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Praha

2019/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捷克、關於布拉格Praha,一個自己期待已久的幻想地帶,當我們置身這兒的短暫時刻,這兒的天氣之神也給了我們絕妙的禮物,讓我們經歷 ~下雪、細雨、陽光,似乎要將四季一古腦兒全送給我們,讓我們永遠深刻的記住捷克的多變與多情。
‧走在捷克各城鎮的街道上,你會發現處處是驚艷,從現代造型的商店緊鄰文藝復興時期或巴洛克建築的商店,不禁思索著,何以古今聚集能如此協調且奏出優雅的弦律來呢?而樹與建築之間的微妙點綴,更是讓我的Nicon D70 忙碌不已。不禁想起台北一樣是樹、一樣是建築物,到底缺了甚麼?難怪巧遇的一位台灣留學生來這兒修建築學博士整整5年仍不捨離開…
‧而捷克對於文化遺產的保存到2003年為止....已經有12項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遴選的世界文化遺產目錄!這更是每年促使世界遊客前來朝聖的原因之一,如人潮洶湧的首都布拉格(Praha)幾乎全是哥德式、古羅馬式、巴洛克式及文藝復興建築的城鎮,不愧有「露天建築博物館之都」的美譽。
‧在捷克~人是現代的,但氣質是古典的,每每一個簡單微笑與”你好”,甚或簡單的英文交談,都讓來自台灣的我倍感親切。而短短幾日在此,也深深感受到當地人對藝術、音樂、文學的熱愛與融入生活。你很難想像隨時碰觸到的臉孔大多都散發出一股濃濃的文藝氣息與優雅味道。讓人很想眷戀不捨移眼~
‧而從事設計的我,在這兒的每個櫥窗幾乎都是我捕捉的畫面,想深入探討與沉浸在這些濃厚人文氣息中,矯健的雙腳絕對是必備的…
‧郊區的布魯諾(Brno)除了珍貴的鐘乳石洞與自然形成的地底湖可乘船遊覽體驗外。我更愛那遍野的林木與乾淨沉寂的街道,時間仿佛在這兒靜止,而這兒也絕對是素描寫生最佳的場所!
‧來到幾乎是中世紀城鎮的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你會為了彩繪塔與光線的變化而讚嘆,更會為了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古城而幻想能飛翔在這片天空中,而這兒的路人、上班族、店員都具和藹有禮特性,在這兒的街道上我也得到了許多個”你好”與”祝你好運”。這個跨越時光隧道的城鎮引誘著我試想….在這兒生活是否屬閒散的、探索的、驚呼的且持續多情;而黛樂斯(Telc)在市區的薩哈莉亞修廣場被列為世界遺產,是此城的精華,或許是參與的時間不多,只在廣場的商店街打轉,所以讓我感覺是個商業氣息濃厚的文化遺產!與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那種隨時想融入當地生活其中的味道相差甚遠~
‧捷克也是百塔林立,教堂建築風格也會讓人想一一探索,不管是聖芭芭拉教堂、或將巴洛克與哥德風格融合的聖約翰教堂,都是相當出色的作品。
‧來到捷克許多人都說英文很難派上用場,但我的破英文卻感覺很好用,因為溝通上先用微笑打招呼,然後彼此都用著初階的破英文加上比手劃腳反而溝通更暢快!這是一個溫文有禮又覺內涵深層的國家,如果你想體驗濃郁的歷史人文,她絕對值得你細細品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c
    cc
    一直沉溺於創作中 一直驚嚇於人生的驚異奇航 一直有特殊體質可以讓陌生人訴說他她們的悲歡離合 一直瀕死的存活於九命怪貓的影子中 但宇宙的愛 讓一切讓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讓一切都成為水到渠成的自然來~ 願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從內心深處感受與散發出陽光與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