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說人類圖:PHS實驗二三事 (6)

2019/03/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週:3/4~3/10】

賞心悅目的示意漢堡圖

Color 4,左右箭頭,地獄天堂

本週預防感冒金魚腦,先來介紹Color4:  

  Color4~6 乃屬進化/現代化的身體,吃東西時食物本身的影響較小,消化良好與否多由外在環境控制,舉凡人體震動頻率、聲音和光線都是影響的因素之一。
  為什麼標題要取「左右箭頭,地獄天堂」呢?
  首先,Color4的先決調件是有點玄的「觸覺(touch)」,這裡的碰觸是一種能量場交互作用的概念;Color4左箭頭的人必須在平靜(calm)的地方吃飯,也就是盡可能沒有能量場碰觸的平靜之地,因此吃飯時最好躲在角落,方圓六尺之內不要有人靠近,朋友、家族聚餐的狀況盡量避免,不然就是參與聊天但不吃西,等餐聚結束再自己一個人吃東西。

  因為非常容易感到他人的情緒波動,如果和很多人吃飯,可能會用吃來抵擋情緒刺激,導致體重過重的現象。就算自己一個人吃,如果心情起伏很大無法平靜吃飯,比如五分鐘後要趕公車之類的,即使是一個人,也最好不要吃。當然,也無法邊吃邊看手機自娛,因為那樣就平靜不起來了。

  這、在現今的社會執行起來、豈不是宛如地獄嗎?

  要嘛得超有錢讓人吃飯不得打擾,要嘛就是吃飯時得自甘孤僻不與人親……不論是哪種都是一大折磨。當然,如果是超有錢、超孤僻的人,家裡同時又有禪修場地(之類)的人就另當別論了。

  總之,Color4左箭頭旳人們辛苦啦。

  至於Color4右箭頭,相比起來可以說是1~6裡執行得最輕鬆的一群了,非常符合現今社會的飲食習慣,簡直無需培養就能辦到——
  車上吃,走路吃,吵吵鬧鬧吃,氣氛愈緊張刺激新奇愈好吃。

  
這實在太容易辦到了吧?要在緊張(nervous)的環境下吃飯,不可以乖乖坐著吃飲食上會碰到的難點大概就是小時候容易被罵吧?長大可以自主飲食之後,或者爸媽也知道人類圖的話,Color4右箭頭的人應該活得如魚得水才是。
  難怪我看到Color4右箭頭的同學身材都很適中,一副健康寶寶的樣子XD

吾愛吾圖,吾更愛反骨


  回到自己的PHS,我的 Color5 高頻聲+Tone3 外在視覺系飲食上。
  這週遇上水星逆行雙魚、天王星移位金牛座,火星在四宮衝衝衝,在我身上呈現的除了工作上的溝通不良、忙中有錯之外,身體撐不住了咳嗽流鼻水,家裡也發生了大小事……一言以蔽之,不論是身體還是心理層面,都是個「慘」字。
  因此,本週的PHS進行得零零落落,常常一回過神來餐點就已經吃完了,渾然不覺自己剛剛到底吃了什麼……結果Tone3 的 outer vision 根本來不及執行嘛!都在胃袋裡了還玩什麼視覺擺盤啊啊啊啊——
被我戲稱為地獄三頭犬的一餐。塑膠袭裡面裝的是西門老天祿滷味。
早上都是一杯防彈咖啡,放在漂亮的杯子裡即可,不用擺得漂亮,可以快速出門。
  然而不忍說可還是在這裡說了的是,即使這個禮拜早餐改喝這個過去對我有奇效的咖啡,本週居然還變胖了一公斤。一公斤。一公斤。
  我驚呆。
  我驚呆。
  我驚呆啊啊啊啊啊啊!!!!!!!!!!!
  說到底,我還是捨不得把時間花在好好吃飯上,老是想走奧步捷徑。這該怎麼辦才好?我是不是本末倒置了?如果不是以「為了要好好吃飯,得找到好音樂,找好看的擺盤」來思維,而是以「如果這餐周圍聲音讓人不快,不要吃;東西擺得不好看,不要吃」作反向考量,會不會更能激發我持續以適合自己的方式吃東西呢?
  唉,為什麼我就不能按照計劃來吃?為什麼我要一直自己打破自己的規訂?
  還是,PHS根本不適用於現在的我?

未經檢視的生活,不值得過


  蘇格拉底曾說:「未經檢視的生活不值得過(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往好處想,也許發生這些絆手絆腳的事情,就是要我停下來,回頭檢視一下:
  我究竟有多難搞反骨?有多為了這個難搞反骨受苦?
  我真的能將PHS執行得更有意義,讓裝載我的這副「容器」變得更好使用嗎?
  不能只用頭腦判斷,得用薦骨回應啊。
  4/21日是 Andrea 老師來台驗收(笑)這期PHS實驗課程的成果日,算是終極覆盤,無論如何,我會執行到那個時候,不會放棄。我整身實驗下去。
  謝謝五週前的自己願意立下記錄之約,不論有幾個人在看,書寫本身對我來說就有緩解焦慮,紓解壓力的攻效,如果還能幫助到誰,真真是我的榮幸。
  敲鍵到此,兩手間已有一座鼻涕衛生紙小山堆積,投筆進浴室也!
  也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附上寫這篇文時在聽的歌:
  • 這首是韓國音樂劇《六點下班》中的〈我的家,我的首爾〉,對於slow rock的激情節奏沒折啊!一聽傾心!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