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恨晚!新手接案的葵花寶典——《設計師接案學》課程心得(上)

2019/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瑪掐!
哈哈沒錯,看過圖文不符課程的同伴們應該覺得很熟悉……我也才聽完69%的課程就已經被志祺大大洗腦了……
圖文不符的課程,果然很魔性
  36個單元中前25個單元是主要核心課程,另外11個單元是其他六組業界設計師訪談,也就是說該課程除了圖文不符團隊的經驗,尚有其他六組設計師(共十人)的經驗簡直是買一送十啊!
豪華業界前輩陣容——圖來自hahow《設計師接案學》課程簡介

a.來說說為什麼想買《設計師接案學

  首先,早在這個課程問世之前,我就已經想嘗試聽起來很威風的專職接案,然後也真的鼓起勇氣專(ㄗㄨㄛˋ)職(ㄔ)接(ㄕㄢ)案(ㄎㄨㄥ),然後有了一段不好說餐風露宿的過往……但是你知道的,接案的眉角blablablabla至今還是少有系統性的課程,儘管估狗爬文做功課,也難免有疏漏。
  想當初我也是有爬過一些文章了,結果初次不靠任何人脈接的案子,還是吃了悶虧!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尤其上完《設計師接案學》的核心單元後,再回去看最初的案子,才發現其實有部分智財權的是可以另外談價授予的……原來人力銀行外包網的合約範本只是基本款而已!
  當初是還在募資的時候購入的,三人同行價才1080元,真的很佛!這也是我第一次買圖文不符的課,在這堂課之前他們已經在hahow開過另外兩堂也是人氣滿滿的課程 《讓圖不只是好看的-資訊設計思考力!》以及《社群力:30 堂課突破你的內容行銷盲點!》,評價也都很高;因此當時募資的時候,儘管我已經下海接案了還是想了解一下前輩們的經驗談(前輩數還很多!真棒!),因為對他們的其他課程也感興趣,也就順便把這堂課當作評估講師口條及內容含金量的依據!而最近他們好像又陸續募資了其他類型的課程……(哈哈,請三思再三思,真正有需求再購入!)

b.《設計師接案學》的優點

  這是我在hahow買的第三門課,以目前課程進度69%、25個核心單元下來,我覺得他有幾項優點↓
  1. 每個單元都有重點講義可以下載
  2. 提供合約範本、email洽談範本、專案管理範本
  3. 每個單元影片末都有重點整理(對於容易分心的人的懶人包)
  4. 每個單元影片末有小知識眉角分享
  5. 影片動畫很生動,不會讓人一直盯著只有文字的靜態畫面而覺得乏味
  6. 口條不會空泛也不會像背稿機,還有點趣味
  7. 講觀念的時候會提供實際範例幫助大家加深印象
  8. 內容分為《專案》《業務》《經營》三大項,都有講到點上,可當工具書

c.來說說《設計師接案學》還可以更好的地方

  1. 雖然課程名稱是"設計師接案學",但其實課程範例多以"動畫專案"為例
  2. 課程號稱684分鐘(約11時),但核心課程26單元只佔了其中的245分鐘,而每個單元末又會有重複的複習整理約1分鐘,我自己是覺得重複的內容有點多,但也許有人喜歡反覆複習加深印象,所以見仁見智(而原價1800元裡能一次擁有12位業界專業人士的經驗談,真的很難得了!)
  3. 有些舉例沒有到非常深入跟完整,覺得可惜;以經營篇為例,會希望能有完整的從0到1的數據整理、以及做了哪些具體關鍵案例導致案源成長等等
圖來自hahow《設計師接案學》課程簡介

d.推薦章節

  首先,我很喜歡每個單元的小知識時間!而這25個核心單元中,我很推薦專案篇的【Ch4成本利潤管理】合理計算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肚皮、【Ch5合約管理】白紙黑字的細節、【Ch6智財權管理】原來可以再細分授權;業務篇一些篩選客戶、管理客戶的心法全部都很實用;經營篇比較偏心流的部分,篇幅較少(私心希望它能再多),這部分好壞見仁見智。至於其他心得感想基本上涵蓋在前述的優缺點中囉!

供參考:怎麼樣才算是一門好的線上課程?

我覺得有以下幾點:
  • 上完能有反思及收穫
  • 能夠一看再看,當得起工具
  • 內容有系統性、課程節奏掌握適宜
  • 風格有一致性(講師風格等等)
  • 內容、口條、呈現方式是能夠長時間看得下去(讀不下去的書買了也是白搭)

課程優惠

  由此連結註冊hahow會員即可獲得等同台幣300元的30000HP,而每堂課都可用HP折抵20%金額,也就是打八折!以《設計師接案學》原價1800元為例,最低可用1440元購入!如果是新註冊的朋友沒那麼多HP~就是1500囉!
有覺得不錯的課程也歡迎推薦給我喔!

或者,你其實有其他更有興趣的課程?註冊之後~來hahow精選課程看看吧~
#喜歡我的文章,不妨試試方格子最新的贊助功能!
#你也可以選擇追蹤我的粉絲團:瑪掐Matcha|敏感星球(裡面會有我花心的興趣及資訊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瑪掐
瑪掐
我是感性與理性總是在拉扯的天秤座。 這裡主要作為寫作復健,寫一些生活上的想法、內省的挖掘,還有觀劇、觀影、閱讀、上課之後的感想分享。 希望能在這裡找到有同樣想法的人,也希望聽聽別人不同角度的想法! 歡迎追蹤粉絲團:瑪掐Matcha|敏感星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