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昇華-懶人包進階工作坊

開始寫心得之前,先來武力展示。
如果有個人,創作各種懶人包做到總統的轉載。你還會覺得「懶人包」是一種難登大雅之堂的簡報方式嗎?
其實在去年我已經完成了長揚老師的多張版懶人包工作坊課程。也利用課程中所學到的觀念及技巧,產出許多懶人包。並且也順利設計出2020年的【指數投資領航員】課程簡報。
但我一直感覺到有所不足,也就是總覺得好像傳播效果還不夠好。
舉例來說,當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製作的多張懶人包。除非內容夠精彩,不然太多張反而容易讓我失去注意力。然後就停止往下翻了~我相信這應該也是我會遇到的問題。
"太多張的懶人包,反而容易失去焦點。"
如果是一篇頗有內容的計畫或是說明,多張懶人包有其威力強大的地方。有許多各行業的高手前輩,都製作出可以吸引受眾並且帶起改變的好懶人包。
但如果是某些想要更快帶起改變的需求,如措施宣導。像這樣,
你會不會更快理解,並且做出行為改變呢?
這也是我所追求的另外一種方式的進化。我希望某些具有即時性的觀念傳達,可以透過這麼快速有效的方式推廣。
所以我又在很早之前就先報名昨天(11/29)的課程。先下課後心得結論,真的很受用。
當你自己以為這不過就是把圖放到同一張投影片上,然後字排一排就可以。上完課以後你就會知道自己跟長揚老師的距離有多遠。
課程內容講什麼?直接一張送給你!想知道更多?你去體驗保證值回票價。(不純砍頭!!)
厲害吧?這是某一組手繪的單張懶人包。你以為要很會畫畫才能做到?不,你來上一天課就可以學會了!
然後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開場活動,這活動直接讓所有學員的腦袋打開全速運轉!並且很有效的讓你知道,原來在做懶人包或是簡報之前,其實你面臨的問題就跟在做這個活動的情境一模一樣。
細節我就不多說,留給你們自己去體會。
很高興,我們這一組奪得了課程的冠軍。所以我們得到一份相當相當棒的禮物。我相信同組的學員應該都非常的受用,而且可以讓自己的懶人包被廣為宣傳!
講完了課程的部分,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所看到長揚老師的轉變。
我親身體驗長揚老師過去的線上,實體課程。再到昨天的進階工作坊。進化之大,真的很讓人刮目相看。
不管是簡報的設計,課程內容的安排,還有所有的環節,都有很明顯的不同。這真的如楊醫師所說產生了非常強大的「飛輪效應」。
但不變的是,長揚老師的敬業態度以及豐富專業知識。
在這些兩年裡,我也上了一些他人的簡報或是教學課程。真的可以說好壞差距很大。
有老師上課講了半小時的開場都在說他過去的「豐功偉業」,然後開始批評學員。讓我不禁覺得,這到底是教簡報還是教職場厚黑學?
也有老師自己上課就是每隔30秒到1分鐘就要放一個「重點」。這樣,還叫重點嗎?
還有老師明明是教簡報設計,結果從頭到尾都是自己講自己的。聽的都很有道理,回家之後還是不知道怎麼辦。
但長揚老師的課程不囉嗦,直接告訴各位課程要怎麼開展,學員可以學到什麼。然後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實務操作。
你完全感受不到無趣,也沒時間想睡覺。然後很快就中午,很快就到了課程尾聲。
但最後你會發現,很多人在最後的實作,都能產出第一份屬於自己的單張懶人包。
我可以爆個雷,整場課程你不會聽到長揚老師一直講,一直講。反而你會覺得老師講得真是不多。
但我可以跟你掛保證,所有的重點都是在你動手作中融入到你的腦袋裡。
不過現實來說,我很建議如果可以要先去上多張版的懶人包工作坊。當你建立起懶人包的觀念以後,來上單張版的會更能體會「升級」的威力!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懶人包不適合用在專業的領域。但這其實是沒有理解懶人包的真正精神。
而我的認知是,如何濃縮,精粹出專業知識裡最精華的部分呈現給大家。並且可以做到「瞬間吸睛」、「無痛說服」。
最終做到「擴散」、並引發「改變」。
這才是懶人包的真正精神。
如果你也想有效將自己的想法發散出去,並且引發受眾的改變。我相信懶人包絕對是你得力的好幫手!
未來如果長揚老師還有新課程展開,請各位一定不要猶豫,用力快速地給他報名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