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記] 瑞士送貨習慣

2019/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除了上課之外,也在處理搬家之後需要用到的傢俱。租屋處內除了廚房已經有系統櫃、門口有掛大外套的衣櫃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不像之前在台北還能找到附傢俱家電的租屋處能夠一卡皮箱入住好方便。(不過有基本家電如:暖氣、冰箱、烤箱、洗碗機等等)
雖然不急著一次把所有傢俱買齊但總是要先買張床來睡覺,與先生初步討論後決定第一批傢俱先買床架床墊/沙發/餐桌/餐椅/衣櫃等必備傢俱。 除了床架組是在網路上搶特價下單之外,其餘的傢俱考慮會使用的久,都在實體店面確認過材質才訂購。
我們住的地方是一樓,但是有點特殊的是必須先走下半層樓再往上走半層樓,不明白這樣設計的用意,總之從住家門口往公寓門口看的話大概是這樣子:
住在一樓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看到外面是誰來了
以往在台灣很依賴網路購物,更是被台灣的貨運服務給寵壞了,只要按個開門鍵貨運先生們還會自己搭電梯上樓送到府 ( 真心感恩台灣各大貨運的好心服務總是幫人搬送到屋內 ) 。 來這邊才知道郵差跟貨運通常只送到建築物的門口而不是住家門口,若是樓上的住戶當然就得自己下來搬包裹。
送床架來的當天我興奮地去開門,他先把三大箱東西擺在公寓門口的地上,原本期待是跟台灣網購一樣開了門貨運先生會放到屋內門口,但在我簽收完之後他說了一句:祝您今日愉快,再見。我愣了一下還來不及反應,當時只看到他撇了個笑就旋風離去。我站在那看著每一箱都又大又重思考了10秒,決定不等先生下班了硬著頭皮咬著牙一階一階的拖上去。搬到屋內後分享給朋友看,她大笑了一陣後說:好險妳力氣很大。
其實已經忘記自己怎麼搬上來的床架組們
後記一:先生後來跟我說以後就是嚴肅臉打開門站在家裡等他們送上來,但還是有人不會鳥我啊。先前網路買的小東西昨天也送到了,幫郵差開門後我站在家門口結果他看了我一眼說:請您下來拿。
後記二:慶幸其餘大型傢俱送達時,貨運人員都貼心的送到屋內,應該是有品牌的因素,送貨服務好態度也和善許多 (我再也不埋怨為什麼有得品牌賣貴了,售價當中包含服務費是應該的)。在瑞士〝人工〞絕對不便宜,但他們收了服務費也絕對會處理的很好,床架組買便宜自己就多費點心力了。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花蓮人,目前住在瑞士,德文C1 學習中。通常側躺在家裡宅著,習慣透過畫畫以及寫東西將壓力釋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