Letter to S: 一切都只是我不肯放過自己S: 連續幾天我都夢見你了。 夢裡的我們,像沒事一樣,好開心啊。你不是突然出現在我身邊,就是在教室裡等我,然後逗著我發笑或發怒。而我總是在醒過來後才想起,我們已經無法再回到當時那樣了。 那時的我們,已經離現在好遠好遠了,遠到我都記不清我們是怎樣變好,又怎樣生疏的。 不過連續幾天這樣夢到你,我忍
    avatar
    魏于婷
    2020-01-09
    致H:離婚後的我,不確定自己現在交男朋友是否只是為了氣那個曾經有過十年外遇的前夫!?H您好: 我在去年結束了12年的婚姻生活。這12年中,有10年的日子是有跟一位小三重疊的,從第一次發現時的難過,開始不停的反省自己,第二次的震驚,我給他時間讓他好好跟對方結束,到最後我傷害了自己⋯⋯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繼續聯絡。我不知道我的行為是否讓他誤會我默許?但這一切也不重要了。以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